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暴力指数(17)

*架空原著\职英\狗血ABO-AO

*先婚后爱,破镜重圆

*个人志链接:!点我获得橙绿power!

 (前文见右上角目录!) 

 

 

 

爆豪一把抓住上鸣的手腕,攥得他龇牙咧嘴地叫着“快撒手,痛死了”。

 

爆豪这才松了手,一把抢过对方的手机,两只手指放大屏幕上的那张照片,这是一张合影,画面上少年两条胳膊挎在其他伙伴的脖子上,笑容比七月的阳光还灿烂。

 

“这个人是谁?”男人捏着手机的指头越发用力起来,上鸣生怕他把自己新买的手机给捏碎了,心惊胆战地从他手里抽了回来。

 

“这是今年英雄科A班的新生,据说是免试优等生之一呢。”上鸣摇头晃脑地跟他卖着关子,“而且我还听说好像连相泽老师都很看重他,就是性格很糟糕,比我还轻浮……”

 

“够了,我问你他叫什么?!”爆豪朝他不耐烦地吼道。

 

“你着什么急啊,我只听说他姓轰乡……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个性呢?”

 

“个性是炸弹吧?具体怎么使用我也不清楚,反正是个挺邪乎的个性?”上鸣握着下巴低头沉吟道。

 

爆豪听了他这话,隐隐皱眉。

 

废久手里有这样一个棘手的家伙,真让人不放心啊……

 

 

 

“刚刚我说的实战要领希望大家可以牢记在心,接下来就是分小组对抗赛,都提前抽好签了吗?”绿谷问道。

 

“老师,我抽到的是空白签诶,这是什么意思。”那道熟悉的声音响起时绿谷只觉得脑壳疼。

 

轰乡举着空白纸条在空中乱晃着,边晃边走到绿谷身边,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我们班本来二十个同学,今天有一位小可爱生病了,所以我落单了……”

 

“怎么样……老师有没有兴趣当在下的陪练呀?”

 

轰乡一脸似笑非笑逼近他,看得绿谷有些毛骨悚然——

 

像对方这样类型的人反而最麻烦,每天总是笑嘻嘻的谁也看不清这位少年到底在想些什么,远没有爆豪胜己那种真性情的人好对付。

 

轰乡说的话是事实,绿谷只能怨自己今天倒霉,偏就让这个人抽中了轮空的白签。

 

“我随时都可以开始……”绿谷话音刚落,只觉脚底的地皮一阵涌动。

 

到底还是职业英雄,反应能力不是吹的——

 

轰乡的攻击来得有些猝不及防,绿谷双脚蹬地,一个后空翻落到平稳处,刚刚离开的地方轰地炸出一大朵泥土,绿谷皱起眉,对方当真是下狠手,如果不是自己反应及时,刚刚很可能就要被炸飞了。

 

可脚下还没站稳,地皮又在涌动起来,这回他有经验了,没有上次起跳得那么狼狈,在空中踩着树枝正准备落下,结果他刚锁定好的那个位置上的泥土攒动起来,害得他一个猝不及防,只得借助地表的岩石块临时转道,心下当即一阵恶寒——

 

这位少年在预判自己的降落点。

 

而且预判得相当精准,不愧是免试生。

 

绿谷在心底赞叹了一句,经过这两次也算彻底摸透了对方个性的局限性,就着炸起的灰锵锵的烟雾他躲到了一棵老榕树的树杈上。

 

轰乡左右看了看——刚刚那股气息微弱起来了,这导致他无法正常判断下一个炸弹该埋在什么位置。

 

——果然被对方找出自己个性的弊病了吗?

 

轰乡对着空气大笑了两声,还鼓着掌,惊起树林里几只乌鸦。

 

“不愧是职业英雄啊,这个判断力在下真是自愧不如,可躲着又算什么英雄呢,够胆量就出来光明正大地打一场呀?”就连说这般挑衅之言时,轰乡也没收起那张足以激人火气的笑脸,“难得是与可爱的木偶老师的独处时间,怎么能就这么空荡荡地浪费掉呢?”

 

“老师说对不对……”

 

——后面。

 

轰乡回头时,绿谷那道裹着绿色电光的影子一闪而过,甚至没看清对方怎么出的招式,自己的脸就被对方猛踢一脚,擦着泥地滑得老远。

 

近身攻击确实是轰乡的薄弱点。

 

他颤颤巍巍地站起来,舌头舔了舔嘴边的血,疼得倒抽一口凉气,嘴上仍不忘记调笑,“木偶老师不要这么对待你帅气的学生嘛,其实我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你,从小就憧憬着你和爆心地战斗时的背影……”

 

“可是现在不同了,今天见到真人,我突然觉得在下还是有胜算的——把可爱的老师压在身下什么的……”轰乡微微勾起唇角,“你暴露了哦,老师。”

 

他紧攥着手心,启动了引燃装置。

 

老榕树后的泥土轰然炸起,炸得树根惨兮兮地暴露在空气中,最后灰烬中果不其然地飘出一条木偶战斗服上的衣带。轰乡半笑不笑地伸手接住,放在鼻翼边闻了闻,“木偶老师果然和我的炸药最配了,这样一股味道真是……”

 

他感知到什么似的,倏地双目圆睁——

 

惊恐。

 

诧异。

 

胆寒。

 

霎时,人类所能想到的有关恐惧的心情,全部顺着体表咕噜咕噜蒸腾发酵,涌了上来。

 

他在感知到绿谷出现在自己身后时的那一瞬间,对方过于恐怖的气场令轰乡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双脚像埋在地里一样僵得动弹不得。

 

“第一——”

 

绿谷一拳捶在轰乡后颈上,手上还是留了情面,不然能打断他的后脊骨,“你试图分散我的注意力,这很好,加十分。”

 

轰乡抓住身边树桩的树皮但还是向前趔趄了两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绿谷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实在太快了。

 

面对实力差距,轰乡有些绝望。

 

被完全压制。

 

“第二——”绿谷对着他,正面一脚踢到他的下巴上。

 

只是这一下,少年便像一根羽毛,轻飘飘地腾空飞出去老远。

 

“你全神贯注只想着预判我的走位,却忽视了敌人的‘伪装’——战略思考不到位,有勇无谋,酌情扣除五分。”绿谷两脚刚一落地,又再次高高跳起。

 

他在空中抓住轰乡的两只手腕扣到背后,死死按住少年的后颈,以这样的姿势落到地面上时绿谷骑坐在他的屁股上。

 

“最后,出言不逊,言语骚扰老师,再扣五分。”

 

“我认输……”轰乡的脸蛋有气无力地枕着地面,“老师真狠啊,这不都扣没了吗……”

 

“念在第一次的份上,实战课可以给你个及格分。”绿谷朝他笑了笑。

 

“那还真是谢谢你……”轰乡叹了口气,缓缓闭上眼睛,嘴角却想起什么似的缓缓上扬,“不过被木偶老师这样骑在身上,在下也满足了,还请老师更加粗暴地对待我。”

 

这人怎么回事嘛……第一人称到底还能不能统一了……

 

绿谷心中吐槽着,脸还是被少年的这句话给鼓动红了。他连忙站起身,伸手去要去搀一把轰乡,谁知轰乡看了那只手一眼,轻笑一声——绿谷当即有种不好的预感,却也来不及后悔了。

 

轰乡翻了个身,正面朝空,一把抓住那只手,噘着嘴竟然撒起娇来,“木偶老师扶我一把好不好,现在被你揍得浑身没有力气,起不来诶……”

 

绿谷没多想,给了个力道。

 

没曾想,轰乡借着这个力道竟反扑到绿谷身上,对方显然没设防,就这么被他压了回去。轰乡攥着绿谷的手腕,抓到嘴边也不嫌脏地吻了一口,“老师真是可爱啊,对我没有丝毫防备心理呢,在下十分开心……”

 

随后又恶劣地笑起来。

 

他的这个笑容像是刻意模仿爆豪胜己——也不得不承认,轰乡确实像极了小胜,单看那张脸真的难以找出一处差别,唯一的不同就是轰乡右眼角有一颗泪痣。

 

他俯下身子一点点靠近绿谷的脸,满目迷恋,“老师……是我的话就不可以吗……你看看我的这张脸,和爆心地一模一样……而且我的性格远比他好,老师和我在一起的话不会很累的……”

 

“你你你你到底在说什么啊!”绿谷害羞时说话会结巴,他算是彻底怕了眼前这个人了,两只手刚按住轰乡的胸阻止他靠近,就听对方牙缝里挤出“嘶”的一声,又露出担心的神色。

 

“你没事吧?”

 

轰乡听他这么说,愣了一下,笑起来,“你倒是有功夫担心我,难道不知道……对敌人的心软就是对自己的残忍吗?木偶老师。”

 

绿谷皱起眉,“你到底想说什么……”

 

话音刚落,伽马操场的下课铃适时地响了起来。

 

“没什么。”

 

轰乡从他身上站起来,拍了拍手上的土,“真是遗憾啊,木偶老师……”

 

随后他又朝绿谷露出一道人畜无害的笑。

 

“没关系,我们明天继续。”

 

看得绿谷一阵恶寒。

 

 

 

班上有这么一个“麻烦学生”,绿谷也不知道自己回来教课的这个选择到底是不是正确的。

 

他总觉得那个姓轰乡的人远没有自己在资料上看到的那么简单,又或者他是不是在找机会,想向自己传达些什么……

 

心里想的事情有些多,导致绿谷出来时一脸沉重,就连站在校门口靠着围墙戴着墨镜的超扎眼超级型男爆豪胜己都被他无视掉了。

 

气得爆豪紧走两步跟上去捶了他脑顶一掌,绿谷这才疼得清醒过来,一回头,还有些诧异,“小胜,你来接我?”

 

“废话,这都看不出来吗?上车!”爆豪开了车门就自己坐了上去。

 

绿谷舒了口气,果然这张脸就该是这样凶巴巴的表情才习惯嘛。

 

两人坐上车,开了一小段路途,等第一个红灯的功夫,爆豪忽然开了口。

 

“你们班,是不是有一个叫轰乡的家伙?”

 

绿谷明明没做坏事,此刻却有点心虚起来。

 

 

 

【待续】

日经——

写前:

啊~今天好累啊,新章只写2k字好了!

写完:

3k+

评论 ( 59 )
热度 ( 26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