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暴力指数(20)

*架空原著\职英\狗血ABO-AO

*先婚后爱,破镜重圆

*个人志链接:!点我获得橙绿power!

 (前文见右上角目录!) 

 

 

 

“我看到你们在办公室里……”

 

“够了。”

 

原本轰乡还想接着说些什么,结果就这样被绿谷打断了,他顿时有些兴致缺缺,“怎么,敢做但不敢听别人说吗?”

 

“说实话,如果不是被我正好撞见,你们还想就这样隐瞒多久?”轰乡笑起来,“真够可笑的,你们还能瞒多久?”

 

绿谷皱起眉头,眼前的少年有些过于难缠,这是他所没想到的,更没想到刚刚在办公室那幕恰好被轰乡撞见,一时间竟有几分不知所措起来,准确的说只要是沾上和小胜相关的事情就会自乱阵脚,对方很可能就是盘算好了这一点。

 

“你到底想说什么?”绿谷咬着牙根。

 

轰乡只是笑,笑得还有些嘲讽,“所以你和爆心地到底是什么关系?恋人?炮友?还是……”

 

“我们是夫妻。”绿谷打断了他的臆测,既然已经被人目击到了最直接的证据,那还不如不再隐瞒下去。

 

听到最后两个字,轰乡终于收起了笑容,脸色苍白,“我原本以为爆心地是我的同类,但其实那家伙也不过如此嘛……”

 

他抬头见绿谷一脸疑惑,话锋一转,好像也不打算对“同类”的话题做过多解释,声音低沉着,“不过爆心地还真是喜欢你啊,他明明都已经看见我站在门外了,却还是要了你,敢问……你的丈夫这是在向我宣誓主权吗?”

 

这一句里轰乡重音强调了“丈夫”这两个字,一脸被欺瞒后的愤怒,这是绿谷所读不懂的情绪——这算什么,即使隐婚是他的不对,为什么这个少年会这么生气?

 

说白了,结婚与未婚都是他的个人私事,即使他是英雄——算是半个活在镜头下的公众人物,也应该获得拥有秘密的权利。那些打着自己“粉丝”旗号讨伐他们私生活的人已经不是单纯的“喜欢”了,是私心,是占有。

 

不过此时绿谷也有些生气,倒不是因为轰乡,而是因为小胜。

 

轰乡见自己说的话可能对他奏效了,又开口道,“来做个交易怎么样?我可以为你保守秘密,但你其实是不喜欢爆心地的吧?即使你喜欢他也没关系,你看啊……”

 

少年指着自己,声音有些颤抖,语气几近是乞求,甚至显得他有些低三下四起来,“我和他长着相同的脸,你不如来喜欢我,我会很温柔的……”

 

说完这话,轰乡的情绪有些激动,肩膀也跟着颤抖起来。说到底也只是个十五岁的孩子,第一次这么崇拜一个人,第一次如此想和他并肩站在一起,他性格还有些偏激,容易想不开,更是口口声声把“爱木偶”挂在嘴边,甚至成为一柄自己可以拿去伤害那个面瘫黑发Beta的利刃。

 

少年却不知道这么多个“第一次”却一个都不是喜欢。

 

喜欢不该是这样的。

 

不知道为什么。

 

此时此刻,在他最想哭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个竟是那个黑发面瘫小子。

 

绿谷第一次见人在自己面前哭,这时候他虽然不想承认,但确实是他在别人面前哭的时候占绝大多数,一旦场面倒转过来他也一下子手无足措起来,这个样子的轰乡却格外真实——也是第一次,绿谷竟想靠近他。

 

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所以当轰乡被绿谷揽入怀里时,愣了一下,随后哭得更大声了。

 

绿谷一面拍着他的脑袋,声音温柔极了,“你一定有喜欢的人吧……好好珍惜他。别等到失去了才恍然大悟,那时一切都晚了。”

 

他看着躲在树后的黑发少年,绿谷记得他叫赤谷海云,是个很害羞内敛的人。

 

绿谷朝他笑了笑,少年蹲墙角被发现了明显慌张起来,正准备逃走,却注意到对方朝对了个口型。

 

赤谷在那一刻忽然明白为什么轰乡会喜欢他了。

 

木偶这样美好的人啊。

 

 

 

下了课,爆豪四处寻不见绿谷有些着急起来。他也不知道那个金发小子到底和废久说了些什么,但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给废久发了十多条短信都是“未读”状态,打电话响了很多声,就在爆豪以为要被自动挂掉时,忽然通了。

 

他一股火气全顶了上来,“喂?你去哪了,短信不回电话不接,你要疯吗……”

 

“做的时候你是不是知道轰乡站在门外?”

 

对方的话就像一桶冰,把爆豪从头浇到尾,他确实有些心虚有些慌,可语气里却又不得不强装平静,“我知道,怎么了?”

 

电话里绿谷的声音还带着几股电流通过时滋滋啦啦的响声,显得更加冷冰冰,甚至不带一丝一毫的感情,“协议里写过,我们的关系是保密制,小胜,你这是在破坏规矩。”

 

这样的语气令爆豪有些害怕,但比起这个,他现在更想骂街,“就即使被人知道了又怎么样,我他妈从始至终都不知道你究竟为什么一定要隐瞒这层关系!”

 

“还能因为什么,你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高中时说过的那些话有多过分吗?!”绿谷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痛苦,甚至还因为情绪激动而牵扯起一丝哭腔。

 

他现在正站在高中回家时必经的车站前。

 

“我喜欢你啊,小胜……”绿谷轻飘飘地说道,他低垂着头,更像是反省时自言自语,“我究竟为什么要喜欢你呢?”

 

爆豪被对方这一招棋将在原地。

 

他几次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去安慰绿谷,可能他确实过分,是个彻头彻尾的坏蛋。可能在废久眼里,自己伤害过他一次嫌不够多,还要在不爱他的情况下喝他结婚,再伤害他一次。

 

完全被当做坏人了啊。

 

爆豪一时语塞,他知道自己现在无论解释什么都像在狡辩,但至少他终于知道,废久这家伙是喜欢自己的,甚至还有点欣喜起来,全然不顾对方现在是在和自己吵架。

 

“另外,我想安静一段时间,希望小胜可以给我一点私人空间。”

 

“等……”

 

丝毫没给爆豪说话的机会——绿谷直接挂掉了电话。

 

而现在坐在车座上正自我冷静的爆豪胜己抿着唇,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是该生气还是该笑,毕竟这是这二十多年以来,废久第一次向自己表露心意——尽管是在不太合时宜的时间,不太合时宜的地点。

 

爆豪一拳捶在方向盘上,从前还在顾虑废久对自己的感情而不敢向前迈步,现在拨云见日,他就更不能放过那个家伙了。

 

既然已经结婚了……

 

那就一辈子别想跑了。

 

 

 

爆豪胜己决定等上几天。

 

他这次沉寂得够久,乖乖地没有给废久打一通电话,也没发一条短信,生怕对方觉得是自己在这方面束缚得太紧,从而生起反叛心理。

 

已经习惯前几日家里多了一个人,现在又恢复到从前只有自己的空荡荡的房间,就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爆豪想尽办法把屋子里填的满些,心想废久早就习惯床上要抱着欧尔麦特抱枕睡觉的日子,如果自己家没有可能睡不习惯吧?

 

他去超市采购时偶然逛到婴幼儿区,鬼使神差地就想进去瞧瞧。上次看见这些东西还是拍节目,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再看到这些袖珍的小玩意顿时就觉得可爱起来,至少比上次看到时要顺眼得多。

 

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往推车里扔了什么奶瓶、替换奶嘴之类的东西了。

 

“请问这位先生,您有什么需求可以和我讲,我可以帮您挑选。”旁边一个一身制服的导购小姐走了过来,“您应该是第一次当爸爸吧,看起来很紧张哦!不过没关系……第一次都是这样的。”

 

爆豪拉了拉口罩,蓦地居然有些害羞起来,点点头,却也没拒绝导购小姐的好意。

 

“您的孩子大概多大呢?”

 

他想了想,像“还没出生”这种话怎么好意思说,岂不是显得自己太着急了。

 

“一周。”

 

“那还很小呀。”导购小姐翻了翻他的推车,“这种奶嘴太大了,而且非常硬,不适合那么小的孩子含在嘴里,建议选用更小更软的。”

 

她说着,又把东西挂上货架,爆豪一副“学到了”的样子点点头,模样还怪可爱的,把导购小姐逗笑了,“您的妻子呢,怎么没和您一起来?”

 

爆豪听这话有些心虚,眼神躲闪起来,“呃……嗯……他今天有事。”

 

“那下次可以两位一起来挑选哦,有不懂的可以找我,我一直都在这里。”她笑着说。

 

“谢谢。”爆豪点点头。

 

果然一个人来买小孩用品这种事别人看起来会觉得很奇怪吗……都怪废久那个家伙,非要在这个时候和自己闹脾气。

 

不过这些都是甜蜜的烦恼,并没怎么让爆豪的心情变得糟糕。

 

等待的时光有时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对未来总是怀着一丝期待的生活远比从前浑浑噩噩的要强。

 

爆豪在窗口挂了一只和式风铃,把书房收拾出来,空闲的地方放了一张他曾经口中的“木头笼子”。因为不知道小孩会是男是女,他两类的小衣服都买了不少,见到好看得就忍不住下手,不过每次买衣服都戴着墨镜口罩,总是会把柜台结账的姑娘们吓坏,还以为是变态什么的……

 

不知不觉间家里就要被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堆得要没有地方下脚了,可爆豪还是没等到废久主动来找自己说“冷静够了,想回家了”。

 

他终于沉不住气了。

 

下班前在花店订了一束玫瑰花——从前爆豪嫌弃这花烂俗,现在觉得只要好用送什么都无所谓了。除此还买了废久最爱吃的那家蛋糕放在后车座上,红酒也准备好了,爆豪提前回家在桌子上还别用有心地摆了两只蜡烛。

 

他一个直A确实不怎么懂浪漫,讨好恋人的招式也是怎么恶俗怎么来。

 

看着时间差不多,爆豪把车开到了欧尔麦特事务所前,从傍晚等到天黑,人都走光了也没等来绿谷。

 

他觉得自己现在正在爆炸边缘。

 

抱着一捧玫瑰迈出车门时,保安正好出来锁门。

 

“问一下,”他清了清嗓子,“木偶在吗?”

 

那保安眼神不好,没看清来人是谁,只是摆摆手,“你要找DEKU?他现在不在,早就走了。”

 

“走了?”爆豪皱起眉,连语气也不太好听起来。

 

“他啊,一周前就和欧尔麦特去美国了啊?”

 

 

 

【待续】

初设组杀青撒花!

虐咔现场来了!

评论 ( 85 )
热度 ( 27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