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可爱却是长久之计

*一句话总结:久被发目同学的仪器击中,记忆退化到幼稚园期

*很毒的沙雕,谨慎阅读w

 

 

 

 

 

爆豪听闻消息飞奔到医务室时,治疗女郎正给绿谷拆下最后一条绷带。

 

大概在一个小时之前,绿谷抱着自己的战斗服去后勤科的工作室,本意是想找老师修改一下关于膝关节易磨损的问题,可惜谁知道老师不在,只有发目同学埋头在一堆破铜烂铁里叮叮当当做些什么。

 

“既然老师不在,那我就先走了……”绿谷摸了摸鼻子,有了被发目同学“虐待”的“前车之鉴”,现在只想赶快悄咪咪撤退,却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起注意到了自己,光速蹿到面前。

 

“这不是绿谷同学吗,我很有兴趣。”发目拿手捏了捏绿谷怀里的战斗服,“这次要做什么修改呢?”

 

“那个……没事!真的不用麻烦发目同学了,我可以等……等老师回来再、再过来!还有……发目同学靠得太近了……”绿谷红着脸被发目一步步挤到了角落里。

 

发目把他怀里的战斗服展开,低头陷入沉思,“我知道了,你是想修改膝部关节的易耗度,等一下我——我去拿我的最新baby!”

 

“等……”绿谷话头咬到一半,发目就抢先一步冲回实验室又捧着一个大铁块回来。

 

“这是……”绿谷彻底看不懂她的脑回路了。

 

“当当,这是最新发明的3D扫描仪,可以通过这条红色扫描激光分析你的个性信息,定制设计图,制作出最适合你的完美战服,一条龙服务,相当到位,看你是第一个用户就给你打个八折好了嘿嘿嘿……”

 

“欸……欸?!等等……没事……不……等一下……”

 

绿谷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发目同学推上了站台,扣上了腕部脚踝的锁扣,动作麻利地把他整个人都锁在了上面。

 

——惨了,进贼窝了。

 

这是绿谷在看到那条摄像机里的射线发出时,脑子里最后一个念头。

 

 

 

“只是做个扫描怎么可能变成这个样子???”爆豪指着刚刚被裹成木乃伊绿谷开始怀疑人生。

 

“只是一个扫描当然不会这样……”发目有点心虚地挠了挠脸,“就……扫描过程中发生大爆炸这种事情也是很常见的嘛……”

 

“常见个屁啊!”爆豪要不是看她是女孩早就拎起衣领暴揍一顿了。

 

发目心虚地笑了两声,“不过还好啦,有治疗女郎一切都会没有关系的啦……你看绿谷这不就康复了吗,我先走一步了……”

 

“小胜?”绿谷歪着脑袋啃起手指头,蜷缩在病床上看着眼前的少年,骤然哭了。

 

“爆豪你干嘛……你能不能温柔点,我这门刚拉开就听到绿谷哭得那么惨,他现在人都进医务室了,你同情同情也好啊。”上鸣拍了拍他的肩膀,被爆豪不领情地甩开。

 

“谁tm知道这个臭小子怎么了?我什么都没干!”

 

“大大的小胜……”绿谷一边哭一边喊道,两只手像个小孩子一样揉抹眼角,“小胜怎么变大了……”

 

“等等,这个台词怎么听都有点糟糕吧?”跟随其后的峰田接道。

 

“你们都是谁……我不认识你们……我好害怕……”绿谷哭累了,就抱着膝盖,把自己缩在角落里,谁靠近都会叫出声。

 

“绿谷这是什么情况?”切岛看向治疗女郎。

 

谁知连治疗女郎都摇了摇头,“大概是刚刚的大爆炸受了惊吓,现在……”

 

“失忆了?”耳郎问道。

 

上鸣:“可是失忆怎么会记得爆豪?”

 

“大概不是失忆,而是记忆退化到了十年以前……”治疗女郎叹了口气,“这种情况没办法我也没有办法医治,只能看他个人的造化,睡一觉醒来就恢复正常也是说不准的。”

 

“那有没有可能……一辈子都恢复不了……”八百万面露忧色。

 

“喂,这是你闹出来的,你肯定有办法吧?”爆豪一把抓住准备跑路的发目的衣领。

 

发目被抓了个现形,轻咳了两声,“放心啦,应该不是爆炸造成的影响,多半是我那个激光造成的记忆退化,不会影响很长时间啦,不过这条我会写在笔记本里,马上修复,先走一步!”

 

“哎……”丽日没喊住发目,只得目送一溜烟奔回实验室的背影。

 

峰田凑了过去,小手在绿谷眼前晃了晃,“那现在怎么办啊?绿谷还能上课吗?嘶——疼!”

 

绿谷伸手抓住了他头顶的一个圆球,生生扯了下来,被冷不丁一拔还是很痛的,峰田捂着脑袋吱哇乱叫,吓得绿谷躲到了被子里。

 

看着智力退化的绿谷,爆豪突然觉得心烦意乱。

 

这样岂不是……连之前两人交往的记忆也一点都没有了吗?

 

索性想眼不见心不烦,出去散心,可惜刚转个身就被绿谷叫住了,“小胜……你要去哪里……”

 

他用被子把自己全副武装,只露出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眨啊眨地看着爆豪。看得爆豪无名愧疚心起,他拨开众人,挤到床前,“废久,你还记得什么?”

 

“我还记得……我还记得……”绿谷两眼向下瞥着,转啊转的,想了很久,“我还记得昨天和小胜去林子里探险,小胜捉了好多好多鱼,我们一起吃烤鱼嘿嘿嘿!”

 

“可是小胜怎么今天就变得这么大啊?包括我也是……为什么会突然长成这样,这里是哪里,你们都是谁……好可怕!”绿谷记忆退化以后好像情绪格外不稳定,陌生环境带给他的不安全感全部化成眼泪流了出来。

 

“绿谷现在只记得爆豪,爆豪一走他就哭,这怎么办?”饭田也没了主意。

 

“这还不简单!”上鸣接道,“让爆豪一直照顾绿谷就好了啊?反正他俩平时也黏得跟一个人似的,现在不是更好吗?给他俩一个正当秀恩爱的机会……”

 

结果话音刚落就被爆豪随手炸成了非洲爆炸头,上鸣吐了口黑烟,这才闭上了嘴。虽然提出这个主意的人相当不靠谱,但可行性还是很高的,果然只要让绿谷和爆豪一起行动,他就再也不会哭了。

 

只是带来了很多隐患。

 

“我说……这是什么情况啊……”上鸣朝耳郎低语,“你看爆豪他们……”

 

耳郎闻声回头,又连忙把头扭过来,“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爆豪此刻正在爆炸的边缘,敲击桌板的中性笔一声比一声响,绿谷一本正经地把凳子搬到了他旁边,别人上课看老师,只有绿谷一人趴在桌子上看爆豪。

 

“你看个屁啊!”爆豪朝他低吼。

 

谁知绿谷不气反笑,“我是不是穿越了?长大后的小胜真的好帅啊……回去我一定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小胜!”

 

“哈?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爆豪被突然坦诚夸他的绿谷搞得满面通红。

 

要知道即使在他们交往以后,绿谷也只是夸过他的战斗服夸过他的战斗技巧,甚至是在做那种事情时夸过他的尺寸,唯独就是没夸过他这张脸。爆豪从来也不拘小节,自然是不会像青山那样臭屁地成天照镜子,现在即使有了恋人,也依旧做不好表情管理。

 

可冷不丁地被夸一句,还是相当受用的,爆豪有些不好意思,但又一想,现在相当于五岁的废久顶着十五岁的废久的身子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就变扭地生起气来——毕竟一个五岁小屁孩都知道夸一夸他,为什么长大十岁反而说话不那么中听了?

 

爆豪单手托着下巴,侧头看着那个正认真对着黑板照猫画虎的少年。五岁的废久在他的记忆里很聒噪,总是缠着他跟在屁股后面,像块劣质橡皮糖一样甩也甩不掉。为此他凶过废久无数次,可自己的拳头就像打进了海绵里,连个回声也听不到。

 

“小胜看着我做什么啊?”绿谷忽然朝他摆了摆手,发愣的爆豪这才回过神来,冷哼一声。

 

下了课全班都围了上来,丽日有点担心,“出久君你这样和爆豪同学坐在一起……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哦,”绿谷朝她笑了笑,继而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刚刚不知道大家是我的同学,说了很过分的话,对不起……”

 

“绿谷真的记忆退化了吗?感觉好正常啊……”峰田冒出一句,众人陷入沉思。

 

“这家伙从小时候就是,虚情假意,伪君子……”爆豪在一旁冷冷地小声道。

 

切岛看不下去了,“绿谷哪是虚情假意,这是有礼貌,你和人家绿谷学着点。”

 

“哈?你再说一遍?!”爆豪刚站起来就被绿谷扯住了衣角。

 

“小胜不要……”他小声的。

 

这个唯唯诺诺的眼神爆豪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自从来到了雄英,绿谷的眼睛里就是光芒是希望,他整个人就像发光体一样,逼得连自己也惧怕靠近。这幅胆战心惊的模样仿佛是更久远的从前,是折寺,是揪起他衣领时的眼神。

 

如果说从前爆豪可以毫无顾忌地对着那张让人火大的脸揍下一拳,享受被废久畏惧着的快感,那现在他最害怕的事就是被废久讨厌。

 

以往能带给他扭曲幸福感的事情,现在变得让他恐惧不已。

 

爆豪安静地坐了回去,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用手轻轻抚了抚绿谷的脊骨,算作安慰。绿谷被小胜这个举动吓到了——现在的小胜,这么温柔吗……

 

他眼神动容了一秒,随即欲盖弥彰般地拍了拍脸蛋,让自己清醒一点。

 

放了学爆豪本以为自己就算彻底解脱了,心想只要有青山和常暗他们把绿谷领到二楼就没自己的事了。

 

谁曾想他刚这么想完,外面就响起了敲门声,扒猫眼一看——偏偏就是那个麻烦书呆子。

 

“你干嘛?”爆豪开开门,瞥到绿谷往后退了一小步,眼神一沉——他还是在怕自己。

 

“那个……我想……想让小胜陪我玩……”绿谷有些害羞地低头搅着手指。

 

爆豪垂下眼皮看他,心里叹了口气,侧着身子给绿谷让了地方,“进。”

 

“这就是小胜的寝室啊……”绿谷这时倒是两眼亮晶晶的,“噗……好普通……”

 

“房间不就是睡觉的地方吗,要那么花里胡哨的有屁用。”爆豪一边用干毛巾擦着头发,随手习惯性地拾起桌上的发圈递给绿谷。

 

绿谷看着他的手眨了眨眼,爆豪这才想起来眼前的这个“废久”应该不会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雄英自从废除走读制以后,他们的头发越来越难以打理,到了夏天绿谷的一头软发也跟着长了起来。

 

就好像是一条不成文的约定,绿谷每次来爆豪的房间都会被他按在床上做一次,最后不得不在小胜的房间里留宿,第二天赶在天亮前再偷偷跑回自己房间。

 

有次欢爱结束后,爆豪用手撩拨起几根绿谷的发丝,“废久……你头发长了……”

 

“唔?”当时绿谷揉了揉眼睛,不知道小胜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事情,“好像是……最近天气变热了,出多了汗发尾就会糊在脖子上,很难受……”

 

随后又想起什么似的往后缩了一下脖子,“小胜你……不会要给我剪头发吧?”

 

……

 

当然不是。

 

第二天绿谷再来时,爆豪丢给他一条发圈,“喏,自己扎上。”

 

绿谷疑惑道,“小胜……我又不是女孩子……”

 

“还不是你自己昨天抱怨说夏天头发长了会热吗!先拿它凑合凑合,过两天放小长假,自己去市区里剪……”

 

“这我可以理解……但是头绳上为什么还会有一只草莓……”绿谷抽了抽嘴角,“小胜你的审美……”

 

“少tm废话,再多说一句把你从四楼扔出去!”

 

扔出去有什么用,反正他的个性现在从四楼安全跳下去绰绰有余。只是第一次看到小胜脸红吃瘪的模样,绿谷顿时觉得有趣,嘴里叼着头绳,从额前一股股往后梳捋着头发,在脑后扎了个歪歪扭扭的小揪。

 

爆豪都看不下去了,一把把绿谷坐的转椅扭了个方向,亲自下手帮他梳头发。

 

完全想不到那双平时操控着那么强大恐怖个性的手,竟然也会有现在这样温柔的力道,指甲摩挲头皮时,手指拢起额前的刘海时,都让绿谷感觉无比舒适,甚至闭上眼睛就能舒服到睡过去。

 

扎上小辫的绿谷更像个女孩子了,爆豪左看右看了半天。

 

——糟糕,果然太可爱了。

 

他这样想到。

 

直到把绿谷看得脸红心跳的,最后按在床上就地正法。

 

眼前的废久记忆智力退化到了学龄前,爆豪可懒得在一个小孩子身上下功夫,尽管他看上去和自己同龄。

 

而被爆豪冷落掉了的绿谷也丝毫不吵不闹,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安静乖巧地坐在一边,偶尔四处走走,时而从小书柜里挑几本漫画躺在床上乱翻。

 

爆豪写完作业后,再一回头——废久竟然就这么在自己床上睡着了。

 

小嘴里叼着右手拇指,睡相乖巧,呼吸沉稳,膝盖蜷在胸前,好像有点冷。

 

——完全就是个小孩子啊。

 

爆豪摇了摇头,给他盖上被子,手还没离开,就被绿谷一把抓住了,“不要……不要走……”

 

他这么说,爆豪哪里舍得走,不想惊醒废久,就维持被他抓着的姿势躺到了一旁,没过一会儿竟也跟着睡了过去。

 

半夜,他被一条“横空出世”到自己腰上的大腿给打醒,爆豪尝试把那条格外沉重的腿挪开,却没想到躲过了腿,又来了条胳膊。

 

奋战半天,胳膊腿总算不黏着自己了,改脑袋凑过来,凑到自己颈窝旁,一呼一吸热热的,刺挠得肩膀痒痒的,那家伙的头发也不老实,扎得他脸难受。

 

爆豪还从来不知道废久这家伙小时候的睡姿这么恐怖。

 

无奈只好站起来,给自己打个地铺,学校准备的本就是单人床,两人睡果然不舒服。可他刚一站起来,绿谷被梦魇缠住一般哭闹,非要爆豪抱抱才安静下来。

 

爆豪心想,这就是自己造的孽,跪着也得还。

 

他一人战战兢兢和废久战斗到天亮,快六点左右才睡着,可惜刚一睡着闹铃就响了,气得他想炸教学楼——今天谁都别tm去上学了。

 

被短促的闹铃声吵醒,绿谷咽了口唾沫,翻了个身,这回胳膊腿一起砸到爆豪身上,差点给他砸得吐口老血。

 

“咦……”绿谷揉了揉眼睛,“小胜……?你怎么看起来没睡好的样子啊……”

 

md,有你在能睡好才有鬼了吧?

 

爆豪气得回笼觉也不睡了,猛地坐起来,决定去水房洗漱。

 

“小胜你怎么早点叫我啊,这个时候出去会不会被他们看到……”绿谷抬胳膊在床头摸索了半天才找到闹钟。

 

“你平时不也……”爆豪话说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倏地转身把绿谷压回床上,“你记忆恢复了?”

 

绿谷被突如其来地质问吓了一跳,嘴角抽抽,眼睛里透露着不解,“小胜你怎么了……什么记忆恢复……”

 

爆豪掐住他的下巴,“你今年几岁?”

 

“十五啊小胜……你怎么了你别吓我……”

 

爆豪忽然低头笑了起来,掀开被子就要扒绿谷裤子。

 

“你你你……小胜!这会儿不行的啊……一会儿还要上课!”

 

“上课有报仇重要吗?!”

 

“报仇?报什么仇?”绿谷使出惯用的那招朝小胜眨眨眼,搜罗了最近所有记忆也没觉得自己招惹到了他。

 

谁知爆豪轻哼了一声,“你别以为卖个可爱就可以被原谅,你以为老子这双黑圆圈是拜谁所赐啊?”

 

“不不不……可是……欸……?”

 

“现在老子可精神得很,距离上课还有两个小时,你着什么急?”

 

看着小胜眼角里埋着的恶劣笑意,绿谷知道自己今天怎么也躲不过了……

 

 

 

【完】

评论 ( 69 )
热度 ( 5054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