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想吃掉你的心脏(25)

*某天,爆豪胜己突然发现自己竟然能在触摸废久时听到他的心声,而且只能听到废久的。

(双向暗恋,原著向雄英二年级背景)

 

*安定地为《棉花糖》卑微营业1下:点我收获橙绿浪漫爱情故事

 

 

“绿谷?你还不进来吗?”更衣室里的饭田朝外面喊了一句,这才让慌了神的绿谷蓦地清醒过来。而当他缓过神来时,小胜早就走得不见踪影。

 

“中庭……中庭……”站起来时,绿谷小声念叨着,忍不住嘴角上扬,“小胜要和我说什么呢……”

 

“绿谷?”饭田扒了个头出来。

 

“来了!”绿谷急忙撩起布帘钻了进去。

 

说是泡温泉,其实也就是个室外热水池,池沿还特意用硬石块围了起来。用上鸣的话来讲,就是“看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的,可惜没有上次条件好”。

 

切岛伸手理了理胯下围着的白毛巾,对他笑道:“你就知足吧,上次是全班男生睡通铺,这次可是四个四个地分了小房间。之前你不是还和我抱怨人太多太挤,都没能睡舒服嘛!”

 

“这能一样吗?”上鸣挺了挺胸,这是他一个小毛病,心虚时就会这样,“还是上次的温泉池舒坦,女孩就在隔壁,和我们只有一道墙之隔欸!!”

 

切岛白了他一眼,“行了吧你,有几道墙都和你都没关系,忘了去年峰田的教训了吗?”

 

上鸣扁起嘴,低头开始对手指,“好歹能让我闻一闻女孩子的气息啊!你看看,这下男女浴池隔了八丈远,连寝楼都不在同一栋,我们还要和B班……唉B班也就算了,都是雄英自己人。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还要和士杰的挤在一起啊?”

 

“学校安排呗。”切岛用淋浴喷头大致冲了冲身子,又放了回去,路过上鸣时拍了拍他的肩膀,“与其关心谁和咱住一起,你还不如考虑一下你们组的必杀技。”

 

“我和轰一组。轰是谁啊,哪里还用得着我愁,完全没在怕!”说着,上鸣摆了摆手,还朝轰焦冻抛了个眉眼,“对不对啊焦冻。”

 

一旁坐着冲洗身子的轰浑身打了个冷颤。

 

切岛嘴角僵了僵,摇着头准备去外面时,才注意到绿谷刚进来,又想到刚才在门口碰见了爆豪,他急忙走了过去,“怎么样绿谷,你……还好吧?”

 

“嗯?”绿谷原本是在想关于小胜的事,毕竟任谁都会好奇对方那副郑重其事的样子,到底是准备找他约谈什么,冷不丁被切岛叫住,还有点反应不过来,“你是指……什么方面?”

 

“当然是……”切岛看了眼他,又看了看旁边注意到他们谈话的饭田和轰,于是立即拉着绿谷走了几步,走到旁边稍远一点的地方。

 

“切岛君今天怎么神秘兮兮的,有什么急事吗?”绿谷朝他笑道。

 

对方确认这个地方不会被后面的人听到,才放心大胆地深吸了一口气问道:“你和爆豪,今天又吵架了吗?”

 

“吵架?”绿谷眨了眨眼,一脸迷惑,“什么吵架,我和小胜……吵哪门子架?”

 

切岛“嘶”了一声,又接着一脸关切,“我都听上鸣说了,他为了不和轰一组,然后换到了你那边。”

 

绿谷点了点头,“对他换过来了。换是换过来了……怎么说呢……我觉得还挺和谐的?”

 

“他……没和你吵架?今天没有一点点意见不合的地方?”切岛皱着眉,继续问道。

 

他这幅神情严肃的样子把绿谷逗笑了,“我和小胜今天相处挺好的,也没有意见不合。切岛君是担心小胜吗?”

 

“我担心他干什么!”切岛立即反驳,两手抓住绿谷的肩膀,敛起刚刚的忧心忡忡,“好吧,你俩我都担心。现在毕竟是在校外,不比校内。在雄英的话你俩再如何任性,再如何借着训练课打架斗殴一决胜负,都有相泽老师给你们兜着。如今你们和士杰的人分到一组,可千万要……注意收敛。”

 

听完他这番话,绿谷立即心领神会,想到切岛肯特意来忠告他,那必然是由衷关心他和小胜的关系进展。如今还特意神神叨叨地把他拉到旁边叮嘱这些有的没的,切岛同学对他俩的真心实意可见一斑。想到这,绿谷还有点感动,他皱了皱微微泛酸的鼻子,“我和小胜当然没什么问题,他那边的想法虽然总在变化,可我们也是十几年的朋友,总归还是……”不会离开我的。

 

后半句绿谷卡了个壳,他甚至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哪来的自信——更何况,要是这么说的话,实在还蕴含某种惹人误会的暧昧。绿谷觉得不太对,及时住口,朝切岛抬头笑了笑,“我先冲个澡,一会儿也下池去泡。你都洗完了吧,那就赶紧先过去,省得一会儿着凉感冒了。”

 

切岛原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稍稍放下,他叹了口气,临走前还不忘再叮嘱绿谷一句,“别看那家伙脾气不好,倒是不容易意气用事。反倒是你,你这人太容易和别人产生共情,说白了就是容易情绪化。我可得嘱咐爆豪多拉着你点。”

 

“知道啦知道啦。”绿谷推着他刚往外走了两步,就被旁边冲完澡的饭田和轰看到。

 

“绿谷,”饭田挥着手臂把他俩拦了下来,“刚才进来前你好像被爆豪叫住了,没什么事吧?”

 

一旁的轰也皱起眉,“不会是又要找你去打架吧,都这么晚了……”

 

听他这么说,切岛立即转头看向绿谷,“爆豪找你约架了?他找你打架你不能去,别忘了我刚说过的话……”

 

“不不不不——”绿谷被这左一句右一句搞得头昏脑涨,心里暗暗纳闷怎么大家都开始关心起他和小胜的关系之余,急忙开口终止这场讨论,“这是在校外,我和小胜心里都有数,他就是……刚刚问了我关于白天必杀技的一些事情,其他就没有什么了。”

 

周围几个男生互相对视了一眼,齐刷刷地松了口气。绿谷看着他们,吞咽了一口,心想也不是故意想瞒着他们的,主要他不知道小胜这么晚找自己到底有什么事,万一是关于皮肤饥渴症……和他们这群不知情的人提起来,也的确不好解释。

 

那还不如干脆搪塞过去算了。

 

几个男生冲洗完身子,前后脚进了温泉池。这会儿晚饭点才过去没多久,温泉这边人也不多,五个人游到靠边缘的地方,想着这边更安静些。才刚坐下,上鸣就忍不住拉着切岛问他白天和士杰的人相处得怎么样,队里有没有美女。

 

饭田会偶尔针对技术性问题提问两句,倒是轰,沉默寡言地听着他们讨论,只在被上鸣突然提到名字时会点点头应个声。他旁边坐着绿谷,绿谷比他的状态还放空,仰着脖子,后脑勺枕在石头上,两眼盯着八九点钟挂在空中的星星,想起的却是白天他在“梦魇”里的场景。

 

凯米说那是被他遗忘掉的记忆片段,亲眼所见的一切即是真实。

 

绿谷抿起嘴唇,那也就是说,小胜弄丢自己的玩偶是真的,换给自己一个新的也是真的,带他回家他淋浴发烧是真的,最后那个吻……

 

也是真的吗?

 

想起小胜翻到沙发上压着自己身子的那一幕,绿谷的脸就跟在皮肤下面点了炭火一样烧得红热,他实在不敢想象那会是小胜对自己做过的事——更何况还是在折寺。印象里,自从小胜进入叛逆期,就并没再和他有过任何亲密的肢体接触。也就更别提小胜抱着自己,趁他生病昏迷不醒还偷亲他,毕竟这听起来就像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故事。

 

他当时站在旁边,亲眼看着小胜朝着自己嘴唇,一点一点低下去的脑袋,顿生出一股很不真实的感觉。绿谷觉得自己就像个真实的、偷窥其他人人生的局外人,因为他实在无法想象小胜会对自己悄悄摸摸地做这种事。

 

亏他还一直以为国中时小胜一直讨厌自己,这么看来的话,小胜其实……也没有很讨厌自己?

 

讨厌的话,是不会把他带回家,又因为他生病还帮他拧湿毛巾照顾他,还、还……偷亲他。

 

其实说是偷亲,绿谷也不确定最后到底有没有亲上。他当时从“梦魇”中醒来得有些急,简直像触发了某道机关,几乎毫不费力地就回到了真实的世界,这不太符合平时见过的解谜游戏套路,绿谷以为还要至少再把自己困个几个关卡才能离开呢。

 

不过这些对他来说倒的确无关紧要。

 

重要的是……

 

小胜那时……真、真的亲了他吗?

 

“绿谷……”

 

看那个样子大概是真的亲了吧?可是小胜为什么要亲他啊!!

 

“绿谷??”

 

一般来说,不会去亲讨厌的人的嘴吧?更何况还是同性……

 

“绿谷!!!”

 

直到上鸣第三次叫他的名字,少年方从永无止境地脑内碎碎念中挣脱出来,他一脸呆滞地瞧着坐在他对面的上鸣电气,眨了眨眼,“叫我吗?”

 

“都叫你三遍了,不叫你的话这是喊鬼呢?”上鸣扶着额摇了摇头,“我说你怎么回事啊,最近总是心不在焉的。照你这个状态,过得了合宿最后的那个传说中的‘终极测试’吗?”

 

“是太累了吧?”轰转头问道,注意到绿谷略有泛红的肤色,瞬间有些担心地皱起眉,“绿谷你真的没事吗,脸这么红,是不是泡过了头?需要的话,我可以用个性帮你降温。”

 

绿谷急忙摇头,又觉得轰有时天然得有点好笑,忍不住勾起嘴角,“泡温泉本来就舒经活血,脸上红热属于正常现象,要是让轰君用个性帮我冰一冰那不就白来了吗?一会儿我出去吹吹冷风就好。”

 

“你刚才想什么呢,想那么认真,我们跟你说话你都听不到。”上鸣忍不住欠嘴地问他。

 

“嗯……”绿谷还在酝酿要怎么说,结果就被对方再次打断。

 

“哎哎,你可别告诉我又是在想白天必杀技的事,我不信。”上鸣朝他做了个鬼脸,“说,是不是在想别的!!让我猜猜绿谷在想什么别的事呢?这个年纪的男孩子都会在想喜欢的女生吧?”

 

切岛挑起半边眉毛,伸手拍了上鸣后脑一巴掌,“只有你才会想这种事吧,绿谷又不是你。”

 

“我们都是正常男孩子啊,正常男孩子在青春期情窦初开,有一个两个喜欢的人那不是很正常的事嘛!!”上鸣一脸正直地说道。

 

“你可得了吧,喜欢的人有一个还不够吗,怎么还一个两个?”切岛笑了一声,“这话让耳郎知道的话,你一准完蛋。”

 

“哎哎哎,别别别,都是好兄弟,兄弟之间的谈话不要告诉女人嘛!”上鸣立即朝他讨好地笑起来,又笑嘻嘻地转脸看向其他人,“都、都不许说啊!”

 

旁边一直沉默着的绿谷深吸了一口气,忽然问道:“那个……上鸣……你在这方面比较懂,所以有个问题我想问你。”

 

“什么问题?……等等,我刚刚也就是随口一说,你……你你你……你真有喜欢的女孩子啊?”对方说完,上鸣立即惊得瞠目结舌,连旁边的切岛也跟着目瞪口呆,一时间其他四个人的视线全落在了他身上。

 

绿谷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伸手挠了挠头,“这倒不是,我只是想问你……那个……嗯……你会在什么情况下去主动吻一个人?”

 

他这话话音刚落,其他四个人下巴都要掉到水池底了,就连平常基本没有什么情绪波动的轰焦冻都有些诧异。上鸣舔了舔嘴唇,吞咽了一口,“我的个小祖宗,你……这是准备吻谁还是……被谁给吻了?”

 

“都不是!!”绿谷红起脸,急忙摆着手解释,“我就是想问问,如果你讨厌一个人的话,会在他神志不清时……偷偷亲他吗?”

 

“你疯了?”上鸣干脆站起来,朝绿谷走了过去,又蹲在他面前,伸手摸了摸他脑门,然后一脸认真地点了点头,“确实有点烫,我建议你现在立刻马上去医务室看看。”

 

“我这么问……有什么问题吗?”绿谷也皱起眉,有些不解。

 

“何止是有问题!”上鸣叹了口气,“你到底懂不懂接吻啊?算了算了,你也没谈过恋爱,我不为难你。你听着啊绿谷,接吻这种事呢,只会对喜欢的人做。再不济……那也是和暧昧已久关系很好的女孩子。哪有人会这么想不开,去吻跟自己不对付的人?”

 

讲到这里,上鸣轻笑了一声,两手搭在他肩上,满脸戏谑地看着他,“那我问你,你会主动吻爆豪胜己吗?”

 

空气骤然安静下来,耳畔只有潺潺的流水声。这短暂的几秒沉默,却漫长得像是度过了一个世纪,连着气氛一起缓缓沉淀在冒着热气又略有浑浊的温泉水里。

 

上鸣原本捏着绿谷肩膀的手也有些松动,看着对方僵硬的面部肌肉,俨然一副被自己无意戳中心事的模样。他有些不敢相信地吞咽了一口,试探着问道:“喂喂绿谷……你不会……真的想去……还是说,是爆豪对你……他……亲……”

 

没等上鸣把话说完,绿谷“噌”地从温泉池里站了起来,站起来时带起的水花溅了上鸣一脸。

 

也不知是刚刚被热水漫过胸膛的时间太久,还是上鸣无意间戏言成谶,他紧张得要死,突突跃动的心脏几欲夺出左胸,再在这里待下去,很可能会昏过去。绿谷朝坐在他周围仰着头瞧他的四个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果然还是有点……泡得头晕。我先出去吹吹风,不用管我。”

 

说完,他就站起身,拾起搭在旁边架子上的浴巾围在腰间,浑身湿淋淋、一步一个湿脚印地上了岸。

 

上鸣目送着他离开,直到那道小小的影子完全消失不见,他才一脸纳闷地回了头。这一回头,才发现其他三个人都在看自己,上鸣立即扯了扯嘴角,“你们……看我干嘛?”

 

饭田低头扶了扶眼镜,“哪壶不开提哪壶。”

 

轰摇着头叹了口气,“绿谷大概还是有心事瞒着我们。”

 

切岛耸了耸肩,“你别看我啊,这回我可救不了你了,你可得想着去找绿谷道歉。”

 

“我……”上鸣皱着眉,赌气地往池底一坐,“我招谁惹谁了啊这是,明明是他先问的我嘛!你看他那个问题,我做的比喻难道不对吗?他心虚什么,难道被我说中,爆豪真的亲……”

 

上鸣的动作和声音都顿在了这里。这时围坐在一起的四人互相对视了一眼——这印证了他们的同一个猜想。

 

“不、会、吧?”

 

 

 

出了温泉池,绿谷身上的水没完全擦干净。这里是山间,不比城市,明明是夏天,晚上的风也还是有些锋利,打在他身上冷飕飕的,害得他喷嚏连连。他急忙躲进更衣室,换上来这边之前,引子给他准备的一件浴衣。

 

绿谷坐在更衣室的长椅上,看着手里棉麻布料的墨绿条纹浴衣有些犹豫。其实他穿普通睡衣也是可以的,不过这套衣服意义非凡,是他妈妈亲手为他缝的。原本准备留到夏天和朋友去看花火大会时穿,却没想到上了雄英,即使假期也很忙,完全没有出门闲逛的时间。

 

“怎么把这套衣服也寄过来了……”绿谷嘟囔着,还是站起身,把衣服套在了身上。不得不承认的是,引子的确很有眼光,布料选得极舒服,穿上去还有点冰冰凉凉的,很适合夏天。

 

刚刚小胜是不是也穿着浴衣?

 

那套衣服好像没见他穿过……是光己阿姨做给他的吧?

 

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小胜穿着黑色金花浴衣的模样,顿时又想起他高高扎起衣袖,露出的优美的臂部肌肉线条。绿谷站在全身镜前,立即撸起袖子看了看自己的,还伸手捏了捏,忍不住叹了口气,心想什么时候才能有小胜那样完美的身材比例啊……

 

他整理好领口,束紧了腰带,才踏着木屐出了更衣室。外面走廊是木地板,绿谷已经足够蹑手蹑脚的了,可依旧难免会发出些声音来。他倒不是筹谋着做什么坏事,只是单纯小孩子心理,不打算让小胜听到他过去了而已。

 

爆豪口中提到的“中庭”,是刚好卡在温泉池与住宿的地方之间的位置。那是一间很大的和式起居室,拉开房门,里面铺着榻榻米。榻榻米另一侧的门也可以拉开,拉开以后是一道纯木搭建的长廊。

 

像这么漂亮又宽敞的和式房间,绿谷长这么大也只是在影视作品里见过,这次来倒是涨了见识。

 

他故意慢慢拉开房门,立即瞧见一道坐在外面长廊里的熟悉的背影。

 

爆豪正坐在榻榻米外面的长廊上,两腿耷拉到下面。大概等他等了太久,脑袋和身子都像被抽了魂,懒懒地斜在旁边花梨木做的柱子上。绿谷猜他大概睡着了,急忙脱了鞋,一手拎着,一手关门,轻轻悄悄地走到了爆豪身侧,缓缓蹲了下去。

 

也赶巧,天上没什么云,月光干干净净地均匀涂在爆豪黑色的浴衣上,可惜他一张俊脸被木头柱子的影子遮去一半,只有嘴唇和下巴露在外面,总感觉有些暴殄天物。绿谷蹲在他旁边,两手手肘枕在膝盖上,手掌托着下巴,歪着脑袋,忍不住小声埋怨,“明明是小胜把我叫到这里来的,怎么自己反而睡着了……”

 

他盯着爆豪长而密的睫毛看了半天,又向下一点点滑,最后落在了他的嘴唇上。绿谷眨了眨眼,忍不住挪着脚,凑得更近些。这不算是他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看小胜了,仔细想想,最近两个月发生的事简直像做梦一样,绿谷何曾敢奢望自己和他的关系能有如此突飞猛进的进步,仿佛小胜那副对自己时常爱答不理的态度就在昨天。

 

绿谷垂着眼皮看他。最近的他有些古怪,总是会对小胜产生些毫无来由的依赖心理,就比如像现在这样——明明贴得这么近了,他依旧觉得和小胜靠得太远,于是又忍不住往小胜旁边凑了凑,直到两人近得快要挨上时,绿谷才停了下来。

 

当时……小胜趴在沙发上偷吻自己,到底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呢?

 

非常清水,这你也ping,我瑞思拜。



 

【待续】

感谢打赏上一章的 @nyc123  @Sokuu  @Forget.  @巧月初一  @夜长  @五鸡侠 几位小天使!!

评论 ( 139 )
热度 ( 286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