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宠着呗

*深夜推首歌吧——《アイノカタチ




也太冷了。

 

绿谷缩了缩身子,闭着眼睛靠在爆豪肩膀上,“小胜我好饿……”

 

“你才刚吃完一盒章鱼烧,妈的,从街头吃到结尾,从关东煮到奶茶拉面,你到底要吃多少东西?!”爆豪说话时,绿谷枕在他肩膀上的脑袋也跟着颤,不适感让他隐隐皱眉,但好像死活不想把头抬起来。

 

“还好啦……我昨天加班加了一整天,24小时只吃了一块冰箱里你昨天自己做的披萨饼,还有小胜你下次可不可以不要把辣椒酱当番茄酱挤在披萨上面啊,昨天刚咬一口就辣得我嘴唇都麻了,好不容易嚼碎了咽下去胃口里就跟烧着团火似的,下次做饭能不能想起来家里还有个人不吃辣啊……”绿谷这一串话说下来就跟没点标点符号似的,听上去跟念咒语似的,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串省略号全是埋怨之意,直接把爆豪念叨火了。

 

“你不爱吃下次就放回冰箱里,吃别人做的饭还这么多话,要不是老子怕你把咱家厨房点着了,你觉得你能逃得了做饭这个活吗?”爆豪冷哼一声,“真是被人伺候惯了,就该饿着你。”

 

绿谷捧着奶茶的手指一颤,这话怎么听都觉得不舒服,总觉得小胜要抛下自己走了,自从和小胜在一起他好像确实比从前不听话了许多,也任性了许多,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谁都忍不住矫情和使小性子,可长久下来他也怕小胜那股熊熊烈火烧成了死灰,想想看——爱意荡然无存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想到这里的绿谷眼睛一酸,直起腰离开爆豪的肩膀,原本他用来暖手的那杯奶茶被绿谷丢进小胜怀里,害得男人接得猝不及防,这沉沉一杯加了芋圆和珍珠的奶茶差点砸得他断子绝孙。爆豪更加不爽,可跟废久在一起久了他还是能感觉到旁边的人心情骤然落入低谷,至于为什么,那他想破脑袋,在路边坐到天亮估计也想不通了。

 

爆豪原是想开口哄一哄他,可是张了嘴吐出一口白气来他才想起,这种事根本不符合自己性格设定,于是话锋一转,语气沉甸甸的,音调却轻飘飘的,“你要造反啊,吃这么多还不开心?”

 

“我不是。”绿谷着低头眼观鼻鼻观心,搭在腿上的两只小手搅在一起,声音小到如果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到,面前随随便便过辆车都能给他盖过去。

 

“每天跟老子欠你几百块似的。”爆豪说完这话忽然觉得他俩的角色是不是反过来了,在一起之前所有人都觉得自己才是会在爱情里常常暴跳如雷又没个好脸色的那个,想之前丽日和饭田纷纷发言说心疼绿谷和自己在一起。

 

他妈的,怎么就不心疼心疼老子天天都要哄着这个垃圾废物书呆子。

 

对,他每次都要把废久的名字扩展成好长一串,用世界上所有污秽肮脏不堪的句子来形容那个书呆子才够解气。

 

可书呆子再怎么不解风情也会看着他笑,他一笑,爆豪心就慌了,什么“垃圾”“废物”“混蛋”“去死”……通通都不见了。

 

他原先心里想的那些就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糖上,对方半点反应没有也就算了,还把自己的手心手背搞得黏黏糊糊——烦死了,废久真的烦死了。

 

那张脸到底为什么要笑。

 

你看看,爆豪胜己的心实在太难猜了,绿谷出久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开心也不是,不开心也不是,倒头来这个男人明明心底认定错都是废久的,可一开口就忍不住想宠着、哄着。不管是捧着的那张脸是哭得梨花带雨跟个小姑娘似的,还是笑得小梨涡里都是蜜糖——他都喜欢。

 

哪个样子的废久,爆豪都想收藏。

 

他当然也知道,从有这个念头的开始自己就彻底沦陷了,也彻底输了。但他不喜欢输,爆豪的字典里只有“老子要赢”,后面小字批注——“尤其不能输给废久”。而这种挫败感全是拜绿谷出久所赐,换算过来的话那就是爆豪讨厌废久,甚至觉得他这个人的存在碍眼极了。

 

让他爱又让他恨——爆豪紧盯绿谷坐直了的背影,寒冷的冬夜里他不想着天气这么冷是不是该多穿条秋裤,是不是该换件更厚的棉服,满脑子都是臭书呆子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绿谷叹了口气,总算肯开口讲话了,他说:“我刚才想了很多。”

 

你信不信老子比你想的还多。

 

爆豪看着自己那位“面目可憎”的爱人现在垂着眼睑,路旁的霓虹彩灯照在他长长的睫毛上映出窸窸窣窣的剪影:“我想到马上冬天就要过去了,等到开春是不是工作就可以轻松些了……”

 

说你是呆子你真是一点都不聪明,选了英雄这条外界俗称“7k*”的路还打算走得轻松?这不是说笑话吗。

 

“我还想丽日前些日子送过来京都的抹茶大福家里还有两盒没有吃,我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如果你也不吃的话就一人一盒带回自己家给爸妈吃吧,反正你喜欢辣的,我喜欢油炸食品,听说地铁站附近新开了一家激辣肉松仙贝的点心店,下次一起去吧!”

 

好了好了知道了,吃的方面你自己随便安排吧,反正好像确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回去看看老太婆和自家老头了,他们倒是真不担心自己这个儿子在外面怎么折腾,记得上次还是新闻播报老子腿受伤了,这才想起打通电话问问怎么回事——第一句问完后面便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完全不感兴趣,张口闭口都是“出久”来“出久”去,到底谁才是他俩亲生儿子啊?!

 

绿谷说完这话隔了好一会儿,才继续开口。

 

“唉……你肯定要嫌我烦。”

 

废久你知道就好。

 

以绿谷的视角,爆豪半瘫在路边的长椅上已经半天了,姿势从刚坐下到现在一点也没调整过,绿谷简直要怀疑他是不是被冻成雕塑了。

 

“我也不想说这么多的。”他不知道第多少次叹气,费劲心思兜了好大一个圈子,终于准备在下一句拐进正题——

 

“小胜我问你一个问题哦——”你是不是终有一天会对我产生厌倦感啊?

 

他刚把语气词吐出去,谁曾想爆豪居然动弹了,活动活动脖子,活动活动手腕脚踝,看得绿谷一阵诧异,以为他要先走了。万万没想到爆豪突然伸手扣住他的后脑勺,压着身子在他冰凉冰凉的嘴唇上烙了一剂滚烫滚烫的吻,这个吻太辣了,辣得绿谷又回忆起昨天嘴唇酥麻的感觉,也难怪小胜喜欢吃辣,他自己该不会就是辣椒精转世吧?

 

被自己这个奇思妙想逗得乐出声,爆豪嘴里不爽地“啧”了一声,“亲你一口你笑什么?嫌老子吻技不好吗?”

 

“没……”绿谷猛地摇头,伸手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角,揉一揉就挤出水来了。

 

“哎你——”爆豪更加着急,一着急就手忙脚乱起来,拍着衣兜看看带没带纸,“你怎么又哭了,刚刚不还好好的吗?”

 

绿谷摇头,可鼻子还是酸疼,眼角泪腺闸门打开,嘴上一个劲地澄清:“不是小胜的问题。”

 

“你别……你——你这样看上去跟老子欺负你了似的!”爆豪急得用袖口给他擦眼泪,不住地瞪向一旁往他们这边偷看的路人,“给你买吃的,不嫌你吃的多,行了吧?”

 

绿谷还是摇头,“不是这个啦……”

 

“行行行,你要回去看引子我陪你去,你想吃肉松仙贝的话明天下班回去路上给你捎一盒……”

 

绿谷继续摇头,还是没停下抹眼泪,“真的不是这个的问题……”

 

爆豪火了,“那到底是什么?!”

 

“就……”绿谷吸了吸鼻子,带着浓厚鼻音的声音听上去比平时要顺耳、要乖巧,他红着脸,终于肯抬头看爆豪一眼,可一看那张脸上满目愁容,一双滴了血的眼睛难得取些爆豪骨子里本没有的“柔情”来润色,他就更想哭了。

 

幸福得想哭。

 

他为自己的多虑感到内疚。

 

“我不哭了。”绿谷不揉那双通红的眼睛了,伸出手,“你把奶茶还我,我手冷。”

 

“奶茶买了是让你喝的,不是让你捂手的!!!你都捂凉了,谁还喝得了啊?!”爆豪没好气地吼他。

 

绿谷哽咽了一下,站起身,“我不喝,不是还有你了吗?”

 

行吧行吧。

 

可能他爆豪胜己真的欠了这个人的了。

 

两人站起来往家走,路上绿谷搂着奶茶,爆豪不喜欢街上搂搂抱抱,觉得单手搂肩膀很白痴,不过这样并肩挨着走也挺好的。

 

爆豪忽然想起点事,“你刚才到底想问什么?”

 

“哦……”绿谷点点头,一副就要脱口而出的样子,谁知却见他勾起嘴角,“不告诉你。”

 

爆豪胜己深吸一口气——

 

他简直要被气死了。

 

可是气死了又能怎么样呢?

 

宠着呗。

 

 

 

【完】

哎呀我忘备注惹……

*7k:即日文发音都是“k”开头的7个形容词:危险、脏、累、规矩严格、无休假、不化妆、结不了婚。


打完标题特想接一句,宠着呗,还能离咋地。


原本是打在子博里的小片段,没想到被我越写越长,我怎么废话这么多?


我推的那首歌里最喜欢这段歌词

時にぶつかり すり減って

即使有时会有争吵 有时会为对方劳神

そして また 埋めあっていけばいい

但之后我们都会和好如初

大好きなあなたが

我最喜欢的人便是你啊

そばにいないときに ほら 胸が痛くなって

你不在我身旁的时候 我会不安

あなたのカタチ 見える 気がしたんだ

但我能感受到你的爱 充满了我的心间

觉得这就是胜出啊,9102了,我为什么还在为纸片人的爱情落泪!!!

评论 ( 101 )
热度 ( 3915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