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安价游戏正在把我和幼驯染的关系搞得一团糟(5)

*原著向双职英

*无虐轻甜文

*安价游戏:楼主随便指定一个未来的楼层,然后按照那个楼层的要求去做

 

前文:(1) (2) (3) (4)

 

 

 

“啊?哦……”绿谷这才一副刚反应过来的样子,站起来往巷口小跑着赶去。

 

“小胜你找我……”

 

“拿着。”

 

爆豪也根本不看他,侧着身子递过来一个布块包裹的盒子,绿谷满脸“这是真的吗”的表情问道,“不会是……”

 

“让你拿着就拿着!”

 

对方态度明显不耐烦,绿谷急忙接过来抱在怀里,说话说得太急还有点磕巴,这一紧张脸也跟着憋得通红,“怎么、怎么今天小胜也做这个了……我还以为……”

 

爆豪从始至终就是那副凶巴巴的恶人脸,“日行一善不行吗?”

 

“行行行,当然行!”绿谷一脸快感动哭了的表情,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试探地问道,“小胜最近……是不是很忙啊……”

 

完全没想到对方会这么问,爆豪一愣,下意识反问,“你问这个干什么?”

 

“感觉最近两天除了中午都不怎么能看到小胜……”绿谷声音小小的,“还有就是……小胜如果……如果在感情方面有问题的话可以随时找我!毕竟小胜脾气不好,经常大吼大叫,即使是喜欢你的女生早晚也会被吓跑的……”

 

“哈?你到底在说什么?!”

 

“对对就像现在这样!”

 

绿谷凑过去,两人一下子缩短的距离反而逼得爆豪后退了一小步,“小胜你看看你现在的表情……”

 

“怎么……”

 

他眨眨眼睛,“超级凶。”

 

两人凑得很近,绿谷比爆豪矮一点,其实也只是几厘米只差,可是放在男生身上就非常明显。也是这时,绿谷才发现离得近要想看到小胜的脸,竟还需要微微仰头,顿时埋怨自己长身体时喝牛奶喝得少。

 

两人维持着这个快要亲上的距离静止了约莫两三秒,爆豪意识到自己失态了,猛地把绿谷推开,“喂废久,你倒是有点‘距离感’的意识啊,突然靠这么近……想挨揍吗!”

 

绿谷完全没意识到刚刚自己那个举动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但也没纠结这个问题,朝他笑道,“刚刚的话我是认真的,小胜这么体贴地做了便当给我……总要有些回报才对……”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爆豪冷哼一声,“最好的回报就是老实回家学做饭,也不知道引子阿姨怎么放心让你自己一个人吃垃圾食品的。”

 

“所以我都不会告诉她我吃这些……”绿谷的表情相当“理所应当”,“对了,前两天……我妈还提起你了来着……说如果有时间……让我邀请你来家里吃顿饭……什么的……但是小胜忙,我知道的!”

 

爆豪想了想,却也没拒绝,“之后再说吧。”

 

“嗯……”

 

之后又是一阵沉默。

 

绿谷心里最清楚了——只要和小胜聊天,五句话必定冷场,加上他话题感相当薄弱,聊着聊着就没话说实在太正常了。眼下这个气氛明显也不适合做安价游戏的任务,考虑到上鸣还在后面抻着脖子一脸八卦地往这边看,绿谷脸一红——完全无法行动!

 

“没什么事我走了。”

 

爆豪转身时,绿谷深吸了一口气,“我最喜欢——”

 

“最喜欢——小胜做的菜了!”他低着头说道,那个音量更像是在自言自语,“还是以前的味道,很温柔……”

 

爆豪背对着绿谷,嘴唇动了动,随后嘴角弯弯勾起,可惜绿谷没看到,不然一定会猜出小胜在说什么。

 

目送着他离开,绿谷有些莫名丧气,心想最后还是没逮到机会对着小胜做出壁咚,可这次的任务对他来讲实在太难了,还想这次干脆放弃算了。

 

不行的——绝对不行。

 

上鸣就坐在绿谷旁边,托着下巴看他对着爆豪送来的便当第N次摇头,翻起白眼,“你这是一脸什么表情,莫不是爆豪给你下毒了?你不吃我可吃了……”

 

见绿谷不语,上鸣又说道,“反正我之前可没见爆豪对谁这么上过心,连着两天给你做便当也就算了……还做得这么精致,我说……爆豪不会喜欢你吧?”

 

这话把绿谷喊醒,他忽地想起小胜之前要问的事,顿时一脸沉重起来,“上鸣。”

 

这幅表情把上鸣吓了一跳,他赶紧摆手,“我可没偷吃你的便当,真的你相……”

 

“小胜最近有和某个人联系很频繁,关系很亲密吗?”

 

上鸣看着绿谷咽了口唾沫,“你这个问题可有点刁钻。”

 

=======================

 

论坛>>东京夜谈>>情感区

 

……

 

161L:匿名英雄

 

楼主哪里去了qwq 求后续

 

162L:匿名英雄

 

楼主消失的第一天,想他

 

163L:匿名英雄

 

所以最后壁咚了吗?

 

164L:All might·Jr

 

对不起大家(土下座)

我还没有壁咚K先生……

 

165L:匿名英雄

 

奶奶你追的帖子更新了

 

166L:匿名英雄

 

出什么事了吗?

 

167L:匿名英雄

 

楼主不要怂就是上!

 

168L:All might·Jr

 

而且最近我总觉得K先生好像有女朋友了,所以……

 

169L:匿名英雄

 

等等,这股醋意是怎么回事……

 

170L:匿名英雄

 

我也闻到了醋味

 

171L:匿名英雄

 

听说K先生有女朋友,为什么我会有一种失恋感?

 

172L:匿名英雄

 

心疼楼主

抱抱你

我暗恋的男孩子最近也有了女朋友,好后悔自己没有早点告白QAQ

 

173L:匿名英雄

 

该失恋的是楼主吧……

 

174L:All might·Jr

 

没有失恋!!!!!请不要这样擅自心疼我!

而且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我也只是根据朋友的描述停留在猜测截断!

就怎么说……

因为我是和K先生一起从小长大的,他的个性我也基本都了解,好担心K先生的恋情……(如果是真的话)

 

175L:匿名英雄

 

楼主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安价游戏的任务不要忘了哦~

 

176L:匿名英雄

 

可恶为什么我追个帖子居然还被塞了一把刀子?

求楼主千万不要和K先生BE呀!

 

177L:All might·Jr

 

我现在脑子里有点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还在想到底要不要把安价游戏继续下去……

 

178L:匿名英雄

 

不要放弃呀楼主!都已经玩过两次了,也不差这一次了!

 

179L:匿名英雄

 

我匿名支持楼主把帖子更下去,然后前排见证和K先生关系变好的那一刻!

 

180L:匿名英雄

 

我现在隐约感觉……

当然只是感觉……

楼主你是不是喜欢上K先生了啊?

 

181L:匿名英雄

 

抱抱楼主

 

182L:匿名英雄

 

请坚持下去啊!!!

 

183L:匿名英雄

 

说实话我也觉得楼主是不是对K先生真的有什么特殊的情感在里,毕竟平常如果我们和小时候的玩伴随着长大关系变淡也就淡了,好像不会这么执着地想要让两人的关系重新升温……

我是学心理的,像这种情况,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楼主已经在潜意识里对K先生产生了“依赖”?

 

184L:匿名英雄

 

难道这个帖子真的要变弯了吗(我开个玩笑

 

185L:匿名英雄

 

楼主再相信一次安价吧,正好借壁咚的机会问清K先生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186L:匿名英雄

 

哈哈哈哈哈壁咚时为什么要问对方有没有女朋友啦,好gay!

 

187L:All might·Jr

 

谢谢大家和我聊这些!

今晚我试一试!

会努力的!

 

=======================

 

绿谷心想,喜欢小胜当然是不可能的。

 

但也不是不喜欢,只不过不是那种“喜欢”就是了。

 

啊好烦。

 

“绿谷?你怎么坐这儿?”下班回办公室整理东西的前辈正好碰见坐在厅里的绿谷。

 

“啊……没事,我……那个……我等一下小胜。”绿谷干笑着答道。

 

“爆豪吗?”前辈想了想,“你好像来晚了……我记得他刚刚已经走了?”

 

“啊可是……”绿谷抬头看了眼墙上的表,皱起眉,“现在才五点半啊……”

 

“对爆豪今天走得特别着急,也不知道他急着干什么,我问他他也不说,不过隐约听见好像是什么……约会?还是什么来着?”前辈还在回想,“哎绿谷你要去哪?”

 

“没事,我今天也准备早点回去!”

 

“啊一会儿我们结束后还要去附近的居酒屋喝一杯,绿谷来吗?”

 

他摇了摇头,笑道,“我酒量不太好……就不去了……”

 

前辈有些不解,为什么总觉得今天的绿谷哪里怪怪的,好像答话也没有平时那么元气了,想到这里还有点担心。

 

第二天前辈在更衣室正好碰见爆豪,“吓,你今天来这么早?”

 

爆豪点头,“嗯,睡不着。”

 

“像我这种老年人睡不着也很正常,你们年轻人也这样?”前辈还夸张地扶着腰扭了扭,随口说道,“哎我昨晚碰见绿谷了,他正好找你。”

 

“找我?”

 

“对啊,然后我说你去约会,他就一副很失落的样子,我邀他去喝酒也不去,太奇怪了……”

 

爆豪皱起眉,“他还说什么了吗?”

 

前辈低头正换鞋子,“然后就没说什么了,反正我看他一个人回去背影还挺可怜的,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可做不好职业英雄这份工作啊,你也说说绿谷,问他怎么了,哦还有……”

 

他话还没说完,就听见门咣当一声,前辈再回头时,屋子里哪还有爆豪的影子。

 

“最近这年轻人……一个个都怎么了?”

 

 

 

午休时上鸣和绿谷赌了一顿午饭,说爆豪一定会来继续给他送便当。

 

然后绿谷赢了。

 

不过这是他有生以来赢得最不舒服的一次。不过上鸣倒是看得开,“按爆豪的性子给你做两顿饭就不错了,你还指望他给你做一辈子?”

 

绿谷当然没奢望那么多,他更担心的是小胜今天中午没来找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给小胜打电话他也不接,发短信也没回复,好像一晃又回到了爆豪出国的那三年里了。

 

他决定亲自找一趟爆豪。

 

这次绿谷有经验了,他早早就坐在爆豪的办公室里等他。因为是临时办公室,屋子里各项设施都比较简陋,甚至连个像样的书架都没有,除了一套办公桌椅,能待客的地方也只有门口摆着的一张沙发。

 

他起先坐了会儿,又觉得无聊,站起来四处走走,蓦地发现桌上背着门的方向摆着几个相框,绿谷拿起的第一个是一张小胜和光己阿姨还有胜叔叔的合影,第二个是他们毕业时拍的毕业照,看到这张照片时他极怀念,心想自从工作都好久没见过其他同学了。

 

第三个相框有点特殊,是一个全银色的金属相框,相比前两个明显变得更用心起来。可惜绿谷刚拿起来就听见了开门上,还没等他偷偷放回去那人就进来了,匆忙之中只好转过身子把相框藏到背后。

 

“小、小胜……”他讪笑着,“早……”

 

爆豪瞥了眼他,视线下滑,好像能穿透绿谷的身子看到他背过去的手上,“你来这儿干什么?”

 

“就……想来见见小胜!”绿谷脸不红心不跳地编着谎。

 

“你有事和我说对不对。”爆豪也不和他绕弯子,开门见山,“要说赶紧说,一会儿还有事……”

 

“啊!”

 

绿谷见爆豪越走越近,忽然指着对方脚下的地板叫了一声。

 

而爆豪明显被他吓了一跳,急忙低头——什么也没有,眉头一皱,一句“你干嘛”还没问出来就听见废久又开口了,“你去那边……你去墙那边,我有话对你说!”

 

“为……”

 

“没有为什么!”

 

绿谷脸都要红到耳根后去了,紧张地喊道,手上一边做着把扣过去的相框往桌子里面推了推的小动作。

 

爆豪满脸疑惑,想不通为什么但还是照做地靠着墙,心想要看看废久到底买什么关子。

 

绿谷感觉此时此刻,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胸膛了,脑子放空时就会胡思乱想,比如前一秒他甚至好奇是不是小胜都能听见自己剧烈的心跳,然后就这样一步步极艰难地走到爆豪面前。

 

现在这一刻远比他考雄英入学试时紧张得多,又或者当时考职业英雄正式执照都没有类似这种——即将快要淹死在自己心跳声中的窒息感。绿谷假想自己捂着胸口,觉得快要过呼吸了,脑子也晕晕乎乎的,更要命的是小胜身上还有一股好闻的味道,他昨天中午靠得近些时就闻到了,而这远和高中时,甚至更久远的小时候,变得不一样了。

 

——小胜变了。

 

——只有他自己还在原地踏步。

 

——不过眼下这些都是次要的。

 

“喂废久,只给你一分钟……”

 

绿谷看着小胜的眼神格外坚定,甚至反而把爆豪盯得有点慌,鸡皮疙瘩起一身。本来他离墙还有一段距离,却被废久逼着往后退了几步,一直靠到墙根边上。

 

——因为自己即将要做的事……

 

来了——两人面对面站着是那股身高差带来的迷之微妙感又来了,绿谷需要微微仰视他才能看到小胜的脸。

 

蓦地。

 

爆豪甚至都没看清绿谷是什么时候出的手。

 

反应过来时就听见耳边咣的一声。

 

“请小胜教我做……”

 

绿谷咽了口唾沫,爆豪盯着他上下滑动的喉结,听到他说——

 

“教我做饭吧!”

 

——要远比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改变恐怖得多。

 

 

 

【待续】

预告下一章是[爆豪胜己side]!!!

以后本番每五章就会额外加一篇以咔视角叙述的番外,因为本番是久视角嘛,好多关于咔的心理描写都出不来,所以加个[咔酱的场合]会方便大家了解两人的感情变化XD

(咔酱的场合里会提到一些本番里没明白写清的细节!)

评论 ( 115 )
热度 ( 435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