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安价游戏正在把我和幼驯染的关系搞得一团糟(6)

*原著向双职英

*无虐轻甜文

*安价游戏:楼主随便指定一个未来的楼层,然后按照那个楼层的要求去做

 

前文:(1) (2) (3) (4) (5) (5.5)

 

 

 

 

爆豪张了张嘴,想说什么话也全忘了,比起废久说什么,他更在意“自己居然被壁咚”了这件事,一旦想到这里心情就更加复杂起来。

 

绿谷伸着胳膊,又不敢和小胜离得太近,身子站在尽量远的地方,这个微妙的姿势大概维持了五六秒钟,放在平时不是多么起眼,但是在这一刻显得被无限拉长。见小胜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绿谷也没好到哪去,他生怕对方生气,急忙开口,“我我我我我没别的意思!”

 

“你他妈没别的意思倒是把胳膊拿开啊!”爆豪吼完,绿谷这才反应过来,脸红着收了手,也来不及管酸疼的肩膀。

 

“请小胜务必答应我!”绿谷双手合十在胸前,紧闭着眼,求人就要有求人的模样,他这个态度好像很难让人找到拒绝的理由。

 

只是这个角度怎么看……

 

怎么看都像在告白啊!

 

爆豪把头扭到一边去,“这种事情你自己上网查一查不就好了吗!”

 

“那不一样!”绿谷一紧张就会不由自主地提高音量,比起用“说出来”形容,他更像是在喊出来,“如果……如果小胜亲自教我,怎么可能和网上那些教程比!更何况……”

 

他的脸更红了,“更何况我很喜欢小胜做的菜的味道……这样就即使以后小胜结婚生子,我不是也可以吃到熟悉的味道……”

 

“你可给老子少说两句吧!!!”爆豪伸手,啪地打了一下绿谷的脑袋。

 

“你打我干什么!”绿谷朝他眨眨眼,“这是答应了吗?”

 

爆豪不耐烦地哼了一声,“就当还刚才打你的那一下了。”

 

“真的吗!”

 

绿谷一脸兴奋地凑过去,“小胜喜欢的话多打几下没问题!”

 

“靠,叫你不要和上鸣那小子多说话,怎么现在你也像那个白痴脸一样傻笑。”爆豪一张按住他的脸,把废久推得远远的,“正好今晚我有空,一会儿换完衣服就去你家。”

 

绿谷不解,“去我家?”

 

爆豪瞥了他一眼,“你是傻吗,教你做菜不去你家还去我家吗?”

 

“哦哦哦,我还以为小胜会直接告诉我菜谱,让我自己来……”绿谷挠了挠头。

 

“那也行。”

 

“不不不,”绿谷朝他笑了笑,“当我没说!”

 

“那你等会儿,我去打个电话。”

 

“哦……”

 

绿谷点点头,坐在屋子里唯一的沙发上,就见小胜拿着手机出去了。他心想,会不会是今晚小胜原本有事,为了自己把事情推脱掉了啊,之前也听他打电话说要和谁再约个时间见面,果然是很亲密的朋友吗……

 

他耷拉着眼皮,觉得自己连一分钟都坐不住了,实在太好奇小胜和谁通话了。

 

绿谷蹑手蹑脚地凑到门口,开了一个门缝正好能瞧见小胜站在楼道尽头打电话的背影,距离是有点远,但偶尔能听到他在道歉,还说“不得不爽约”,“明天一定去”之类的。

 

他好像明白什么似的扁着嘴,若有所思地坐回沙发上晃着腿,没一会儿小胜就回来了,回来时脸色不太好。

 

也许是和对方吵架了吧……

 

绿谷想着,没想到自己嘴上已经问出来了,“小胜打给谁的啊?”

 

“没事。”爆豪语气不太好,“我去换衣服,你也赶紧的。”

 

“好……”

 

绿谷皱起眉。

 

总觉得小胜打完电话以后就心不在焉的。

 

也许是错觉吧。

 

 

 

两人出事务所的门时就已经六点了,换乘了几班地铁到绿谷家门口才去找超市。绿谷挑挑拣拣,埋怨架子上剩下的蔬菜看起来都不太新鲜,结果遭爆豪狠狠白了一眼,“蔬菜再不新鲜也总比你顿顿杯面汉堡健康多了吧?”

 

“也没有很常吃啦,平时来不及做饭就只能吃这些……”绿谷吐了吐舌。

 

久违地被小胜说教了,但是感觉并不坏。

 

爆豪冷哼一声,“‘来不及’的情况在你那里出现得倒挺频繁,光是我撞见就已经两次了。”

 

“啊,对了小胜,你在美国都吃什么?”绿谷随手拿起一包零食,还没来得及看清出厂日期,就被小胜抽走放了回去。

 

“蔬菜,鱼。”

 

绿谷一脸不可置信,“居然这么健康!”

 

“因为要训练,需要保持体形。”爆豪没好气地回道。

 

说起身材……

 

绿谷的视线不由自主地滑到爆豪腰间,他记得那会儿还是刚上雄英,有次在更衣室里无意间瞧见小胜胸肌以下的部位,腹肌马甲线该有的都有,肌肉线条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了,说起来,他好像是四角裤派……

 

想到这里,绿谷脑子里“嘭”的一声,炸起一团粉红色蘑菇云,脸顿时烧得发烫。

 

“喂你怎么了?”

 

两人站在收银台时,爆豪回头看了眼废久,谁知这小子不说话也不抬头看自己,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可疑,非常可疑。

 

“没、没事,请不要在意。”绿谷掏钱包,结果被他拦下来了。

 

“算了,我付吧。”

 

“不不不,这不合适。”

 

“就当是,回国后请你吃的第一顿饭。”

 

听到这话,绿谷的手顿住,看着小胜,一副感动得快要哭了的样子,这顿饭的意义已经从“小胜要教自己做饭”上升到了“小胜会和自己一起吃饭”的程度了,这样看的话,安价游戏好像的确奏效了,就保持这样的节奏下去没准……真的可以!

 

回去路上绿谷心情好,嘴里还哼着歌。

 

秋天的天早早就黑了,街上人很少,两人把手插在上衣口袋了,这样能并肩走在一起的机会真是少之又少。从前小胜和他关系差极了,即使两家离得不远,也坚决不会和自己走同一条路回家。后来上了雄英,小胜对他的态度有所改善,却还是会变扭地错开回家的时间,再后来就改成寄宿制了,更加没可能和小胜一起回家了。

 

这样的体验还有一点新奇,绿谷埋在高领外套下的嘴弯弯翘起。

 

“你这三年……”爆豪猝不及防地开口,还把绿谷吓了一跳,他完全没想到小胜会主动和自己说话,他扭头眨眨眼,又见小胜一脸欲言又止,憋出一句“算了。”

 

“我这三年每个月联系你一次。”绿谷徐徐开口,“但是小胜的电话总是打不通,短信也不回,如果不是不知道地址,也许我下一步就要选择寄明信片了。”

 

爆豪神色怪异地瞧了他一眼,“这么频繁地联系我干什么,你找我有事?”

 

“没事……”

 

“那不就完了吗,我搭不搭理你结果都是一样的。”

 

“不一样!”绿谷停下脚步,爆豪也停了下来,回头看他,“你回来的那个晚上,我在电话里说的话……确实不是出于自愿想说的,但总归也不完全错误,我确实想小胜了……”

 

废久有一个毛病,情绪激动时尾音听起来颤颤的,感觉像快要哭了,总给人一种“脆弱的男孩子”的既视感,真的哭起来时又像小羊小兔子,看起来柔弱无害,其实强得离谱。

 

“我们好歹也是一起长大的朋友,换而言之,小胜对我来说已经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了……你完全不明白这种心情!”

 

绿谷看着他时眼神灼灼,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说的什么,反悔已经来不及了,现在语气软下来更是太奇怪了,他继续大声道,“还有啊!”

 

爆豪皱起眉,看起来确实在认真消化绿谷的话。

 

“你还要说什么?”他问。

 

“……我到家了,你走过头了!”

 

“……”

 

 

 

绿谷家里布置得挺温馨的。他仰头看着满屋子欧尔麦特壁纸,又看到沙发上堆着卡通形象欧尔麦特大头抱枕,爆豪摸了摸鼻子——怎么说呢……温馨过头了。

 

爆豪手里提着菜跟绿谷进了厨房,嘴里“嚯”了一声,“你家厨房真干净。”

 

末了,又加了一句,“一看就是不常在家做饭。”

 

被他道破,绿谷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还行还行,这不就用上了吗。”

 

爆豪没理他,站在一边,“你切个菜我看看。”

 

绿谷还有点紧张,从装着洗好菜的筐里取出根胡萝卜,还没下第一刀就被小胜拦了下来。

 

“你到底是切菜还是切手,左手往后退一点,把胡萝卜按紧一点。”

 

“哦哦……”

 

绿谷聚精会神地切下前两刀,又被小胜吐槽“块太大了”,绿谷把块切小了,小胜又会说“切这么小下锅就找不到了”。

 

总之就是站在一旁指导,看这样子是不打算上手了,绿谷被他说得动作更加慌乱,他蓦地想起安价游戏要求是“手把手”地教——在这个场合下,提这样的要求……不算过分吧?

 

他咽了口唾沫,本想装出一副“被小胜骂得厌烦起来”,然后生气后凶巴巴的样子,可惜语气里总有种棒读的生涩感,听上去奶凶奶凶的,“我不会切菜,你要是真想教我,手把手的来啊!”

 

“……”

 

半晌,身后半天没有声音。

 

绿谷胆战心惊地回头,发现爆豪双臂环胸地靠在墙上,嘴里吐出三个字,“我拒绝。”

 

这一刻绿谷想撞墙的心都有了——太尴尬了。

 

他故作无事发生地擎起菜刀,结果被爆豪撸着袖子挤到一边去,“老子发现了,你这家伙根本就没有做菜天赋,去客厅歇着吧还是。”

 

就这样,绿谷被他怼回客厅,他抱着欧尔麦特地抱枕捶了两拳,又急忙反应过来似的揉了揉捶过的位置。

 

明知道会被拒绝也还是说出了那种话,刚刚小胜对自己说话的语气一下子就冷下来了。

 

明明好不容易升温的气氛……

 

又被自己搞砸了。

 

绿谷叹了口气。

 

=======================

 

论坛>>东京夜谈>>情感区

 

……

 

191L:All might·Jr

 

我刚刚照做了。

 

192L:匿名英雄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有放弃

 

193L:匿名英雄

 

怎么样怎么样,求战况!

 

194L:匿名英雄

 

离楼主最近的一次

 

195L:All might·Jr

 

结果……

有好有坏吧!

好的是,K先生答应教我做菜了,而且没有另挑日子,他好像打电话推了和别人的约,来我家教我做菜……

 

196L:匿名英雄

 

是真爱了

 

197L:匿名英雄

 

都去家里了!!!那是不是可以……(坏笑)

 

198L:匿名英雄

 

那坏的呢?

 

199L:匿名英雄

 

“推掉和别人的约”,这一条就凸显了楼主在K先生心中的地位!!!wwww

楼主放心,即使K先生有其他基友了,你的正宫地位也依旧不可动摇!

 

200L:匿名英雄

 

我也想知道是不是还有坏的事!

 

201L:匿名英雄

 

突然好紧张

 

202L:All might·Jr

 

坏的是,我按照游戏要求认真向K先生提出“手把手教学”,然后……

我就被拒绝了qwq

 

203L:匿名英雄

 

摸摸楼主……

 

204L:匿名英雄

 

居然拒绝了!K先生太不解风情了!!!我匿名唾骂K先生!

楼主小可爱来我怀里哭QAQ

 

205L:匿名英雄

 

不过拒绝也是正常的吧,这个姿势也太gay里gay气了?

 

206L:匿名英雄

 

楼主慢慢来吧,我觉得进展确实有点快了!

 

207L:匿名英雄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楼主还和K先生在一起吗?

 

208L:匿名英雄

 

我天!

想回复206L的哥们,这进展还算快啊?我恨不得他们今夜就上床XD

 

209L:All might·Jr

 

现在情况不太好,K先生正在厨房做饭,我被他打发回客厅了,感觉气氛有点尴尬,明明好不容易才回温……

 

210L:匿名英雄

 

不要丧气,再接再厉!

话说,今晚K先生还走吗?> <

 

211L:匿名英雄

 

这次也继续安价吧!

 

212L:匿名英雄

 

K先生好过分!!!!!

 

213L:匿名英雄

 

这种情况就需要楼主做点什么了……

可是做点什么呢?

(眼神疯狂暗示.jpg)

 

214L:匿名英雄

 

于是我们就……

 

215L:All might·Jr

 

安价!

提问,该怎么让气氛缓和一点?

指定221L!

 

216L:匿名英雄

 

又到了我最期待的环节

 

217L:匿名英雄

 

我应该抢不上了,那就随便说了哦!

去找K先生索吻wwwwww

 

218L:匿名英雄

 

难道不是撒娇吗!

 

219L:匿名英雄

 

用男子汉一点的方式,向K先生土下座道歉,毕竟麻烦了人家做不想做的事,不好好说一声“不好意思”怎么行!

 

220L:匿名英雄

 

要不楼主再给K先生做一次“爱心便当”当补偿?

 

221L:匿名英雄

 

留K先生过夜吧!

拽着他的袖子,撒娇说“留下来,陪陪我”什么的……

没有男人会拒绝的。

 

=======================

 

绿谷觉得,自从玩了安价游戏,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真是一天比一天强了。

 

他刚准备放下手机,就被爆豪叫去厨房端盘子,忙活完,两人坐在桌前。热腾腾的咖喱光是闻着味道就带着一股七味粉的辣香,绿谷皱皱鼻子,还是憋着一口气把小胜做的菜全吃光了——失策了,应该告诉小胜少放辣。

 

期间爆豪基本没怎么吃,光是看着废久狼吞虎咽,也不知道想什么。绿谷吃得专心,也不抬头,根本没发现小胜盯着自己。

 

饭后爆豪站起来就去玄关穿外套,“剩下的咖喱放冷了就搁冰箱里,记得盘子上套保鲜膜,明天可以带便当。”

 

“你……这就要走了?”绿谷急忙站起来,嘴都没来得及擦。

 

爆豪没回他,穿好鞋刚准备出门,就觉得袖口被人扯住。

 

回头见绿谷又一脸神色诡异地站在自己身后,眼神躲闪,双颊红晕,也不排除被菜辣到了的可能性——对,又是这个熟悉的表情,上一次见到同款表情是在废久壁咚自己的前一秒,所以现在爆豪有种不好的预感。

 

“小胜,留下来……”他说。

 

“陪陪我!”

 

他妈的,废久到底中了什么邪?

 

 

 

【待续】

自从写了安价体幼驯染,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一更只有两千字了,因为张章爆到4K+!!!!!

所以你雀是不是有资格拥有很多的评论呀qwq

评论 ( 301 )
热度 ( 492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