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爱情骗子绿谷出久

*山岭女侠的采访演习课time

*其实只是一个深柜男人以为自己爱而届不到的故事

 

*顺路营业《想吃心脏》:!点我收获KTDK出演好想急死你!


 

 

“如果让绿谷同学在班里选择一位‘将来可以在同一所事务所工作’的同僚,绿谷同学会选择谁呢?”山岭女侠问完这个问题,把话筒递到紧张得战战兢兢的少年嘴边。

 

“欸、欸……?”绿谷假笑着的脸僵了僵,“这、这个问题以后也会被采访到吗?”

 

“雄英特意设立这门课程的原因当然就是教你们如何在镜头前做出符合职业英雄身份、完美百分百的回答,记者们的提问角度可是很刁钻的,绿谷同学要尽早习惯哦。”山岭朝他鼓励似的拍了拍手,“那么就请绿谷同学做出一个回答吧!”

 

“我……”绿谷额前冒出了冷汗,“一定要选的话,我会选择……饭田君吧!”

 

“理由呢?”山岭问道。

 

“理由……”绿谷不由自主地握紧手中的话筒,眼神下意识地朝台下瞥去,没想到和小胜撞了个满怀,“理由是……饭田君在关键时刻沉着冷静,总是能带领其他同学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山岭朝着他的眼神向台下望了一眼,没有任何意味地,仅是顺口问道:“那……爆豪同学就不行吗?”

 

“我听说两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吧?”

 

这个问题令绿谷收回了视线,略带诧异地看着山岭,“居然调查到这种程度了吗?”

 

山岭朝他吐了吐舌,“绿谷同学也太小瞧你们两位在雄英的知名度了——你和爆豪同学的关系,全校还会有人不知道吗?”

 

台上的女人说这话时,台下爆豪隐隐皱了皱眉,藏在高领冬季战斗服下的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缝隙。

 

“我和小胜的关系啊!”听到这,绿谷终于露出今天第一道发自内心的、放松下来的笑容,“是啊,我们是一起从小长大的……可也不能算得上是严格意义上的‘朋友’,毕竟小胜自己也在之前和轰君的采访中说过‘关系好坏可不是根据相处时间长短而定的’这样的话。”

 

“那如果把你和爆豪分到同一家事务所工作,日常难免会有接触和合作吧,那样的时候你会怎么处理呢?”山岭女侠的问题总是一针见血,这恰恰是绿谷最逃避的。

 

“如果一定要和小胜在同一家事务所……”绿谷垂着眼皮想了想,掰着手指认认真真地回答起这个问题,“那当然是和小胜一起努力,认真完成前辈交给我们的任务,争取拿到实习事务所的内推名额……”

 

“等等绿谷同学的回答也太官方了!”山岭女侠似乎并不满意这个回答,于是换了个问题问道,“我听说你和爆豪同学的关系其实并不好?”

 

“啊,也还好。”绿谷轻轻摇了摇头,“小胜最近在帮我训练新的个性,上一次课向你展示的那一招虽然只出来了一点点,但也是小胜帮我训练的成果哦!不过现在还控制得不是很好……是我太笨拙,要是小胜的话一定可以很快掌握!”

 

“这么说来,其实两位私下关系还是很好的嘛!”山岭一脸不可思议地感叹,“之前听欧尔麦特说过你们两个人的关系如履薄冰,现在居然进步到了可以帮你训练个性的程度,看来中间真的发生了很多我们外人不知道的事情……”

 

“不不不,不敢说‘关系很好’!!”绿谷又是摇头又是摆手,似乎很着急否定这个结论,“说起这个……外界似乎总是对小胜有各种各样的误解,他自己本人似乎也在镜头或者公共场合表现出略带负面影响的一面,可我想说,小胜本人不是这样的……”

 

少年的情绪似乎有些激动,语气里又带着几分紧张,反而把坐在他旁边的山岭吓了一跳。

 

“那……”

 

“绿谷同学心中的爆豪同学,是什么样的呢?”

 

……

 

我以为那个长着小雀斑的绿发少年喜欢我。

 

当他坐在山岭那女人旁边,面对着一切针对着我的问题侃侃而谈时,至少当时在现场的我是这么认为的。

 

前些日子我帮他训练那个名为“黑鞭”的狗屁个性,为了不暴露ONE FOR ALL还胡乱编出些虚晃的理由用来搪塞同班同学。废久还被阴阳脸那个混蛋叫住问了“是不是也拥有两个个性”,当时那家伙差点就要说漏嘴,害得正在吃饭的我一口咖喱含在嘴里,咽也不是,吐也不是。废久真的不会说谎,从小就是这样。

 

后来我帮他打了掩护,才得以从缠人的阴阳脸那里脱身。之后我收拾好餐具,准备去厨房时,正好赶上废久去坐电梯。顺路的路上,那家伙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每当这种时候就会令我极其烦躁。为什么有话不直说,偏要憋在含在嘴里斟酌一遍遣词造句,再佯装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笑着叫我“小胜”。

 

真的恶心极了。

 

“小胜!”

 

正这么想着,就被身后这位一直“跟踪”老子的书呆子这样叫了。我有些不耐烦,可说实话还是有些好奇废久到底找我什么事,所以才不顾举盘子已经举得有些酸痛的手腕,耐着性子地回头问他,从刚才到现在,你究竟想说什么。

 

谁知废久那家伙低着头,居然有些脸红。他挠了挠后脑,像是跟我说话时浑身不自在,手指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才好,然后笑着跟我说道:“刚才,谢谢啦。差点就……暴露了。”

 

我当是什么事。

 

于是我朝他也笑了笑,转过身,向他靠近了几步。说来也怪,我也并没有准备逼着废久向后倒退,这家伙却像我们两个之间架着跟长度固定的木棍一样,向后趔趄了两三步,这导致我们两个的物理距离仍保持不变。原本我还有些生气,气废久好像在躲着我,可后来在窥见他碎发下绛红色的耳根,瞬间又觉得有些好笑。

 

我勾起了嘴角,心想,这家伙大概是喜欢我的。

 

可惜当时困极了,倦意取缔了那时我想戏弄这家伙一下的冲动。于是我没再靠近他,他也没再后退,我们保持着五十厘米的安全距离。

 

看着他紧张到沿着裤线抓起布料的手,我朝他无所谓地冷哼了一声,然后骂道,这点小事都处理不好,真担心你哪天会在镜头前当着全国人的面说出OFA的事。

 

这时废久脸上的慌乱才有些消弭,朝我猛地摇了摇头,“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小胜请放心吧!”

 

但愿。

 

我没回他,转身便离开了那里。

 

这只是一段普通得不能更普通的对话,却丝毫不妨碍那个单纯得跟张白纸一样的书呆子在我面前把他耍得小聪明暴露得一览无余。他向来不是个聪明人,只是那种——你知道的,班上常会有成绩很好的优等生,你能看出他并不聪明,可他足够用功努力,所以也能在平时考试中取得一个不上不下的成绩——是的,废久就是这样类型的学生。

 

他总比常人开窍的晚。

 

我记得他人生中第一次和女生说话,是在小学一年级入学第一天,同桌的女孩子帮他捡了一块橡皮。那家伙只是接过了女孩递给他的文具,不知怎么就打开了他脸红的开关,一脸羞涩,跟个女孩子似的,那副没变声的童音听上去奶声奶气,磕磕巴巴地用着敬语挤出了一句“谢谢你”。

 

看得当时坐在他后排的我差点笑出了声。可之后我笑不出来了,因为废久除了我,又有了其他朋友。

 

应该说……“居然”有了新的朋友?

 

之后他和那个给他捡橡皮的女孩关系越来越好,两个人课间时也总是有说有笑,在他们二人之间就像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把其他人拒之门外。而我,仿佛就是那个被他们“挡在外面”的人。

 

我从来都不缺朋友,身边总不乏有人向我靠近,对我来说这其实是多余的,他们都是累赘。可也不会真的影响到我想成为超越欧尔麦特的职业英雄的梦想,所以身边跟着他们也无妨。

 

所以废久那家伙凭什么不再像那群家伙一样靠近我?

 

明明小的时候都是黏在我的身后,像橡皮糖一样甩也甩不开。可自从上了小学后,他好像有了新的朋友,就不再怎么和我讲话。好在我们两家住的很近,每天晚上回家这一路上和废久结伴而行,那家伙嘴里总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可说来说去总是三句话离不开他同桌的那个女孩。

 

“你是不是喜欢她?”

 

记不清是哪天了,我这样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

 

那个书呆子听到这话时,脸红了。他的脸红更加激起我的愤怒,可我依旧强压着怒火,问他今晚要不要来我家玩。他已经很久没来过我家了,上一次还是在去年夏天,我们一起约好去后山捉独角仙。没想到造化弄人,第二天我因为前一晚洗的那个凉水澡生病了,他来我家什么也玩成,倒是当了一天替老太婆为我端茶送水的苦力。

 

听到我的邀请,他朝我不解地眨了眨眼,问得很试探,“可……可以吗?”

 

我不知道当时自己是个什么表情,只知道他看着我的眼神略带些恐惧,“当然可以。”

 

后来那个晚上,我故意利用“限量版欧尔麦特”RPG游戏把废久留了下来。那家伙果然是个欧尔麦特狂热粉,沾上与他相关的事就会变得失去理智。向来对游戏不太感冒的废久居然坐在电视前玩了整整一个晚上,没等我们彻底通关,老太婆就来提醒我们已经到了该睡觉的时间。

 

也的确晚了。

 

我笑着对废久说,今晚不要走了,就在这住下吧,勉为其难地同意你和我睡一张床,我屋子里的床很大的。

 

当时废久的表情明显有些犹豫,可看着时针已经指向“9”的钟表盘,并没有拒绝。

 

我们洗漱过后,躺在同一张床上。废久在床上滚来滚去,笑着和我说:“小胜,你家的床果然好大!而且还好软,好舒服!”

 

我忍不住“嘁”了一声,冷冷地问他,难道你家的床不是这个样子的吗?

 

废久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翻了个身,滚到了我的身上,看起来就像是用他那短短的胳膊抱住了我。实则不是,他只是翻滚过了头,撞在我身上了而已。我们两个离得很近,几乎脸贴着脸,他那一头软软的头发扎得我耳朵痒。

 

我转头看着他,看着他扑簌簌的长睫毛,和那双碧色透亮的美丽眼睛,鬼使神差地低头亲了他一口。这一亲就停不下来了,废久的嘴唇实在太软太香甜,我又着迷,又沉沦。

 

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我捧起他的头,托起他的下巴,再一次地亲了上去,这次,我还伸了舌头。废久好乖,他就那么乖乖地躺在那里,被我压在身底下,即使被莫得嘴唇红肿,也只是身子不满地颤动了一下以表抗议。这样可爱的反应令我更加没办法停下来,我轻轻用嘴唇摩挲着他的鼻尖,手指捣鼓着他下身的东西,笑着又重复了一遍傍晚时问他的那个问题。

 

你是不是喜欢她?

 

废久两眼含着眼泪,水汪汪地看着我,令我愤怒的是他没有摇头,可也没有点头。于是我又换了个问题,继续问他。

 

你喜欢被我这样对待吗?

 

这时他的眼里总算有了反应,似乎还有些害羞,闭上眼轻轻地点了点头。

 

此后我们偶尔就会做那天晚上那样的事,这样的关系一直持续到学校课堂开始上“生理课”。这可不是件好事,自从在学校开设了这门课之后,废久和我的关系变得瞬间非常微妙。偶尔我也会提出让废久来我家玩的邀请,可通通被他端出各种各样可笑理由,然后红着脸推掉。

 

我为什么一定要强调那家伙是“红着脸”的?因为那家伙喜欢我。

 

他绝对喜欢我。

 

我无比坚信着这一点。不然那个书呆子就不会在和我说话时变得慌里慌张手足无措,也不会在我一再强调“没事不要随便和老子搭讪”之后,依旧厚着脸皮黏上我。他总是拿着个笔记本跟在我身后,小胜这小胜那的,没完没了总像是有问不完的问题。

 

不过后来在我们训练黑鞭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事故。

 

废久的“黑鞭”被激发了出来——在我扼住那家伙的喉咙时。

 

“黑鞭”就好像废久身上的一个外界接种来的“自我保护机制”一样,在这样危机生命的时刻马上涌了出来。从他胳膊上生长出来的数不清的黑色长鞭仅在那一瞬间向我袭来,这实在是意料之外的事,而且它们实在太快了,在我看到那些恶心的东西时,自己就已经被它绑了个结结实实——我和废久的距离也因此被拉得很近。

 

近到那家伙的嘴唇都快要碰上老子了。

 

我看着稍微有些清醒过来的废久,抱着他在地上滚了个圈——才不要那家伙压在老子身上。然后对他呵斥:“快点把这东西解开!!”

 

这个个性似乎相当耗费体力,废久半眯着眼,在他整个人的“精神”都进入一个相对舒适的状态后,黑鞭自然而然就消除了,化为了一缕黑色粉末状的东西消散在空气中。可这之后,我仍压在废久的身上

 

他大概是困了,估计废久这两天饱受“没训练好黑鞭”的压力,一直没能睡个好觉。在这家伙正式闭上眼睛睡过去之前,出乎我意料的——他伸出了胳膊,轻轻地给了我一个拥抱。

 

动作很轻,轻到我以为这个拥抱是假的,就仿佛小时候他在床上滚来滚去然后撞到我怀里一样歪打正着。

 

他抱着我,然后朝我笑了一声,带着敬语地说道:“谢谢你。”

 

然后就彻底睡了过去。

 

所以老子就说这家伙足够让人火大,可念在他是喜欢老子的份上,有些事果然还是算了吧。

 

……

 

山岭的课是全天的第一节,下课之后回到教室里的少男少女总算可以接着课前的那个话题继续讨论下去——今天是情人节。

 

谈及这个话题时,绿谷忍不住身后摸了摸藏在书桌里的巧克力包装袋。他伸手戳了戳爆豪的后背,然后轻声唤道:“小胜,你转过来一下。”

 

爆豪似乎有些不耐烦,他转过身时皱着眉,却在眼前少年颤抖着手把巧克力递给他时,五官产生了微妙的舒展。

 

“这个,是给小胜的!”这次绿谷难得没有紧张到口吃,也没有脸红,“Happy Valentine's Day.”

 

爆豪犹豫了一秒,随后挑起眉问他:“你做的?”

 

绿谷点了点头。

 

爆豪的眼底终于隐约浮现出笑意,“你做的,能吃吗?”

 

绿谷有些火大,“当然可以吃,我特意和砂藤同学学来的。”

 

随后他好像有些不好意思,朝爆豪笑道:“不过……的确失败了很多次就是了。可是我保证,这次一定可以吃,而且我试过了,味道还不错。总之就先放在小胜桌上了,不喜欢的话扔掉也没问题!”

 

这么说完,绿谷急急忙忙地站了起来。

 

爆豪只是扶着脑袋,胳膊肘搪在桌上,盯着桌上的巧克力袋发呆——这东西太容易分散人注意力了。他抓着那个塑料包装袋,正准备丢进书桌里时,忽然隐约听到饭田的声音。

 

“是送给我的吗?”

 

爆豪猛地转过头,发现废久那家伙手里捧着很多和他手里一模一样的巧克力。

 

“是啊,这个是给轰君的,这个是给丽日的,这个是给蛙……小梅雨的!昨晚本来是去和砂藤同学学着随便做做的,没想到做多了……”绿谷笑得一脸不好意思,挠了挠脑袋。

 

看到这,爆豪的表情没有太大起伏,却把原本探向书桌里的手又重新拿了出来。他抓着那个巧克力的包装袋,悠闲地站了起来,在去厕所的途中他路过了楼道里的垃圾桶,顺手就把它丢了进去。

 

丝毫没有犹豫。

 

丢进去后,爆豪就像是沾上什么脏东西一样拍了拍手,随后插着口袋,一个人时,他喃喃自语道:“他妈的……”

 

“这个爱情骗子。”

 

 

 

【完】

 

<续>

 

绿谷分完了剩下的巧克力,回到座位上时原本准备拿出下一堂课的课本稍微预习一下。此时爆豪不在,他一打眼就瞧见了小胜空空荡荡的书箱。

 

这时他留了个心,发现桌上也没有他送的巧克力。

 

在有了这个发现后,少年心情莫名地好了起来,藏在书后的嘴角忍不住上挑——

 

小胜会不会看到袋子里的纸条呢?

评论 ( 155 )
热度 ( 275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