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想吃掉你的心脏(28)

*某天,爆豪胜己突然发现自己竟然能在触摸废久时听到他的心声,而且只能听到废久的。

(双向暗恋,原著向雄英二年级背景)

 

*安定地为《棉花糖》卑微营业1下:点我收获橙绿浪漫爱情故事


 

 

说完,他们各自都有些诧异,猛地转头,似乎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对方,而此刻——两方好像都没有准备退让的意思。

 

“哈?你说什么鬼话呢废久?!”爆豪朝他吼道,“老子怎么可能被你公主抱,开什么玩笑!!”

 

“你听我解释啊小胜!”绿谷急忙摇头,“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我只是觉得小胜不应该在这上面浪费体力,一会儿还会有其他项目,很可能都需要小胜来……”

 

“你给我闭嘴啊书呆子!!”爆豪胜己紧走两步,站到他面前。见他逼近,绿谷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领口,又把撸到胳膊肘的袖子放了下来——他这是在避免与对方的直接皮肤接触。

 

注意到了这一点的爆豪,忽然又有些恼火,可完全没理由发作。于是他强压下火气,自认为心平气和地说道:“就你那个身板想抱起老子跑一百米竞赛跑——开什么国际玩笑?这件事上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听老子的,乖乖的,你抱着球,然后被老子抱着跑!”

 

绿谷的脸有些泛红,“不行,完全不能接受!我和小胜都是男生,为什么非、非要我被小胜这样抱着跑……太奇怪了。不能接受!”

 

“那老子被你抱着跑就不奇怪了吗?”爆豪这话一出,顿时令绿谷哑口无言。

 

气氛一时间似乎僵持不下,切岛和上鸣亲眼看着两人刚刚还略微有些回暖的关系,就宛如海市蜃楼一般,转眼的功夫又消失不见。

 

站在旁边围观他们已久的丽日有些看不下去,“你们两个男的决定个事情怎么还这么优柔寡断的,这有什么好争辩的吗?你俩又不是互相暗恋对方,都是男的,谁抱谁,有区别吗?”

 

她这话一出,几个人瞬间安静下来,齐刷刷转头看向丽日。这搞得丽日反而有些不知所措,傻笑着挠了挠头,“我说的……有问题吗?”

 

“不不不那当然是没有问题。”上鸣立即把话接了过去,也眼前两个人的面红耳赤,故意非常大声地说道,“小茶子说的——多对啊,咱们讨论这个有意义吗?没意义!你们两个现在讨论公主抱谁抱谁,那以后还不得讨论在床上谁压……”

 

切岛一个劲地给他使眼色,上鸣这才察觉爆豪瞪着他,那双眼睛里里飞出的刀子简直快要把他给千刀万剐。强烈的求生欲使得他立即改口,“不是,我的意思就是,一会儿比赛谁抱谁……那当然还得看谁抱得动对方,还要看抱着时力量的持久度,你们说对不对?所以现在你俩互相……抱一下对方,不就知道上场时怎么办了吗!”

 

“欸???要、要在这里抱、抱吗??”绿谷瞪圆了眼睛,急忙摆手,脸上飞了几抹红,“不不……我还是觉得有点……”

 

“怕什么?”上鸣一脸幸灾乐祸地看他,“你又不是女孩子,还能害怕被爆豪抱这一下,回头别人就去传你俩的绯闻?”

 

“绯、绯闻当然是不可能的!!!我和小胜都是男孩子,而且小胜也不可能喜欢……同性。”绿谷越说脸越红,声音也越小,“退一万步来说,即使小胜喜欢……同性,对象也不可能是我……”

 

上鸣一听这话,直皱眉头,“不是,绿谷,你怎么在这种事情上这么有自信?!你怎么知道爆豪不……”

 

说到这,他忽然顿了顿,总觉得爆豪和绿谷之间的那层窗户纸,还得这俩人亲自捅破,他一个外人在这里指手画脚算怎么回事。

 

“你们两个在那边嘀嘀咕咕说什么呢?”爆豪有些不耐烦,“这事再怎么讨论,结果也不可能改变,只有老子抱废久跑这一种可能。”

 

绿谷伸手拍了拍上鸣的肩,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插嘴,然后向前走了几步,走到爆豪面前,“这次是正规比赛,小胜的目标也是第一,对不对?”

 

他突然一本正经,搞得爆豪有些猜不透他要说什么,这会儿也不能再偷偷用之前那招来偷听废久在想什么了,他抿了抿唇,“你想说什么?”

 

绿谷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我的心情和小胜是一样的,我也希望可以战胜B班和士杰,拿下第一。”

 

爆豪挑了挑眉,“所以呢?”

 

“既然我和小胜在一会儿谁抱谁的问题上僵持不下,”绿谷清了清嗓子,“那我们就去找相泽老师他们更改一下纸条上的规则……至少,换个姿势。”

 

“换、个、姿、势——?”还没等爆豪说话,旁边围着的上鸣切岛丽日他们已经惊得目瞪口呆,忍不住不约而同地喊了出来。

 

丽日一个劲地摇头,“我的天,不愧是出久君,这都能想到。”

 

“你什么意思?”爆豪皱起眉,猛地抬起手,一把抓住他的衣领,扯到自己面前。两人距离忽然靠近,翘挺的鼻尖差点撞在一起,还好爆豪控制着力道,才没让“惨剧”发生。他咬着牙,用只有自己和废久能听到的声音,恨恨地问道:“宁可去找橡皮头他们改规则,也不肯被老子抱吗?”

 

“小胜你冷静点。”绿谷两手隔着爆豪体操服的袖口,抓住他的手腕,同样小声地说道,“我想过,那个姿势无论如何都有会让我们之间直接接触的可能,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去找相泽老师更改一下规则比较好。”

 

“那你这就是以后都不愿意被老子直接触碰的意思吗?”爆豪盯着他的眼睛,凶狠得简直像准备透过那双眼睛一直盯到废久心底。

 

绿谷被这样的眼神有些刺痛到,垂下眼皮,握着小胜手腕的手也不由得松了松,“我没有这么想。这个特殊能力不可能跟着小胜一辈子,我想等小胜好了再……”

 

“那你他妈的不就是这个意思吗?”爆豪不由得火大起来,“你又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至于的吗?”

 

“至于的吗?”绿谷忽然仰起头看着他,竖起眉,嘴上重复了一遍他刚才的话,似乎也有些火大,“为什么‘不至于’?如果现在情况转换一下,是小胜知道我可以通过触摸听到你的心声,这时你还会坦诚地让我触摸吗?”

 

爆豪看着他,忽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被噎了一口,“我——”

 

“你看吧,”绿谷轻笑了一声,“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秘密,即使没有窝藏着什么坏心思,也不想被人事事都被人一眼看穿。我倒是没什么害怕被小胜知道的想法,可小胜对我而言……有些特殊。也说不上来是哪里特殊,只是一想到我的心思都有可能被你知道,就会很慌张,很害怕面对你。”

 

“我不想躲着你走,小胜。”绿谷眼神灼灼地看着他,眸子里闪烁着盈盈的亮光,“所以你也会尊重我的……对吧?”

 

爆豪看着眼前的绿谷,心中有股说不上来的滋味。一直以来都是他掌握着两人之间的主导权,如今废久忽然向他提出“尊重”,爆豪忽然有些挫败——自己没有尊重废久吗?把能听到心声的事情告诉他,难道不算尊重废久吗?

 

可尊重的后果是什么——废久连碰都不想让他再碰一下。

 

被听到心声的人的确是废久,可即使对象是他,难道也不行吗?

 

他没有资格吗?

 

爆豪生起闷气,蓦地松了手,放开了紧抓着的绿谷的衣领,“随便你。”

 

正当他还没气完废久时,绿谷忽然有些不好意思似的开口,“不小胜,我还没说完……”

 

“哈?”爆豪冷笑一声,转头看他,“你还要说什么,老子同意了还不行吗,现在立刻马上就去找橡皮头说要改……”

 

“截止到刚才,只是昨天晚上以前的‘我’有可能会对小胜说出的话而已!”绿谷打断了对方,这也是他第一次底气十足地打断小胜,“其实我……我只是害怕自己的心声会在比赛中打扰到小胜,而让你分神,才、才出此下策——这才是我真正想说的话!”

 

爆豪愣了。

 

这可就和刚才的意义完全不同了。

 

他表情逐渐和缓,可眼神却越来越诧异——没想到那个说话婆婆妈妈的废久,也有如此直率坦诚的时候。

 

他还没来得及从上一波低落的情绪中走出,废久就又给了他这么一个“惊喜”。这让爆豪一时间好的坏的心情全部混在了一起,硬生生挤出一个极为微妙,说不清是生气还是高兴的表情。他两手插在口袋里,看着眼前朝自己笑眯眯的绿谷,“你……什么意思?”

 

“就是我说的这个意思!”绿谷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从昨晚小胜那边回来开始,我就在想……为什么非要小胜利用这个特殊能力才能听到我的心思——有些事,如果是直接从我的嘴里说出来,是不是会更好。”

 

听他这番话,爆豪半天没缓过神来——这还是他认识的废久吗?

 

“你……真是这么想的?”爆豪终于眉头舒缓,语气里有些不确定地试探道。

 

绿谷朝他用力点头,“相信我。”

 

有时候,爆豪胜己真的觉得废久长在他的死穴上,一举一动都牵连着自己的情绪,让原本优先理智权衡利弊的他变得莫名急躁、焦虑,甚至是愤怒、憎恨。这番话的确让爆豪心里舒服了许多,却也并没完全放下,废久不想让他碰的这件事仍像一道鱼刺,横在他的喉咙里,上不去也下不来。

 

他原本不是个轻易妥协的人,只是这件事上爆豪觉得废久说的并不无道理,才“勉强”同意他观点地去找橡皮头他们更改字条要求。

 

第一个项目开赛前的准备时间里,两人找到了相泽、弗拉德以及士杰的代班班主任黑川藤岛,详细说明了想更换纸条上所示姿势内容的想法。说是“详细”,其实也只是爆豪和绿谷随便扯出个类似“无论是哪一方被这样抱着都会觉得多少有些不好意思”的理由,暂时搪塞了三位带队老师。

 

三人经过商议,考虑到“男孩子的自尊心”一类更深层次——甚至这俩人自己都没想过的问题,便同意了两人的请求,在尽量不改变原意的基础上,把“公主抱”改为了“背”。实际这个姿势也并没有好到哪去,而且看起来还有点傻傻的。

 

上鸣听俩人说完,立即表露出一脸可惜,嘴上却违心地说:“改成背着好啊!背着的话,爆豪不就能用个性一口气冲过去了吗!”

 

“话是这么说,”切岛摸着下巴问道,“绿谷的增强腿部肌肉的个性,和爆豪利用爆破产生的后坐力,到底哪个更快一些?”

 

“当然是爆豪快咯!”上鸣刚说完立即捂了自己的嘴,“不行不行,男人不能说太快。”

 

爆豪瞪了他一眼,抬起手,“老子真的一掌炸死你。”

 

“哎哎哎,别别别,手下留人!”上鸣抬起腿就窜到了耳郎身后,“这还没比赛呢,咱班内部可不能起内讧!”

 

正当爆豪还准备说些什么时,场内的广播忽然响起,由麦克老师宣布B班同学先到赛道上准备进行第一轮运球接力赛。

 

由于场地有限,只能分开来比,所以比赛采取计时制度,用时最少的班级获得胜利。

 

每个阵营都有二十位参赛选手,士杰精英班比较特殊,这次只来了十九个人,所以正好AB班这边多出来的心操人使就被暂时填补去了士杰。

 

原本绿谷他们以为整场接力赛下来需要一段时间,没想到一队二十人组成十组,每一组都根据抽到的不同要求,合理利用自己的个性,将速度提升到了最高。于是B班整场下来,竟只用了2分12秒!

 

这样优秀的成绩显然给后面的班级带来不小的压力,很快连上鸣也收起了嬉皮笑脸,他刚好和切岛一组,此时也被气氛推动得不得不商量一会儿上场的对策。比起其他人,观众席上如今最悠闲的反而是爆豪和绿谷。他们两个在这种事上总能想到一起去,没有事先交流也能配合得完美无缺——其实他们一直有这样的潜力,只不过从前是爆豪压根没想过去配合废久而已。

 

相对比B班,下一个登场的士杰的学生,明显就没那么默契了。毕竟他们是从学校三个年级中分别挑选出来的优等生,有些优等生免不了会有些不太合群的脾气秉性,只想着怎么以自己的方式去获得胜利,而忘记这是场只有团队合作才能取得共赢的比赛。

 

中途他们有好几组都不小心碰掉了篮球,而不得不花去大量时间重新捡起。不过也不排除中间有配合良好的学生,平均下来,每组的用时竟也不长,最终成绩为2分39秒,暂排第二。

 

终于轮到A班上场,一共十组同学,每组之间间隔一百米,齐刷刷地站在笔直的林间跑道上。

 

爆豪活动着手腕脚踝,擦了擦手掌。没了战斗服这样可以处理汗液以将个性发挥到最大可能的便利条件,确实有些不那么顺手。他张开手掌,湿热的掌心炸出几团电火花,发出的几声“砰砰”,吸引了绿谷的注意。

 

“小胜,一会儿说是我趴在你背上,可篮球只能我拿着,你的手还要使用个性,我该怎么固定在你身上?”他问道。

 

爆豪晃了晃手腕,白了他一眼,“你傻吗?这还不简单,你用胳膊圈在我脖子上不就完了吗。”

 

绿谷眨了眨眼,“那我的腿……”

 

“你的腿勾住老子的腰。”爆豪说这话时没意识到有任何问题,连绿谷也没觉得有什么古怪的地方。说完,他便在废久面前,弓着身子,“你先上来。”

 

绿谷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小胜,忽然有种极其不真实的感觉,他还是不敢相信自己有朝一日居然可以骑上小胜的后背。

 

“你到底还上来不上来了?”爆豪蹲了一会儿,见那个书呆子好像还在发呆,立即有些不耐烦地催促道。

 

“我……嗯!来了!!!”绿谷向前走了两步,颤颤巍巍地伸出胳膊,一把圈住爆豪的脖子。他还是有些紧张,额头上很快便渗出了汗丝,黏糊糊地粘在靠近发根的地方。小胜的身子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炙热,抱着小胜的感觉就像是抱着燃得正旺的火球,灼烧得绿谷的脸和身子一起发烫起来——他感觉他正在和小胜一起燃烧。

 

这仅仅是抱住了脖子而已。

 

绿谷的前胸紧密地贴在爆豪的背上。

 

这时,他才发现小胜的身子远比看上去时瘦得多,骨头硬邦邦地硌在他身上,却并没有让绿谷觉得不舒服。小胜的身上还有一股很好闻的气味,却并非昨晚那件黑布金花浴衣上散发出的雪松香,而是一股甜甜淡淡的,难以描述得清,是有点类似碳酸饮料穿过舌头时的味道。

 

被这股香味所驱使,绿谷忍不住把脑袋往爆豪湿滑的颈窝里蹭了蹭,那里出了汗,香气更浓郁一些,他闻得还有些上瘾。注意到身后废久的变化,感受对方做出极其依赖自己的这个动作,爆豪忽然莫名有些心安。原本那些由之前废久的话带来的不甘也好,愤怒也罢,这会儿通通被废久的这个拥抱,撩拨得烟消云散。

 

他没有急着站直身子,而是缓缓转头看向了绿谷。

 

两人挨得近极了,可他却看不见绿谷的眼睛,都怪那家伙额前蓬松柔软又卷曲的头发,把那双废久脸上最灵动、最传神的部分挡去了大半,害得爆豪只能看到他点着小雀斑,又泛着桃红的脸蛋。

 

爆豪垂下眼皮,看着从背后抱住自己,把下巴抵在自己肩膀上的少年,吞咽了一口。

 

他发现自己已经逐渐无法忍住了。要是再重来一次诸如温泉池里抱着废久的这样的事,爆豪很难保证他们两个不发生点什么。从他这边来讲的话,已经没办法忍耐了。他觉得自己要完——看着那两瓣比棉花糖还软的嘴唇就想亲,看着绿谷红晕的脸蛋就想狠狠地咬一口,看着废久的眼睛就开始想象这家伙被欺负哭的模样……这一切的一切,爆豪胜己都没办法再忍了。

 

他觉得他要完,并不是空穴来风。就比如现在,要是废久敢换做一个没人的地方对他露出这样的表情,爆豪一定会扒了这个书呆子穿戴整齐的体操服,然后欺负得他哭叫到嗓子哑为止。

 

想到这,爆豪又吞咽了一口。

 

他的喉咙里裹着某种不自然的喑哑,“把腿勾上来,勾着老子的腰。”

 

绿谷的动作明显没那么放得开,他先抬起一条腿,勾住小胜的腰,小腿抵在对方的小腹上,有些不确定地问道:“小、小胜……那个……我要抬另一条腿了……”

 

“让你做你就做,别那么多废话!”爆豪嘴里嚷嚷着,语气听起来却没有那么不耐烦。

 

“哦……哦哦……不是,小胜,我把另一条腿也勾上去的话,会很重……”绿谷有些不好意思。

 

被小看了多少有些不爽,爆豪冷哼一声,“负重训练时多重的铁老子都扛过,还能背不起一个垃圾书呆子?!”

 

绿谷吐了吐舌,在他耳边对着爆豪也有些赤红的耳朵,小声说道:“那、那我要上了?”

 

“啊,婆婆妈妈的,给老子上来!”爆豪闲着的右手忍不住拍了一把绿谷的屁股,疼得绿谷倒抽了口凉气,立即把右腿也勾上了他的腰。这下绿谷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小胜身上,尤其这个姿势,令他看上去像只挂在爆豪背上的树袋熊。

 

上去后,他听到小胜的喉咙里发出一声似乎在用力的闷哼,立即有些慌乱,“我、我是不是太重了?”

 

“重个屁啊,你这家伙不会才一百多斤吧,怎么比女孩子还轻?”爆豪背着他,确实觉得比想象中要轻松很多。

 

“小胜你还背过女孩子呢?”绿谷及时抓住重点地问他。

 

爆豪把头撇到一旁,嘟囔道:“背过八十多岁准备过马路的老太婆行了吧!!”

 

“我怎么可能还比老奶奶轻!”绿谷觉得小胜又在唬他。

 

“你他妈……去年到今年,你从一米六六才长了三厘米,身高都没什么变化体重能有太大变化吗?!”爆豪扭头骂道,“也不知道吃下去的东西都消化在了哪里——给老子多吃蔬菜啊你!!”

 

被爆豪上来就骂了个狗血喷头,绿谷仗着对方看不到自己的脸,偷偷朝小胜做了个鬼脸,“我会努力去蹦一蹦的,老妈说多蹦一蹦可以长高!”

 

“还跟个国中生似的……”爆豪撇了撇嘴。

 

就在这时,远处传来一声哨响,排在他们后面的学生已经开始抱着球向前冲刺。听到哨声的那一瞬间,爆豪顿时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他做好准备动作,有些兴奋地勾起嘴角,“废久,一会儿给老子抱好了,掉下去的话可不负责!”

 

绿谷紧了紧搂住他脖子的胳膊,重重地点了点头,“放心吧!”

 

他们前面一组是叶隐透和轰焦冻,规则规定奇数学号与奇数学号同学击掌,双数与双数击掌,这本来不是什么难事,可绿谷在准备和同为双数的叶隐同学击掌时,还是隐约恍惚了一下——毕竟他不是芦户同学,实在没办法瞬间准确找到叶隐同学举起的手的位置。

 

绿谷在用双手接到球的那一瞬间,听到爆豪忽然对他说道:“抓稳了……别松手。”

 

明明是很普通的一句话,却莫名让绿谷酸了鼻子,可在赛场上哭算怎么回事。他猛地用力伏在小胜的背上,两腿死死勾住爆豪的腰,胳膊圈住他的脖子,绿谷觉得自己整个人就像块吸铁石一样,吸在了名为爆豪胜己的磁极上。

 

仅仅只给了他零点几秒的交接时间,下一个瞬间,爆豪两手噼噼啪啪地炸开了电火花,在身后轰然炸开的一团一团的烟雾顿时在赛场上弥漫开来。趴在他背上的绿谷,只觉得一阵强风吹过,他不得不眯起眼睛低下头,把脑袋缩在爆豪的颈窝里——这是他第一次切身感受小胜冲刺时的速度,比他快出不止几倍。

 

这个认知,让绿谷立即有些头皮发麻。他原本以为自己这一年追赶上了小胜,哪怕只有一点,却忘记在他进步的时候,小胜也在进步。绿谷意识到他们之间缩短的那一段距离,仅仅是因为小胜在和自己打了那一架之后,站在原地等了他一会儿。

 

看来要追赶的地方还有很多,绿谷咬了咬牙。

 

仅仅在他神思涣散的短短功夫里,爆豪已经停下了脚,甚至在下一组同学拿走他手上的球,和绿谷击掌时,绿谷都没能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

 

那些早早跑完前段赛程的同学,诸如上鸣切岛还有濑吕他们,都围在路边安装的实时监控屏前,看爆豪的那段冲刺。

 

“卧槽,这也太快了……吧!”上鸣瞪得眼珠都快要掉出来了,“这还是人吗……他入学测试五十米时是什么成绩来着?”

 

“4秒13。”切岛认真地答道。

 

“这我看……他……这段百米冲刺也不过是——四秒多一点吧??!”上鸣托着自己的下巴,以防吓到脱臼,“不愧是天才……这一年里爆豪到底是在以什么速度进步啊?”

 

在这一点上,体感更深切的人是绿谷。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刚才的小胜到底有多强——要想在速度上得到加成,就不得不加大爆炸范围,又为了不让自己跌下去,小胜必须在维持身子相对平衡稳定的情况下使出“爆速”。这点上,小胜认真考虑到自己背上还背着个人的事。

 

还有今早在面对物间和肉仓的挑衅时,小胜那句话里的主语也从从前的他自己,转为了全班同学……

 

这一年里,爆豪胜己进步的不仅仅只有个性与战斗技巧,更重要的是——这个少年终于注意到了平时站在自己身边的那群人。

 

他的那招“爆速”实在太快,几乎没给观众席什么反应的功夫,就带着绿谷跑完了一百米的赛程。导致给人一种A班的这段比赛,看起来好像结束得很快的错觉。

 

他的确给全班都节省了将近十秒的时间,最后麦克老师在广播里情绪激动地宣布了A班的成绩:“2分02秒!!!不敢相信——雄英A班的同学只用了2分02秒就跑完了一千米的路程,这都已经破了学校之前的记录了吧???橡皮头你到底是怎么带的A班,有什么诀窍吗?!太强了!!!”

 

相泽清了清嗓子,“无论如何,先请A班同学回到观众席上,马上即将进行我们的下一个项目。”

 

“喂喂不要无视我啊!”麦克拿着话筒吐槽道。

 

A班同学到达集合的操场上时,士杰和B班显然已经等候多时,物间看着他们摇着头笑道:“只仅仅一个项目而已,你们可千万不要得意忘形了。”

 

还没等A班这边的人回复,拳藤就拎着他的领子拖得远远的。

 

台上的相泽消太拍了拍话筒,懒散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丝电流音,从两边的音响里传了出来,“下一个比赛项目为借物接力赛……顾名思义,不是什么很复杂的项目……但这个项目,并非像上一个一样需要全员参与,也不能使用个性。比赛分为男子接力与女子接力,每个阵营同学之间互相举荐三名选手参赛即可。”

 

“下面给大家一段时间,来决定参赛选手。”

 

A班男生围成了一个圈,上鸣最先发话,“哎哎,我先说!咱班论个性来讲,班长肯定是最适合跑步项目的,其次就是爆豪,刚才那个速度大家也看到了,没什么疑问吧?”

 

“不行啊,刚才相泽老师说不能使用个性。”切岛摇了摇头。

 

“平时班长和爆豪跑得也很快啊,”上鸣立即不服气地辩道,“像负重马拉松拉练,每次不都是爆豪、饭田、轰最先到盘山公路山山顶嘛!”

 

“那……绿谷呢?”切岛问道。

 

绿谷急忙摇了摇头,“不用个性跑步的话,我的成绩不如小胜饭田和轰君,让他们来吧,我坐观众席!”

 

“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濑吕插嘴问道。

 

饭田见A班其他人没有异议,就按照自己第一棒,轰同学第二棒,爆豪同学最后一棒的顺序,把名单报了上去。

 

由于参赛人数较少,三个阵营的选手可以同时进行比赛。相泽只给了他们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做准备活动。半小时比想象中过得要快,广播里麦克老师的声音宣布“参赛选手各就各位”时,下面的学生有的补了一觉还没睡醒。

 

借物赛跑不比普通接力跑,每个人都需要根据比赛节点桌子上抽到的纸条内容,在现场或场外寻找合适的物品或人,带回比赛节点。现场会有老师来确认学生找到的物品或人,是否符合纸条上的要求,再决定该学生是否可以跑完后半程。

 

随着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气氛远比刚才热烈得多,主要还是刚才全班都在场上,加油助威的声音略显薄弱。

 

饭田冲出去便远远领先了旁边的两个人,提早很久地跑到了第一个比赛节点处。广播里传来了麦克老师的声音:“饭田同学会抽到什么词呢?啊,他开始下场寻找了!!看起来好像非常焦虑,那么他能不能找到呢?其他两位参赛选手也陆续到达节点……B班的同学第一个找到了纸条上的对应物品!!恭喜铁哲同学!!”

 

“士杰的同学也找到了相应的物品,饭田同学应该会有压力了,但是这种时候不要慌……啊,饭田同学终于找到了自己该找的东西!拿到对一个物品的饭田立即冲了过去,那么节点处的老师会——放——行——吗?好的,节点处的老师已经放行,恭喜饭田同学也拿到了冲刺下一棒的资格!!”

 

整场来看饭田的确耽误了一会儿功夫,在和轰交接时,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朝轰道歉:“对不起,我……”

 

“没事,你抽到的这个东西的确不好找。”轰拿了接力棒立即向前冲了过去。

 

还好后面轰抽到的名词卡片没那么罕见,基本平衡了同组人员的时间,冲向最后一棒时,基本算是与其他两个阵营的比赛选手不相上下。

 

“他妈的,阴阳脸慢死了!!”爆豪埋怨了一声。

 

“看你的了。”轰递给他接力棒时说道。

 

“这不是废话吗!”

 

抓住接力棒,爆豪猛地转身朝着比赛节点方向准备冲刺最后一圈。他的跑步速度的确又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冲到摆满纸卡的桌子前时,同组的竞赛选手还和他有一截的距离。

 

“爆豪第一个冲到了桌子前!!那么他会抽到什么样的纸条呢!!”

 

“抽好了纸条——的爆豪胜己,为什么突然愣住了?!他到底抽到了什么,真的让人好好奇!那么接下来他会有什么动作呢——他没有任何动作!在发什么呆,在思考什么?”

 

爆豪看着手中卡片上的字,有些错愕,也有些犹豫,他刚准备再换一张,却被桌子旁边的相泽老师一把抓住了手腕。

 

“你确定吗,换卡片算违规行为,被取消比赛资格。”相泽老师看着他缓缓说道。

 

爆豪皱起眉。他抬头看着相泽,又看了眼手上的卡片,咬了咬牙,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扭头冲向了反方向的地方。

 

“爆豪胜己终于有所行动了!!那么他会冲向哪里呢!!”

 

“他回头了!!他居然转身向回跑了?!是落了什么东西在后面吗——当然不可能了,那么他这是准备去拿什么呢???”

 

“爆豪胜己冲了!!!他居然……冲向了雄英A班的观众席???”

 

他的确冲了,因为他找到了纸条上所描述的“小东西”。

 

冲到A班观众席前的爆豪胜己站定,此刻全班同学都沉默了,看着他,不知道这位所作所为总能出人意料的少年,到底准备干些什么。只见这时,爆豪朝着站在看台台阶第一排上的绿谷,眼神坚定地伸出了手,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废久。

 

没指名,没到姓,全班同学却都知道这只手是伸向绿谷出久的。

 

而看台上的绿谷呆呆地看着小胜,完全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也并不知道小胜到底抽到了写着什么的卡片,为什么非要找到自己。

 

站在绿谷后面的切岛和上鸣明显有些看不下去了,心想等绿谷纠结完,比赛都要结束了!他俩互相对视了一眼,颇为默契地左右两边,各伸手推了绿谷的肩膀一把——少年被推得猝不及防,他就这样身体前倾,从看台上——向着赛场上,小胜的方向,跌了下去。

 

绿谷被这样突然推下去,下意识地伸出双手胡乱乱抓,似乎想抓住些什么。面前的爆豪没什么多余的表情,一如往常,紧锁着仿佛永远解不开的眉,向他张开了双臂——不知道为什么,绿谷从未有如此信任,小胜一定会接住他。

 

绿谷跌下去时,重心不稳,沉沉地扑到爆豪的身上,爆豪立即用胳膊环住他的身子,惯性还带着他俩朝着跑道的方向趔趄了几步。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

 

绿谷的心脏跳得飞快。

 

可这些无论是梦,还是现实,都还没有结束。

 

紧接着,他就感受到来自小胜的拥抱越发用力,用力到快把他从半截捏断,用力到他快要窒息。绿谷不得不屏住呼吸,呼吸不畅令他的大脑有些缺氧,即使这样,他还是听到了。绿谷听到了小胜用低沉而浑浊的嗓音讲出的那句话,听得一清二楚,甚至令他更加、更加——

 

“跟我走。”

 

那是他憧憬了十一年的少年啊,时隔不知道多久,绿谷也忘记自己等了多久,直至听到那道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声音——再一次唤着他的本名中,三个短而促的音节。

 

“……出久。”


 

 

【待续】

感谢打赏上一章的 @阿喵w_  @nyc123  @巧月初一  @夜长 几位小天使!!!!

评论 ( 299 )
热度 ( 361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