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安价游戏正在把我和幼驯染的关系搞得一团糟(8)

*原著向双职英

*无虐轻甜文

*安价游戏:楼主随便指定一个未来的楼层,然后按照那个楼层的要求去做

 

前文:(1) (2) (3) (4) (5) (5.5) (6) (7)

 

 

 

“我是认真的。”绿谷盯着他看,两人靠得极近,卧室里帘子挡得严严实实的,一丁点光也透不进来,即使是这样的距离也很难看清对方的表情。

 

说完,他心想自己锻炼得愈发说谎不眨眼了,也许安价游戏玩得再久一点,以后多羞耻的台词也能坦然讲出了。

 

“在很久以前……”

 

“这就开始讲了?”绿谷惊奇道。

 

爆豪“啧”了一声,“你听不听了?”

 

“听!!!”

 

屋子里很安静,男人低沉的嗓音好听极了,像是往深夜里汩汩注入时光专用柔顺剂,连秒针都走得轻轻悄悄的。夜里有一点冷,绿谷往上扯了扯被子,缩成一团闭上眼,准备好入梦。

 

小胜刻意压低声音时远比平时温柔得多,就仿佛在绿谷耳边轻轻耳语,而白日里那个脾气不太好的人是另一个人一般。一个人安心讲故事,一个人静静地听,床上两人挨得很近,甚至绿谷能感受到小胜口中喘出的湿热气息,带着一股薄荷味牙膏的清香。

 

这样的画面仿佛也曾出现在过去。

 

他记得那次是小胜先提出要去林子里探险的,绿谷本想劝大家说那边是禁地,很危险的。可小胜是孩子王,说什么都一呼百应,根本听不住,还嘲笑“废久是胆小鬼”。

 

他们进去时已经是傍晚了,为了探险还特意准备了煤油灯,小胜说放弃手电筒是因为这样更有氛围。进去后随着走得越来越深,周围时不时冒出几句怪声,听得绿谷心惊胆战,拽着小胜的衣角说什么不肯松手。

 

夜色完全降临时,林子里起了雾,明明是夏天却感觉阴风阵阵。

 

后来有人说害怕了,要回去,爆豪一脸不屑,“一群胆小鬼,要回去你们回去,我可不走!”

 

其他小孩互相看了一眼,照着原路头也不回地就跑了,身边只剩下一个人,爆豪轻蔑地瞥了他一眼,“喂废久,你要是害怕就跟他们一起回去啊,如果是为了陪我就算了吧,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绿谷看着他们跑远了的方向,想了想,转头眼神坚定地看着他,“我不,我要和小胜一起!”

 

这话很大程度上,让爆豪对这个看起来柔柔弱弱还没个性的臭小子有了很大改观,他轻哼一声,“还不错嘛。”

 

两人又往里走了一段距离,指南针也不好用了,煤油灯里的火光也被风吹得忽明忽暗,爆豪忽然开口说,“喂你知道吗,他们说林子的尽头有一片湖水,在有月亮的晚上会非常……”

 

他酝酿了一下,最终找了一个词,“好看。”

 

“所以小胜你是冲着那片湖去的?”绿谷有些诧异。

 

“谁……谁说的!”爆豪大声纠正他的措辞,“是‘探险’,‘探险’懂吗?”

 

绿谷抿着唇勾起嘴角,一副“我知道小胜什么意思,但我不说”的表情,其实爆豪胜己骨子里是个浪漫的人,四五岁看起来小小的,心思远比大多数同龄人细腻,缺点就是太不坦诚,自尊心太强,被当场戳穿的话绝对会被揍。

 

那天实在太晚了,运气也不好,赶上变天,两个小孩只穿着短袖短裤,冻得瑟瑟发抖。

 

“小胜……今天太晚了,要不我们回去吧……”绿谷跟在后面小胜说道。

 

“不要。”爆豪不但没停下来,反而越走越快。

 

“好冷啊小胜……”他吸了吸鼻子,“等等我……”

 

绿谷的腿冷得发僵,他小跑了两步,一个没站稳跌到小胜身上,正好他回身,被废久扑了个满怀。

 

“小胜……”他觉得越来越冷了,嗓音里带着几分哭腔,“我好想回家啊……”

 

“喂你先起来!”爆豪低吼道。

 

绿谷急忙从他身上爬起来,这一下搞得他手上的煤油灯被扑灭了,四周黑黢黢的,连树影都跟着变得可怖起来。他有点害怕了,脏兮兮的小手揉着微湿的眼睛。

 

“废久你哭什么!”

 

“我……我没哭……我想回家……”

 

绿谷断断续续地回道,声音委屈极了。

 

“现在煤油灯也被你打翻了,指南针也不好用,周围下这么大的雾回去肯定会迷路。”爆豪环视了一圈,冷静地分析道。

 

“那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爆豪左右看了看,走了两步又向绿谷招手,“过来,这有个树洞。”

 

两个小孩钻进去,里面有点潮湿,但总比站在外面受冻强。绿谷缩成一小团,好像很冷,爆豪几次想伸手把他揽过来,又几次打消了这个念头。

 

废久果然很弱,他想。

 

“喂,你要是冷就自己靠过来啊!”

 

“可……可以吗……”绿谷扭头却发现暗得并不能看清小胜的脸。

 

“要过来就赶紧过来,磨磨蹭蹭的,真烦。”

 

绿谷急忙挪着屁股往小胜那边蹭了蹭,脑袋靠在他的肩上。两人挨在一起,确实要比刚刚一个人时暖和些了,爆豪知道废久害怕,就让他睡觉,睡醒了就能回家了,总比这样担惊受怕地醒着强。

 

过了一会儿,绿谷忽然开口,“你说林子里会不会有猛兽趁我们睡觉把咱叼走啊?”

 

“……”

 

又过了一会儿,绿谷:“小胜小胜,我刚刚好像听到狼叫了,它不会发现我们吧……”

 

“……”

 

“呜哇!我看到一个黑影闪过去了小胜……”他揪了揪爆豪的衣服,这回彻底被他搞得不耐烦了。

 

“有完没完!”爆豪吼道,“废久你有点常识好吗,这种林子怎么可能有野兽,别自己吓自己,睡你的觉。”

 

这话说完,绿谷总算消停了一会儿,可没过多久,他又开了口,声音弱弱的,生怕小胜凶他。

 

“小胜我……”

 

“又怎么了?!”

 

“我睡不着……”

 

爆豪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心想真是败给这个臭小子了,“你闭眼,给你讲个故事。”

 

“小胜还会讲故事?”

 

“干嘛,你不信?”

 

“信!!!”绿谷拍了拍手,“小胜真的好厉害,什么都会……”

 

“想听就给我靠过来啊!”

 

绿谷急忙往小胜的位置靠了靠,抱着双腿脑袋靠在树皮上,阖上眼睛,“小胜可以讲了,我准备好了哦。”

 

“在很久以前……”

 

具体那个故事到底讲的什么,绿谷已经记不清了,其实小胜究竟讲的什么已经不再重要,他只要记得那天是在野外,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就这么被安抚下来,睡得甚至比往日还要踏实,就足够了……

 

“农场主听了非常生气,说要宰了这只绿毛的羊。”

 

这一句过于煞风景了,导致绿谷当即从回忆里缓过神来,“农场主为什么要杀绿毛羊?”

 

爆豪:“想宰就宰了,哪那么多‘为什么’!”

 

绿谷:“不合理,羊就没有羊权了吗!”

 

爆豪:“要不养羊干什么,不吃留着跟它们过日子吗?!”

 

绿谷:“而且为什么非要是绿毛羊啊,一般不都是白色吗!”

 

爆豪:“……”

 

“等等小胜,你该不会……小时候那次给我讲的也是这个故事吧?”绿谷挑了挑眉,心想不要啊,他印象里应该是个美好的故事,总不能是《暴躁农场主和他的一百只绿色小绵羊》吧?

 

谁知爆豪非常坦然,“老子只会讲这一个故事。”

 

“……小胜你还我美好的童年回忆。”

 

“完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给老子闭嘴听。”

 

故事讲完,爆豪嗓子有点不舒服,想站起来找杯水喝,谁知准备翻身时才发现废久的脑袋半压在自己右肩上,他往旁边挪一点,那家伙就非常自觉地往他身上靠一点。害得爆豪有苦说不出,本想推开他,可是见废久睡得正香,他只好多咽了几口唾沫,最终还是维持着这个姿势没有动。

 

 

 

第二天绿谷被一阵饭菜香勾醒,抬起头眯着眼拍了拍旁边的床——没人。

 

他这才想起昨晚小胜在自己家留宿,一大早的不会先走了吧?

 

绿谷急忙翻身下床,连拖鞋都忘了穿,光脚踩着地板去了厨房,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忙来忙去这才放下心来,又诧异道,“小胜你几点起的?”

 

“你应该问我他妈是几点睡的!”爆豪头也不回地凶道。

 

“为什么?我们难道不是一起睡的吗……”绿谷深吸了一口气,“嗯,好香!”

 

爆豪心里冷哼,你是睡着了,旁边还躺着一个呢,什么胳膊腿都往他身上架,能睡着才有鬼了。

 

这话他没说出来,瞪了绿谷一眼,“去去去一边去,碍事。”

 

家里有个人给自己投喂总比出去吃面包强,绿谷乖巧倒是非常自觉地坐在餐桌前等爆豪上菜。吃饭的功夫他用筷子戳着溏心煎蛋,心想如果小胜能一直留在家里给自己做饭就好了。生出这个念头后他把自己吓一跳,赶紧红着脸低头把蛋搅得不成样子——然后就被爆豪数落了,被教育好好吃饭,不能糟蹋食物。

 

饭后,两人穿衣服准备去事务所,一起站在镜子前整理领带时,绿谷总觉得这一幕哪里怪怪的,可又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既视感,在地铁上想了一路最终无果,放弃了。

 

爆豪和绿谷一起进门时,正好撞见前两天碰上的前辈,他盯着两人的一路过来的眼神有点诡异,看得绿谷浑身不自在,“前辈早上好。”

 

“好好好。”他摆摆手,把绿谷拉到一旁,“你怎么和爆豪一起来的,平时不都各走各的吗?”

 

“啊……总之就是……昨晚因为一些事,小胜在我家留宿了……”绿谷挠了挠后脑勺。

 

“留——宿——了——?!”

 

“嘘嘘嘘……前辈你声音有点大!”绿谷急忙一把捂住他的嘴,让他小声点,可周围已经有一些八卦的女同事往他们这边瞟了。

 

“我知道我知道……”他满脸诧异,“你们昨晚一起睡的?”

 

“对、对啊……”绿谷不解,“有什么问题吗?”

 

“有问题啊!”边上他们事务所新来的小姑娘凑过来,“人偶前辈,我刚刚都听到了,你和爆心地睡觉了!”

 

“不不不,是留宿——留宿!!!”绿谷努力纠正他们的用词。

 

“说起来爆心地前辈和人偶前辈是不是幼驯染关系啊?”她眨了眨眼,一脸好奇。

 

绿谷没多想,就答道,“是,一起长大的……”

 

“嘿嘿……”姑娘突然一脸坏笑,笑得绿谷鸡皮疙瘩起一身,还没等细问为什么这个表情,就被爆豪拉着后衣领拖走了。

 

“磨蹭个屁啊,早上还有任务你忘了吗!”

 

“我错了!!!”

 

 

 

排班表上今天把他们两个安排到了同一个责任区,两人换好战斗服走到半路上时,爆豪的手机响了。

 

绿谷站得离他很近,加上小胜似乎也没有要回避他的意思,所以竟能听到个大概。

 

电话里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听起来状态不太好,还有点生气的样子。

 

“今晚你必须过来!”

 

她说。

 

 

 

【待续】

过渡章总是容易写得无聊!T T

最近两天你们也太宠我了吧,评论这么多我觉得我要幸福晕过去了!!!

这两天留言的小天使我一起娶回家,请不要举报我重婚!(???

评论 ( 235 )
热度 ( 415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