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暴力指数(16)

*架空原著\职英\狗血ABO-AO

*先婚后爱,破镜重圆

*个人志链接:!点我获得橙绿power!

(前文见右上角目录!) 




绿谷拿着手机去阳台接的,搞得神神秘秘的害得爆豪只得在里屋百无聊赖地把电视切换到普通频道,这下倒好,一腔热火全被浇灭。

 

他在阳台待了很久,好像遇上什么棘手的事情一样皱着眉头。爆豪有点在意,时不时向那边瞥一眼。

 

这个电话约莫打了十分钟,绿谷这才从玻璃门后面出来——也是第一次,爆豪如此嫌弃他家阳台门隔音效果这么好。

 

“怎么,谁打来的?”爆豪问这话时明显带着火,没什么好气。

 

绿谷神色凝重,“是事务所的前辈,他们通知我有新工作了。”

 

“工作的事居然这么晚打电话?”

 

“嗯……事出突然。”

 

“什么新工作?”

 

“雄英那头来电话说要回聘我做实训课的老师。”

 

绿谷说这话时,爆豪按着遥控器的手一顿,眉头紧拧,“雄英怎么突然招你回去做老师?”

 

“不是全职教师,是临时聘请,一周上三次课,一次课一个半小时,上完就可以走的那种。”绿谷解释道。

 

“不行,跟他们说你怀孕了去不了。”爆豪想也没想到地就开口,说完后见废久那头迟迟没声,这才扭脸去看他,见他还是一脸犹豫不由心软起来,“还是说……你想去?”

 

“我想去。”绿谷点头,“你也知道,欧尔麦特对我的影响很深,其实很早以前我就想过,如果没有个性就做不了英雄,那就去当老师……”

 

爆豪听他说这话时,默了一会儿,“去可以,保护好自己……”

 

“还有你肚子里的孩子。”

 

其实绿谷知道,这些事情没必要非经小胜同意,说白他也只是自己“名义”上的丈夫,可偏就是这样,还是会下意识地依赖他。绿谷是个聪明人,他比谁都明白这份心思的危险性,也清楚在和小胜的感情事上只要一步走错就会重蹈覆辙。

 

情难自抑。

 

大概说的就是他这种吧。

 

晚上在床上爆豪反倒没再提出做那种事,只是安静地抱着他,覆在绿谷肚子上的掌心温热厚实,让人很有安全感。原本绿谷还紧绷着的神经也放松下来,沉沉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绿谷醒来时爆豪已经走了,桌子上给他留了早餐,便签上写着“今天有加班,晚点回,饭菜冰箱里都有,热一热就可以吃。”随后他又注意到最下面还有行小字,“新工作加油。”

 

 

 

绿谷到雄英时午夜正站在门口等他,告诉他虽然是临时聘请,但也准备了一张办公桌,还别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说是欧尔麦特的老位子。

 

“雄英你也很熟悉了,不需要我再带着你四处逛逛,大概十点左右吧……”午夜低头看了一眼表,“他们会在伽马操场等你,教他们什么都行,校方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增加一些实战经验……”

 

“毕竟他们不比你们,刚上高一就遇到敌联盟袭击……现在的他们攻击手法还很稚嫩,可能需要你们手把手地去教。”

 

绿谷点点头,刚准备过去时,午夜忽然把他喊住了,皱着眉像是踌躇着该不该说,“其实这届的A班有一个同学他……”

 

最后她好像放弃什么似的叹了口气,“算了你见到就知道了。”

 

这番莫名其妙的嘱托让绿谷摸不到头脑,他心里奇怪,但犹豫一会儿终归还是没问出口。

 

绿谷到操练场的时间比较早,他去时其他人还没到——

 

本该是这样。

 

“你就是英雄木偶吗?”

 

这道声音还带着变声期的沙哑感,语调里还有几分轻浮的意味,让人听着很不舒服。绿谷本以为遇上个麻烦角色,可回头看到那人的脸时吓得他向身后趔趄了一步。

 

“小……小胜……?”

 

绿谷的嘴唇动了动,下意识地叫出了声,随即察觉到什么似的反应过来,猛地摇头,“不,不对。”

 

“我知道你的疑惑。”对方顶着几乎和爆豪胜己一样的脸笑道,“很多人都说我长得像英雄爆心地,一开始我还不信,现在看到连木偶都看错了人,我终于相信了究竟有多像。”

 

绿谷紧张地吞咽了一口,额头上渗出冷汗,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长得这么像的两个人,眼前这位穿着雄英制服的少年,恍惚之间他险些以为自己看到的就是高中时的那个爆豪胜己,那个高傲而又不可一世的他。

 

可终究还是不一样。

 

少年那双同样猩红色的眼睛总是弯起来笑眯眯的,眉头也很少拧在一起,声音也和小胜迥然不同,他的音调要比爆豪在高出几度,说话时总是带着几分戏弄的意味,让人很难分清他哪句是开玩笑,哪句是真的。

 

这样的人反而难以应付,因为你总也不明白他在想什么,比起直来直去的爆豪,眼前的少年明显心思更沉重些——包括看向自己的眼神,绿谷感到隐隐不安,他很熟悉这种感觉,就像高中时小胜看向自己的那样。

 

带着强势的逼迫感。

 

带着恐怖的占有欲。

 

“我叫轰乡,个性和爆心地也有一点点像,是炸弹。”少年格外自来熟地做着自我介绍,收回了刚刚那个可怖的眼神,就好像刚刚盯着绿谷的那人不是他。

 

轰乡一步步走到绿谷面前,伸出手,意味深长地笑起来,“那么今后的日子,还要多多指教了,木偶老师。”

 

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加重的“老师”两个字总让绿谷感觉浑身不舒服。

 

 

 

中午吃饭时,上鸣主动端着餐盘坐到爆豪对面。他们几家事务所经常有那种互换工作场所的业务交流活动,上鸣就借着这个机会和老同学碰头,每次都能把爆豪嫌弃个够呛,还不自知地凑过来。

 

不过他今天见爆豪这应该是心情好,要平常自己在他面前晃悠,没准早被哄走了。

 

“我说,爆豪,你和绿谷怎么样了?”上鸣咬着筷子问道。

 

“就还那样。”

 

“‘就那样’是哪样……你俩领证了吗?”上鸣八卦心四起。

 

“领了。”爆豪夹了个鸡块塞嘴里。

 

“那你们……昨晚没做什么?”

 

“做什么?”

 

“你别跟我来这套,”上鸣摆摆手,“别人不了解你,我还不了解你?高中那会儿哪次不是你对绿谷想做就做,我这边都听见声了。”

 

“你听见个屁,别说风就是雨。”爆豪吃不进去了,掐着餐盘的托手刚准备站起身,忽然又想起什么,“对了,切岛那个臭小子呢,他今天没跟你一起过来?”

 

“亏你结了婚还记得我们这些酒友,他被事务所调回雄英做B班实训课老师了,欸我听说……你们家绿谷是不是也被调过去了?”上鸣歪着脑袋问道。

 

听到后半句绿谷前面的定语时,爆豪心情大好,实在难以抑制微微勾起的嘴角,意识到的时候刻意用手遮了遮——他很满意这个形容。

 

“对,他也去了,教A班。”

 

“A班……”

 

他若有所思地念叨起来,“我听耳郎说,好像今年这届的A班有个同学很特别。”

 

话题说到这里,爆豪便不感兴趣起来,“你回头告诉切岛一声,如果他们两个班一起上课,帮我看着点绿谷……还有他的肚子。这家伙每次都容易用力过猛,他出什么事老子可不准备给他办后事。”

 

“你看你这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我懂你的意思,翻译过来就是‘帮老子照顾好废久’,对不对?”

 

爆豪看着上鸣一脸笑嘻嘻地,就很想打他,抬了抬手就吓得对方闭紧双眼。

 

“不过我觉得你真的该有危机意识了。”

 

上鸣也不吃了,跟他一起端着餐盘去盥洗台。

 

“什么危机意识?”

 

“我刚才和你提到的那个A班很特别的同学……”

 

爆豪轻哼一声,显然不怎么在意。

 

直到上鸣从裤子掏出手机,把那孩子的照片在眼前晃了晃时,爆豪这才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


也瞬间明白了上鸣说的“有点特别”,到底是哪里“特别”。

 

 

 

【待续】

一会儿十二点还有一更爆字数的短篇!

评论 ( 59 )
热度 ( 27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