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漂亮宝贝(17)

*我也想有这么好看的老师和同学(做梦

*资深老油条影帝Alpha咔×萌新装Beta的Omega

 

 

 

“什么啊……这都哪跟哪的事……”绿谷埋怨了一句,随后回过味来觉得不对,又凑过去问爆豪,“你认识他?”

 

爆豪冷哼一声:“老熟人了。”

 

刚开始绿谷还没明白这句话什么意思,没等他再继续追问下去,前面轰焦冻已经开了口,他也只得先把好奇憋回肚子里,暂时放弃。

 

“班上多了位新同学?”

 

轰老师说这话时,绿谷猛地抬起头,看到对方果然是朝他们这个方向看过来,心说不好不好,还是被发现了——不过仔细想想,后排坐着个黑风衣黑口罩黑帽子这么乍眼的人,看不见才有鬼了。

 

而他和爆豪胜己的反应完全不同,一个坐在位置上翘起二郎腿,一个恨不得用课本把自己的脸挡得严严实实。

 

“怎么,老子来上你的课,你不高兴?”爆豪看着他挑了挑眉。

 

班上其他同学也都不是瞎子,回头看见最后一排坐的是爆豪胜己时一片哗然,第一反应就是先掏出手机拍照,然后一传十十传百地发到推特上。绿谷闭着眼睛都能猜出来,出不了十分钟,保证推特和INS上漫天都飘着爆豪来自己学校上课的照片。

 

绿谷扯了扯身旁人的袖子,眼里有几分埋怨:“你少说两句……”

 

“怕什么,反正也被人看见了。”爆豪觉得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轰像是觉得他这话说得有趣,勾起嘴角,“没,只怕你来上课不是为了见老同学吧?”

 

“你确实没什么好看的。”爆豪手里转着绿谷的钢笔,朝他笑着说道。

 

“哦我天……轰老师和爆心地居然是同学……”前排有几个女生小声讨论。这两位都是顶好看的人,没想到神仙颜值的人——同学也是神仙颜值。

 

“这是什么神奇组合……我靠我的次元壁都打破了……”

“啊啊啊真的是爆心地本人!!!刚刚进来时我就觉得这人身形特别像我家爆心地,没想到啊啊啊!!!”

“稳住,稳住……”

“不行了,姐妹我也不行了,一会儿可以悄悄找他要签名吗,我要和他拍合影呜呜呜……”

“坐在爆心地旁边的是人偶吗,他们一会儿是要去片场吗,啊啊啊好想跟过去啊!!!!”

“你看这两个人动作亲密,可能关系不浅哦……”

“你是说外面传言是真的?”

 

直到轰轻咳了两声,班上的女生才稍有收敛,只是还是有几个抑制不住兴奋心情的,坐在下面低声尖叫。

 

“但愿你不会打扰到课堂纪律。”轰看着他,又看了眼他身边坐着的绿谷。

 

“这你大可放心,”爆豪顺手把胳膊搭在绿谷的椅子背上,眼神防备,“我不会再多说一句。”

 

轰自然能读懂他的眼神是什么意思,那股子昭然若揭地占有欲已经呼之欲出,这是把他当“敌人了”。他觉得事情发展很有趣,多看了绿谷一眼,随后垂下眼皮,说:“继续上课。”

 

这节课有爆心地在,自然是上得全班女生春心浮动。下面坐着的这些学生里,除了绿谷出久一个人好好记笔记之外,其他人恨不得眼睛长在后脑勺上,这样就能每时每刻都能看到爆心地。不过班上很快就分成了爆心地派阀和轰焦冻派阀,审美不同,立场就不同,可是专心听课的却没有几个。

 

想当时第一节课绿谷其实来晚了,班上其他女生建了line群那会儿他没赶上,现在群里聊得热火朝天,他还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爆豪原本低头玩手机,瞥了一眼旁边认真记笔记的绿谷,倒还挺佩服他。绿谷越认真,他就越想捣乱,想来想去,把手机往他眼前一摆。

 

绿谷一开始不想看,可是耐不住电子屏上的黑色大字太显眼,想不看清都难。上面是一条推文,文字内容写着“爆心地和人偶举止好亲密,我不信他们不是真的”,后面还跟着一串粉色小心心,配图一看就是有人坐在前排偷拍的他俩,角度找得很又学问,刚刚好是爆豪歪头看他,乍一看两个人就像亲在一起似的。

 

“这……这什么……”绿谷看得面红耳赤,急忙把手机推走了,“你拿走,我不看。”

 

“敢做不敢看?”爆豪挑眉。

 

“我做什么了?”

 

听这话绿谷有点生气,扭头看他:“让你行事低调一点,你偏不,现在被人拍下来发到网上,还、还传出这种谣言……我怕会影响剧组。”

 

“在娱乐圈你还能想着自己身上干干净净,明哲保身吗?”爆豪反问他,“今天只是教你,这样的绯闻只是粉丝脑袋里意淫出来的,和我们本人没什么关系,反而增加话题度,没什么不好的。”

 

“你这是消费粉丝感情。”绿谷有些不满。

 

“她们喜欢,我也不阻拦,你情我愿的买卖,有什么浪费不浪费的?”爆豪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

 

这话说得话糙理不糙,可也因为太真实了,某种意义上也很扎心。绿谷本不打算理他,可后来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突然问道:“咦,你不是不喜欢Beta吗?”

 

爆豪听到这话,自己把自己呛了一口,然后干咳起来,有些心虚:“你管老子?”

 

见绿谷一脸怀疑,爆豪冷哼一声:“电视剧开拍前总是要炒热度的,你以为老子愿意和你绑在一起啊?这是牺牲小我,拯救大我,懂不懂啊你。”

 

——我信才有鬼了。

 

绿谷悄悄吐了吐舌,也不再管前辈揣的是哪门子心思,如今他只想安安心心拍完整部电视剧——只可惜的是,单看眼前这个情况,开拍前就风波四起,估计拍的时候也不会顺利到哪里去。

 

而后来大量事实证明,他的预测是准确的。

 

这节课就因为教室后面多了个人,搞得所有人都心不在焉,反观轰焦冻表面上倒是没什么波动,只是连绿谷也没想到事情竟然能这么巧,爆心地居然和老师是老同学。

 

不过仔细算算,他们确实年龄相近,说是同级生的话也没什么值得意外的。

 

绿谷走神了,等他回过神来时,轰已经宣布下课了。那些女生下了课并不着急走,几个几个地围成小团,互相抓着袖子和衣摆,犹豫到底要不要去找爆心地要合影。外界皆知爆心地这个人对粉丝相当高冷,别说是拍合影了,就即使是签名也没几个人成功要到过。可他的粉丝根本不在乎,说这就是他们家爆心地的性子——优秀的人都有自己的性子,他们就是喜欢。

 

想到这里绿谷就只想摇头叹气,所以他就说爆心地的粉丝个个都是抖M嘛,到底喜欢这个人什么?

 

班上女孩还在旁边犹豫徘徊,爆豪根本没多看她们一眼,转身就往外走,蓦地衣角被人拉住,回头一看发现是绿谷。

 

“那个……你在外面等等我,我和老师请一下明天要去拍戏的假。”绿谷说道。

 

爆豪听到这话,瞟了轰焦冻一眼,有些不悦:“他不就是你选修课老师吗,你去拍戏找他请什么假?”

 

“不是啦……”绿谷摇了摇头,“我们班主任出差去外地做学术交流了,学院让轰老师做我们班代理班主任,所以有什么事都要去和他请假……”

 

“啧。”

 

爆豪还是点点头,“我在外面等你。”

 

说完,他把墨镜口罩全副武装,才走出后门。绿谷深吸了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脸,心想他到底和爆豪犯了什么冲,每回只要碰上他就绝对没有好事。

 

“绿谷同学留下来还有什么事吗?”轰问他这话时,班上女生已经紧跟着爆心地的步伐,七七八八走得差不多了。

 

绿谷不擅于和Alpha独处,像这样的情况他只觉得自己手心都紧张出汗了,“我想请个假……原因是……”

 

轰焦冻站在讲桌旁,正拿着笔填“教室使用记录表”,听到他这么说,手上的笔一顿,随后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嗯,我知道。”

 

这话反而让绿谷很懵,说实话,他正不知道怎么开口。

 

“老师知道?”

 

“是不是《漂亮宝贝》?”轰问他。

 

“啊……对……”绿谷点点头,“没想到老师居然也听说了?”

 

轰听他说这话,只觉得可爱,轻笑一声,“你把我当什么人了,我也会看电视和上网啊。”

 

绿谷有点不好意思,“可能需要连请半学期的假,不过偶尔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来上课的!”

 

“请假可以,我会让其他老师不记你缺勤,可以让你正常参加期末考试,但是不要把课业落下,期末挂科的话我救不了你。”轰朝他笑了笑。

 

绿谷偷偷吐了吐舌,“谢谢老师,那我……我先走了?”

 

“还有一句我要嘱咐你,”轰一边低垂着眼皮填写手上的表,一边缓缓开口,把都回过身走了两步的绿谷喊住了,“爆豪是我的老同学,我知道他的脾气秉性,三十多岁在感情上还跟个小孩似的,你……”

 

“多担待着他点。”

 

走了以后,绿谷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想轰的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可想了半天也不明白为什么今天轰要这么叮嘱他——他自知自己只是个十八线都排不上的小演员,而且在外身份又是个Beta,于情于理前辈都不可能喜欢他啊?

 

这事想不明白,绿谷摇摇头决定不想。

 

走在一旁的爆豪一直盯着他握着车把的手,忽然问道:“你冷不冷?”

 

“嗯?”绿谷一怔,没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只是老实回答,“还好吧……”

 

“胡说。”爆豪从口袋里伸出手,一把握住绿谷的手背,斥责他,“都冻红了还不冷?”

 

“我……”

 

根本没给他反应的时间,左手上源源传递过来的热量让绿谷更加紧张,“前、前辈……这还是在外面……”

 

爆豪皱起眉,“你为什么总能有这么多顾虑?”

 

这话噎得绿谷一时语塞,是啊,他为什么总想下意识地想去拒绝爆豪对他的示好,明明换做其他人的话,自己绝对不会多说一句。

 

“我和前辈只是工作关系,太、太亲密……会不好。”

 

绿谷憋了半天,憋出了这么一句,实际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句话里的“不好”,到底会怎么“不好”,只知道爆豪胜己每次靠近自己时,心里面就跟揣了只兔子一样咚咚加速。肢体接触时更加要命,除去心律不齐,还会浑身发热,尤其是脸上,估计这会儿红得不能见人。

 

可这些他通通都没往Alpha与Omega的适配度上想,只以为是对方的信息素过于强势,而自己被他压制了。

 

爆豪更是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绿谷这话气得他马上就松了手。

 

“随你便。”

 

直到两人走到学校门口,他们都没再说过一句话。爆豪一言不发地上了等着接他的车,连声“再见”都没讲,这搞得绿谷更加疑惑——

 

他到底哪里招惹到前辈了?

 

 

 

【待续】

下章久久的画师网友激情上线(。

评论 ( 48 )
热度 ( 21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