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Stupid Cupid

*题:笨蛋丘比特

*一句话总结:见习丘比特久帮母胎solo二十年的咔找对象的故事哈哈哈

*对不起我自己打完总结已经开始在笑了

 

 

 

 

 

 

 

爆豪胜己在心里默念了十遍,我真的只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面前坐在公园长椅上的少年双手捧着面包,小口啄着,一开始看见面包还以为看到多稀奇的东西,研究半天连包装袋都撕不开,最后还得爆豪亲自上手教——这是在是太反常了。

 

爆豪两只胳膊肘抵在膝盖上,托起下巴侧头看他,“你吃也吃完了,我可以走了吧?!”

 

“不行。”少年听了这话立刻就不高兴了,腾出一只小手扯住爆豪衣角,“最重要的事情还没做呢,我不能走。”

 

“我都说了……”爆豪痛苦地从前往后拨弄着他的头发,又从后往前拨弄了个来回,“我不找对象!!!!!”

 

少年眨眨眼睛,似乎不解,掰着手指头数起来,“可是你的父母,你的亲戚,你的朋友,好像都希望你可以找到合适的恋人啊?”

 

“你听谁说的?”

 

“这有什么听谁说的?”少年好像觉得这话十分好笑,“不然你当人类过生日吹蜡烛之前的许愿都是迷信吗?大家许下的所有关于‘爱情’的愿望当然是都到我这里来了。”

 

爆豪一听这话就开始拧眉,尽管早在见面时他已经听少年说过申明过一次自己的身份了,可他还是不会相信,因为……

 

“你……再说一遍你是什么人。”

 

少年清清嗓子,“我说,我是见习爱神丘比特,绿谷出久呀。”

 

谁tm会相信这世界上真有丘比特啊???

 

爆豪格外头疼地抹了两把脸,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不要发火,“那你让我听听那群多管闲事的到底都许了什么愿。”

 

绿谷摇头,“我们有义务为许愿者保密的。”

 

“那他们擅自许跟我有关的愿望,我的隐私就tm不需要保密吗?”爆豪彻底绷不住了,这话说的绿谷一愣一愣的。年轻的小天使想,他说的……好像还蛮有道理的。

 

“那、那我就为你破例一次。”绿谷从口袋里掏出一厚摞的小卡片。爆豪做了个请便的手势,绿谷才开始朗读。

 

“啊,神啊,赶紧让我家那个脾气暴躁的傻缺儿子找个对象吧,我已经无法忍受长期单身的他放假就窝在家里打游戏吧,派个人收了这货吧,十分感谢。光己留。”

 

“说到许愿,我就必须照顾照顾我们寝那位母胎solo二十年的爆豪同学了。我希望他今后纾解欲望的方式除了手○以外能再多些花样,毕竟卫生间纸篓里的垃圾袋每次都是我来换,希望他能珍惜点用,感激不尽。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皮卡丘先生留。”

 

“赶紧让爆豪找个对象吧,不然我严重怀疑他是个gay了。某同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胶带先生留。”

 

“哦哦还有这张……”绿谷刚拿起来准备要读,就被爆豪一只手给按下回去了,他痛苦地扶额。

 

“够了这群人……回头再找他们算账。”

 

“那,亲爱的爆豪先生,我们从哪里开始呢?”绿谷算是新官上任,而爆豪又是他第一个“扶助”对象,提起开始行动找对象的事就开始兴奋得两眼冒光。

 

爆豪撇撇嘴,“随便。”

 

“那,今晚我可以住爆豪先生家里吗?”绿谷问道。

 

“随便。”

 

“好耶!”绿谷猛地扑倒爆豪怀里,毕竟这是他交到的第一个人类朋友啊。

 

 

 

实际爆豪早在一周前就注意到绿谷了。

 

不过想想也是,如果有个人每天跟在你后面,出场自带阴森森还飘着满屏碎碎念背景,边观察边在本子上记录来记录去的,是个人都能察觉到吧?爆豪只是一直忍着,就想看这人到底要干什么,是要抢劫,还是单纯对自己产生了好奇心。

 

爆豪还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在学校里的小花园长椅上坐着看书。他知道自己前面看着,后面蹲着那位跟了自己好几天的少年,看得正入迷,身后忽地传来一声幽怨绵长的肠鸣。

 

爆豪跪在长椅上往后一瞧,发现那人竟然睡着了?一时间又气又笑,站起来本想一走了之,可良心上实在过意不去,才去校园外的711的给他买了个面包。

 

一边看醒来啃自己买给他的面包的少年,一边心想自己这到底是什么操作,被人跟踪还要倒贴晚饭?

 

“我真不是什么可疑人士,想帮你找对象,当然要先了解你啊?”绿谷事后振振有词地解释道。

 

爆豪对此表示不屑,“那你了解我什么了?”

 

绿谷想了想,“唔……每天早晨都会去食堂买早餐……”

 

“这不废话吗?!是人都会这么干吧?”

 

“一三五吃炒面面包,二四六吃巧克力蛋糕,周日的话是培根和鸡蛋!”

 

“……你赢了。”

 

爆豪彻底败下阵来。绿谷对他不依不饶,“亲爱的爆豪先生,你为什么不想交一个女朋友呢?”

 

“女朋友?是游戏不好玩,还是书不好看???我为什么要交女朋友?!”爆豪反问道,“倒是你,你为什么非要帮人找对象?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想有对象吗?”这一问反而怼住了绿谷,他支支吾吾感觉瞬间对自己的神生产生了怀疑。

 

“我……我也不知道啊!我生下来就是丘比特了,撮合小情侣是我的神职,大家许愿我就尽力实现,就这么简单……”绿谷有点底气不足地反驳道。

 

“你——”爆豪张口,一副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狠下心轰走他。心想就让绿谷暂住在自己家几天吧,等他彻底认清无法帮自己找到对象的残酷现实,自然就会退缩的。

 

他现在大三,课也不多,他们寝没有空调,冬冷夏热,索性从外面找了套房子自己住。他这人外粗里细,明明裤子都不好好穿,家里倒是收拾得干干净净。

 

爆豪家只有一张床,绿谷于他算是客人,他自己提出说要睡客厅,可每天早晨醒来时还会看到窝在自己怀里的小丘比特先生,有好几次差点给他挤掉地上。

 

对于半夜总是会偷偷爬过来找自己睡的这件事,爆豪已经反复纠正他很多次了。而绿谷一方的说辞是他在天上有个大大的等身抱枕,不抱着睡就睡不着。说完还不怕死地抱住爆豪胳膊兴奋地说,他发现了一个新的治疗在人界失眠的方法,那就是和爆豪先生一起睡。

 

丘比特先生能说会道,理由还一套一套的,那双大眼睛眨一眨爆豪就拿他没办法,最后觉得自己睡哪都无差,干脆就和绿谷同床共枕睡一张床。

 

最要命的是爱神大人对人类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就比如……

 

记得绿谷住进爆豪家的第一夜。爆豪按了闹铃,一揉眼睛,就看绿谷撑着下巴往自己那里看。他气得拍了少年脑袋一巴掌,“你看什么呢?”

 

“居然……支起来了……”绿谷脸一红,拿手还戳了戳那东西,电流般酥酥麻麻的感觉隔着布料撩拨着他。

 

害得爆豪翻身下地就是去浴室冲了个凉水澡。

 

除此之外搞的乌龙事件还有很多。

 

比如绿谷拿人类的电器极为苦手,炸了他家好几个电热水壶。爆豪对这件事实在理解不能,怎么好端端地就能把水壶弄炸了呢?后来爆豪就禁止绿谷触碰他家一切电器。其他还好,关键是实在买不起了啊!

 

再比如绿谷帮爆豪在家做大扫除,扫除时除了缴获一箱子封面印着不穿衣服的女人的杂志,还格外收获一个塑料的,粉粉的,软软的,中间有一个小孔的东西。他琢磨了半天,实在研究不出这东西到底该怎么用。

 

结果爆豪一进门就看到绿谷脑袋顶着一个长长的宽宽的胶皮玩具,顿时伸出手阻止,“那是飞……”

 

“飞?”绿谷歪着脑袋好奇地看他。

 

“飞……非得给我找点麻烦,越帮越忙。”爆豪一把夺过他脑袋上的那东西,刚刚那一幕实在不忍直视,说出真相显然又不合适,毕竟,怎么能玷污思想这么纯洁的爱神呢。

 

后来绿谷在他家赖吃赖喝的时间越来越久,爆豪实在忍不住了,吃饭时问出来了。

 

“你到底准不准备帮我找对象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的饭不合他口味,绿谷拿筷子尖戳了戳盘子里的汉堡肉,“我现在这不还没帮你筛选出合适对象嘛。”

 

“那您什么时候能筛选好呢?”爆豪没好气地嘲讽了一句。

 

“就……觉得她们都不适合你啊……”绿谷有些心不在焉,眼神盯着那块肉又戳了戳。结果他的筷子头被爆豪一把夹住。

 

“哼,她们都不适合我?那你适合我?”

 

这话一出,绿谷嘟囔着嘴,不语。

 

“明天会有一位姑娘和你告白。经济系的,长得挺白净,黑发大眼睛。”

 

爆豪装模作样地拿着饭碗点点头,“不错啊,我喜欢眼睛大的。”

 

“学习成绩挺好的,连拿两年奖学金,比你小一岁,家里三口人,……”

 

“停停停。”爆豪往他嘴里塞了棵西蓝花,堵住他喋喋不休的小嘴,“知道的是她要跟我告白,不知道的还以为相亲呢?你可给我少说两句吧。”

 

后来看绿谷嚼着西蓝花沉默不语,爆豪觉得有点不对劲。

 

“有人要和我告白,你不应该挺高兴的吗?”

 

“是不是我答应她,你就可以上天了?”

 

绿谷把筷子往盘子上一撂,吓了爆豪一跳。

 

“小胜就……那么希望我早点回去吗……”

 

爆豪不说话了,往嘴里扒了两口米饭冷静冷静,过了半天才吐出一句“还行吧”。

 

 

 

第二天果真按照绿谷说的。下了那个秃头老爷子的结构力学,班门口就有位黑长直姑娘等人似的站在门口,那眼神紧张又期待,说不是在等喜欢的人他爆豪胜己第一个不信。

 

切岛和上鸣俩人嘀咕两句,鬼鬼祟祟地不知道在干什么。只见他俩出去和那女生说了几句话,接着又站在门口对爆豪吹口哨。

 

“爆豪,来找你的。”上鸣用拇指指了指旁边这姑娘,还直朝爆豪使眼色,好像在说这姑娘挺漂亮的,你小子好福气啊。

 

爆豪一阵头疼。

 

小时候也不是没有姑娘和自己告白。大概在上小学时,有人用粉嫩嫩香喷喷的信封把自己约到教学楼后面,体育器材室门前——教科书一般的告白地点。

 

长裙子女孩扭扭捏捏,夕阳映红了她的脸,“爆……爆豪同学!我喜欢、喜欢你很久了……可不可以……”

 

——教科书一般的告白现场。

 

爆豪两手插在口袋里,踢了一脚脚边的小石块,“可我不喜欢你啊?”

 

——教科书一般的……直男拒绝方式。

 

女孩娇生惯养长这么大,哪受得了这刺激,当时哭得可惨可惨的。

 

爆豪哪见过这阵仗,当时就慌了,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他可不想再经历一次十几年前那样的折磨了,回头看了眼戴着鸭舌帽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的绿谷,心里叹了口气。自己最近遇到的这都什么事,两边都得罪不得,平生第一次有了被前后夹击的无力感。

 

被上鸣和切岛招呼过去,爆豪看了那女孩一样,身高到他锁骨这儿,女生里算高的了。

 

“有什么事?”他问。

 

“那个……”女孩搅着裙子,这一度让爆豪回忆起黑历史里那惊心动魄的一个傍晚。

 

她眼睛一闭,下了多大决心似的,“爆豪……我喜欢你!”

 

爆豪一愣,上鸣和切岛也愣了。没想到这姑娘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告起白来这么爽快,一点没有都不矫揉做作。

 

旁边站的这哥俩心想,这事儿准能成,看爆豪这样的也不会喜欢小兔子那样类型的女生。

 

得来个能镇得住他的。

 

“你喜欢我什么?”爆豪这次学精了,虽然他不觉得这女孩能当场哭出来,但是总不好让人难堪,他想找个台阶下。

 

“我……”

 

“你了解我吗?”他又问。

 

“我……”

 

越问女孩越紧张。

 

“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喜欢做什么,周一到周日的早餐都是什……”刚说到这儿他突然把嘴捂上了,人家女孩凭什么知道他周一到周日早餐吃什么,她又不是绿谷。

 

等等,他为什么要想到绿谷?

 

爆豪低头揉揉太阳穴,昨晚想好的,还要说什么来着……

 

“你听着哦,他喜欢吃一切地狱辣级别的食物,他喜欢每天下午去健身房蹬自行车,一三五吃炒面面包……”

 

他一抬头,就看绿谷趴女生耳边絮絮叨叨些什么,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女孩起疑,“为什么你这么了解?”

 

绿谷也愣了,是啊,为什么我这么了解?

 

“因……因为我是为了撮合你俩的?”绿谷看着女孩怔怔地说道,末了话尾还有自带点疑问语气,仿佛他自己都不确定。

 

切岛和上鸣把这个搅场的小子拎着衣领给提到一边,“你知道我俩为了爆豪的这门喜事许了多久的愿吗!”

 

绿谷低头不语,虽然他不想反驳,但论数次次数这件事好像没人比他更清楚了。

 

后来也不知道爆豪和那女孩说了什么,女孩羞赧地低头,有说有笑好像气氛还蛮愉快的?可绿谷只能远远地看。

 

回去路上绿谷有店赌气。他也不知道自己生哪门子气,可能是觉得不公平,明明是自己先认识小胜的……以后小胜和那女孩在一起,谁给自己做饭,谁教自己怎么用电器……

 

越想越吃味。

 

“喂。”爆豪突然叫了他一声。

 

“怎么?”绿谷问道。

 

“就……你们丘比特,不都有那种东西吗……”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绿谷竟然感觉小胜有点脸红。

 

绿谷又问,“什么东西?”

 

“就,那个箭,射一箭就爱上谁的那种。”

 

“有啊,你要干嘛?”

 

“射我一箭。”

 

绿谷满头问号,他就这么想和那姑娘在一起吗。

 

他扁扁嘴,“你俩不是情投意合吗,还要我的箭干什么……”

 

爆豪的大手一把盖住他的头,恨铁不成钢地揉来揉去,一头乱糟糟的海藻头被他揉得跟鸡窝似的。

 

他鼻子里不坦诚地闷哼了一声。

 

“你个傻子,射一箭,老子不就能爱上你了吗!”

 

 

 

【完】

 

(本篇为定时发送,如果喜欢记得用小红心小蓝手与评论淹没出去浪的池雀女士)

评论 ( 50 )
热度 ( 289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