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漂亮宝贝(3)

*咔:妈的,老子不要面子的吗?

*资深老油条影帝Alpha咔×萌新装Beta的Omega

 

 

 

这就算是他和爆豪胜己的令人不太愉快的第一次见面。

 

接下来犹豫剧组还没正式开工,两人也就没什么机会见面,绿谷心想本来也该是这样的,他一个十八线都挨不着的小演员怎么可能会和影帝级别的爆心地有交点呢?

 

对方态度冷淡反而顺遂绿谷的本意,他想过一个普通大学生该有的安逸生活,不想被那些闪光灯和摄影机搞乱了自己原有的平静。绿谷心里清楚得很,如果自己和爆心地以后交集过多就免不了会增加自己的曝光度,这不是他想看到的结果。

 

所以爆豪前辈对他爱答不理,真好。

 

加上绿谷平时在学校里也不算起眼,他的名字除了出现在期末公布奖学金的榜单上以外,就基本没什么存在感。

 

任谁也想不到这样一个人即将会成为月九剧《漂亮宝贝》的男二。

 

这部剧的剧本由漫画改编,但据说脚本和执笔不是一个人,也就是说构思这部乙女向漫画剧情是另有其人,这本书的作者也确实写了两个人,一个是知名漫画家,而另一个是今年刚拿到新人奖的小说家。

 

绿谷拿着上鸣寄给他的剧本,翻了两页,头疼地要死——

 

其实这部漫画的脚本就是他写的。

 

一下子让他去演自己笔下的角色,忽然有种极其不现实的感觉。

 

这也是为什么他不着急背台词——那些人物对话早就不知道在他脑海里演绎过多少遍了,他现在的首要任务反而是搞明白“如何与人交流时不脸红”,再有就是治好他不喜欢和生人讲话的毛病。

 

所以他来便利店打工了。

 

他更没想到自己在便利店打工都能“凑巧”遇上爆豪前辈。

 

等等……既然爆豪前辈来这边买东西,那是不是意味着,他就住在自己学校附近啊?

 

意识到这个想法的绿谷有些脑仁疼,心想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越是不想和爆心地有过多交集,就越是……

 

“打工怎、怎么了……”绿谷低声反问,听起来好像气势不足。

 

爆豪挑挑眉,伸手把自己的墨镜顺着鼻梁向下滑到鼻尖,抬眼看他,“你好歹也是个演员,就在这干杂活?怎么,生活所迫?”

 

绿谷听他这话有些不爽,把手里的饮料推到爆豪面前,“先生,一共320日元。”

 

“昨晚才刚上完番组,你今天就在便利店做收银,万一要是被狗仔拍到了呢?”爆豪这话的语气听起来像是找茬,其实是真切地在关心绿谷以后的演艺事业,毕竟一个演员兼职便利店店员说出去实在有点……不太好听。

 

而且相当拉低大众印象。

 

绿谷鼓起勇气,抬起头和他对视,“先生需要塑料袋吗?”

 

爆豪一股火起,伸手一把抓住绿谷的衣领,“你到底听没听老子讲话?”

 

——区区一个Beta而已。

 

爆豪的世界里只划分为两种,一种是强者,一种是弱者,只要是强大优秀的人他不会在意对方的性别——除了Beta。

 

倒不是他又性别歧视,只是单纯不喜欢Beta这个群体,因为他接触过的Beta大多都是没什么自己的主见,比起主导别人,他们好像天生更喜欢顺从,简而言之就是没什么骨气,没有那股拼劲。

 

所以他这才看眼前这位新人演员好像也有朝那个方向发展的势头,爆豪决不允许和自己合作的人有任何对“演戏”的不尊重。

 

那股熟悉的Alpha气息又欺压过来,丝丝痒痒地挑逗着绿谷的每一根神经,他觉得好像自从爆豪胜己出现在自己生活里,抑制剂就越来越不管用了。

 

被这样粗暴对待绿谷也不生气,只是平静地看着他,“我没有爆豪前辈那么有名气,而且其实……”

 

他的视线滑向一旁,“而且我来这里打工是事务所也同意了的,我不太会和陌生人讲话,所以上鸣先生让我来这边多锻炼锻炼。”

 

听他这么说,爆豪缓缓松了手。这会儿店里没什么人,刚刚他冲动之下的举动也完全没人注意,绿谷说完又叹了口气,重新整理了一下衣领,“感谢爆豪前辈的关心,我会好好努力演好《漂亮宝贝》的男二的,一定不会拖前辈后腿。”

 

爆豪显然吃软不吃硬,但表面上不能和刚刚有太大温差,他轻哼一声,“你说得倒轻巧,演戏能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的吗?”

 

“我和尊重‘俳优’这个职业,也很尊重每一位前辈为演戏付出的努力,我也很喜欢演戏。”绿谷就好像听不出对方话里的嘲意,认真地解释起来,“同样,我也不希望自己被爆豪前辈小看,如果谈论对于演技的执着的话……我一点也不会输给爆豪前辈的!”

 

说着话时,爆豪看着他,那双眸子里泛着清亮的光泽,其实即使绿谷不解释他也都懂,看一个人到底热不热爱演戏只要看他在戏里的眼神就够了。好演员的眼睛会说话,绿谷就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爆豪前辈?”

 

他看得久了,绿谷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见男人回过神,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刚刚那番话实在越矩,急忙鞠躬道歉。

 

“对、对不起!!!刚刚是我太狂妄了,说出那些话顶撞到前辈,实在不好意思!!!”绿谷一面道歉,一面开始埋怨自己刚刚怎么突然就那么冲动,对方可是镇圈级别的知名俳优,哪里轮得到自己去说教对方?

 

爆豪为了掩饰刚刚自己看得入迷,轻咳了一声,把墨镜重新戴好,伸手扣了扣桌子,“多少钱,结账。”

 

绿谷也才记起自己的本职工作,于是又重复了一遍,“一共320日元,请问需要塑料袋吗?”

 

“不用。”爆豪翻了翻自己口袋,只剩下四个100日元的硬币,他攥在手里后又从大衣里怀的侧兜里掏出一张纸片,把这些东西一齐拍在桌上,“不用找了。”

 

“哎等等……”绿谷本想叫住爆豪,却没想到对方已经先他一步拿着罐装饮料离开了,似乎根本就没想给他拦住自己的机会。

 

这人在搞什么啊……

 

绿谷摇摇头,伸手揽过桌上的硬币,这才发现旁边还有一张纸卡,他拿起来一看,上面排版得很简洁,只写了“爆豪胜己”四个字,左下是一串手机号码。绿谷端详着这张名片看了一会儿,一般艺人的名片上都不会写真名,也不会留下私人号码,所以他越看越觉得前辈给自己的应该不是平常会发出去的普通名片。

 

他皱起眉——那么问题就来了,前辈为什么会给他自己私人号码呢?

 

首先他们并不熟,仅有两面……不对,算上便利店这次就是三面之缘!

 

其次他们的三次交谈都不算愉快,昨晚共演综艺那次更不能算是“有过交谈”,充其量就是眼神交汇地对视了几秒。只有在主持人要求两人有互动时,他们才面前算上说了两句。而今天呢?

 

今天这一上来就拔剑张弩的气势更是让绿谷自觉没给前辈留下什么好印象,可是如果这么说的话就理不通了啊?

 

前辈为什么会突然递给自己一张名片?

 

难道是想让自己主动联系他吗?

 

可是联系的话该说什么啊,他们之间又根本没有共同话题,社交圈也更是差之千里,唯一能聊得到一起去的就只有即将出演的那部《漂亮宝贝》……

 

哦,他明白了。

 

绿谷心想,爆豪前辈这是想和我聊剧本!

 

有了这个想法,他一直捱到下班,在更衣室里还没换衣服就先给上鸣打通电话,上来第一句就是“爆心地刚刚来过我工作的便利店了”。

 

上鸣那边好像正在参加什么酒会,听筒里传来的声音很喧杂。一听绿谷这边说的话,上鸣的嗓音都比平时高了好几度,“什么?”

 

“我说刚刚爆心地来过……”

 

“不是,我听见了,你不用再重复一遍。”

 

接着绿谷听到一串脚步声,杂音也越来越小,应该是上鸣从会场里走了出去,“他怎么会突然去找你?”

 

“不是特意来找我的……”绿谷挠了挠脑袋,“他好像就住在我学校附近,如果我常在这里打工的话……没准碰上的次数会更多……”

 

“那还好啊?”上鸣这会儿正站在阳台上,一边吹着晚风,手里摇晃着高脚杯里的红色流体,仰着脖子猛地一饮而尽,“那他和你说什么了吗?这人可不好相处,据说雷区很多,你别踩上就好。毕竟得罪了他,你以后就基本和热门电影电视剧说拜拜咯。”

 

绿谷忽然想起自己刚刚顶撞他的事,吞咽了一口,“呃……上鸣先生……我还是觉得你晚说了一步……”

 

“怎么?”

 

“我……我好像还是……”绿谷说到这忽然又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于是话锋一转,“总之说了些可能不太讨喜的话,也不知道前辈会不会……觉得很讨厌。”

 

电话那头上鸣叹了口气,语气里有几分无奈,“你都说什么了?”

 

“就是前辈觉得我不尊重‘俳优’这个职业,我就反驳一下自己其实很喜欢很喜欢演戏……”绿谷小声说着,手指在桌上画起圈圈。

 

上鸣听完这话,立即松了口气,“以我对爆心地的了解,他倒是挺喜欢对演戏抱有热情的年轻演员,我觉得啊,你说完这话没准反而能提高他对你的好感度。”

 

“哦……”绿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怪不得他还给我一张写着他真名的名片……”

 

“他给你什么?”上鸣急忙问道。

 

“名片啊,怎么了?”绿谷不解为什么对方这么问。

 

“不是,是定语,你说什么的名片?”

 

“写着爆豪先生本名的名片……怎么了?”

 

上鸣刚刚喝下去的红酒差一点呛出来,“靠啊,这人家什么意思,你明白了吗?”

 

“我明白什么?”

 

“这是让你‘送货上门’啊!”

 

“送……什么?他刚刚已经把东西买走了啊,我怎么听不懂你讲话了……”绿谷站起身,准备收拾一下自己的私人衣物。

 

上鸣“啧”了一声,好像对绿谷的不解很不满,“不过也不怪你,你入圈时间短,又没和圈里人有什么交际,所以不懂人家这些规矩。”

 

前面的,绿谷没太听明白,但是后面这句,上鸣是什么意思他已经完全理解了,不过也只是揣测,还是有种不好的预感,“所以……呢?”

 

“圈里潜规则啊,知道吗?人家一旦给你写本名的名片,这就是暗示……不对,是明示让你主动联系他然后……”

 

绿谷脑子一团浆糊,“然后?”

 

上鸣“嘿嘿”一乐,“然后你就懂了嘛!”

 

稀里哗啦的。

 

绿谷手里的衣服全掉地上了。

 

 

 

【待续】

一会儿还有一辆折寺车

评论 ( 73 )
热度 ( 29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