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漂亮宝贝(4)

*这章告诉你如果以为这个故事只有下面这一个设定就太天真了(。)

*资深老油条影帝Alpha咔×萌新装Beta的Omega

 

 

 

绿谷不仅仅是震惊于刚刚由上鸣描述的“潜规则”,更是对“爆豪先生有意约自己”做那种事而感到深刻地不解。

 

“他他他他他……”绿谷一时间惊得连话都不会说,“所、所以……所以爆心地其实是个gay?”

 

“你脑瓜里想啥呢,Alpha大多都是双性恋,对他们来讲男人也行,女人也行,Beta也行,Omega当然最好,像你……可能在爆心地眼里就是个下下之选吧。”上鸣在那头说得头头是道,绿谷在这边已经不想听下去了。

 

“我现在辞了便利店这个工作还来得及吗?”

 

他想至少在学校就可以避免看到爆心地这样的公众人物,如果真像上鸣所说,爆豪先生给自己留名片是有“那方面”的意思,那他可要躲着走了,不然自己装Beta的事不就要败露了吗?

 

“当然是……来不及。”上鸣及时拉住闸,谆谆善诱,苦口婆心,“你说你在娱乐圈待多久了?”

 

绿谷真的数了数手指,“十一个月零七天?”

 

“你看,四舍五入一下怎么也三四年了……”

 

“你究竟怎么四舍五入的!!!”

 

上鸣轻咳了一声:“别的啊,咱先不说,就说你这个戏接的,每次都演最不起眼的,偶尔幸运的时候多几个镜头,还都是那种低成本小制作的烂片,绿谷,你就不想自己的演艺事业光明点吗?”

 

绿谷蹲在地上单只手揽起地板上的衣服,态度相当决绝果断:“不想。”

 

“你……”上鸣觉得自己要被他气死了,“行吧,你自己看着办,我不想管你了。”

 

“不……也不是……”绿谷难得听上鸣这个语气,急忙改口,“我只是觉得……做人要靠实力……”

 

“我也没说让你去被人潜规则上位啊?”

 

“那你说爆豪先生……”

 

上鸣叹了口气:“人家可是爆心地,对你有那方面的意思,我可不就……希望你积极一点嘛!”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了,”上鸣截住他的话,“我这边还很忙,你如果有事就给我电话留言,记得给我汇报你和爆心地的进展,先挂咯!”

 

绿谷张了张嘴,听到忙音又无言地把手机按灭屏幕放到桌上,一旁压着爆豪前辈留给自己的名片,说实话他还是觉得上鸣会错意了,因为总觉得前辈不是那样的人……

 

更何况自己还是个Beta,对Alpha完全不具有任何吸引力……

 

绿谷想到这儿立即打消了这个的念头——他都差点就信了自己是个Beta的事情了。

 

不过爆豪前辈和自己明明没什么交集,突然在便利店撞见自己,走前又很帅气地留下了联系方式……是什么意思呢?

 

绿谷边换衣服边考虑这个事,直到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也还是没想明白,最后他决定放弃了,反正这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关键是现在《漂亮宝贝》还在连载中,这会儿编辑已经给自己打了好几个电话了,都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接到。

 

他看着连篇的“未接电话”的红字就觉得脑袋晕乎,心想如果这会儿给编辑打回去又免不了一顿臭骂吧?

 

思来想去,绿谷打了个冷颤,背后一阵寒意,决定还是回家先把稿子写了再说。

 

他换好衣服,和下一班的收银员做好交接工作,回家前还从附近的自动贩卖机买了杯罐装咖啡,大有今夜鏖战到天明势头,谁知他前脚刚踏进家门,后脚口袋里的手机就嗡嗡地震起来,掏出来一看,大事不好——是编辑。

 

绿谷深吸一大口气,按下接听键,屏住呼吸:“您、您好……”

 

“我的老天你可算接电话了,知不知道我找你很着急!!!”编辑上来就气势汹汹,绿谷心想这回完了。

 

“刚刚在便利店打工,所以就……”

 

“打工?”编辑那边的语气总算有些和缓,“你很缺钱吗?”

 

绿谷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毕竟出版社那头不知道他还在做俳优的事情,他只好借坡就下地应声,“是……最近学校这边的开支很大……而且欧尔麦特新出的漫画我都想买,就一下子没管住自己的钱包……但是《漂亮宝贝》的后续我一定会尽快交上的……”

 

编辑沉默了一会儿,“其实我这次来不是想跟你说稿子的事……”

 

“啊?”

 

绿谷一下子懵了,心想编辑找他居然不是说稿子的事,那是说什么?

 

“其实这次,负责《漂亮宝贝》的漫画家对你写的上一话的脚本非常不满。”

 

这回绿谷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立即皱起眉,“怎么回事?”

 

“是我表达有什么问题?”

 

“不不不,我只是有些不解……”绿谷吞咽了一口,“之前的不一直都很顺利吗?而且我一直以为执笔不会去干涉剧情……”

 

“嗯……按道理来讲,画师一般是不会干涉你的剧情创作……”编辑徐徐说道,“只是你这次的剧情被人家吐槽了,说根本没办法画。”

 

绿谷无法理解:“为什么?”

 

“具体的到时候再说吧,我这个电话就是为了提醒你先去修改上一章的剧情再想下一章。”

 

“可是我不都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啊?”绿谷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满脸写着委屈。

 

“按道理来说如果执笔和脚本出现意见分歧,我应该是交换你们的电话的,但是对方执意不想直接与人接触,所以只能由我负责传达,需要改的地方我给你发到邮箱里了,你就负责改就行。”

 

编辑都把话说到这种程度了,绿谷只能将满腹委屈的情绪尽数憋回去。

 

而且这事越想越觉得不服气,他从高中开始就陆续往出版社投递自己写的短篇小说,一开始是在一些期刊杂志上发表,后来被某家知名出版社的编辑挖了墙角,聘请他在升入大学后做全职作家。

 

写了这么多年,遭遇退稿还是第一次。

 

绿谷被这事搞得连晚饭都没心情做了,他放下手机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下载电邮里的附件。

 

附件是个并不大的压缩包,绿谷解压后打开一看被整页大段打断的红色笔迹吓了一跳,他眯着眼睛细看时竟觉得对方说得有点道理。

 

比如某处人物对话就被圈了出来,在一旁大段文字批评他写得怎么怎么不合理,甚至还有点OOC*的嫌疑。

 

被读者质疑自己亲自创造的角色OOC这算是奇耻大辱了吧?

 

绿谷气得猛喝一大口咖啡,手指滑着鼠标滚轮,决定再往后面看下去。

 

还有一处场景描写被圈出来,在一旁写着“这里分镜太难,删掉”。

 

分镜太难就要删?

 

这是什么任性的要求!

 

再往下看一看,还有绿谷这章写的约会场景是在游乐场,对方居然把“游乐场”圈了个红圈,一旁写,“没去过,不画。”

 

坐在电脑前的绿谷就差一口气喘不匀然后光荣气绝身亡了。“垂死挣扎”之中,他摸到桌上的手机,给编辑又打了回去,上来第一句话就是,“稿子我可能改不了。”

 

编辑似乎并不意外他这个态度:“给个理由。”

 

“他的要求删去的片段都对情节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不能接受。”绿谷简洁明了地把心里话说出口顿时觉得好受许多,但他更希望把这话亲口讲给画师听。

 

“一些你觉得不合理的要求可以拒绝,但还是要改一改的,不然不合适。”编辑开始打圆场,“而且那个画师也不是我请的,是领导安排的,又不能换……既然没得选的是咱,那就只能妥协呗……”

 

“可他居然因为自己没去过游乐场就要我修改约会地点……”绿谷正在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静,“这也太荒唐了吧?”

 

“就……可能人家确实没去过游乐场……”编辑那头也没了话说,“这种都是小问题啦,反正那封邮件是我转发给你的,你去查一下邮件源头,有什么不满就直接回复给他,我是不管你们怎么交流,反正马上就到下一章截稿日了,你们好好沟通,到时候我来找你。”

 

绿谷见编辑也没什么办法,只得挂掉电话,然后一口接着一口地靠喝咖啡来给自己降火。

 

他修改加上逐条回复“画师点评”,足足忙活了将近四五个小时,等全部搞定按下“发送”键后再抬头看表,发现居然都已经凌晨三点了。

 

惨了惨了,明早还有课。

 

绿谷睡前给自己订了个闹钟,刚刚服下的Omega发情抑制剂还有催眠效果,眼皮一沉,便睡得昏天黑地。

 

第二天一大早手机就开始震,害得绿谷还以为是来了电话,拿起来点开一看,发现居然是邮箱消息提示,他一开始没在意,只是揉了揉眼,翻身下床想着赶紧收拾收拾去上课。

 

刷牙时他习惯性地打开了电视,发现东京电视台这会儿正在直播早间新闻,在嘉宾席上绿谷居然看到了爆心地。

 

他一开始还没注意,反应过来时牙刷差点掉出来,忽然觉得昨晚还在和自己面对面交谈的人此刻早上又见面了,还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不过后来有一想,爆豪前辈是知名公众人物,会这么忙也是正常的,不过还真是辛苦啊,一大早就要上节目。

 

绿谷抬头看了眼表,发现时间还早,漱完口便悠哉地坐在电视前啃面包,镜头还别有用心地给了爆豪好多个特写。

 

这还是绿谷第一次仔细端详那张脸,他忽然觉得爆豪这么受欢迎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先不论演技,就光说长相——绝对是上等偏上的。

 

绿谷又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忽然齿尖一顿——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他为什么觉得爆豪前辈也有黑眼圈了?

 

 

 

【待续】

做夫夫的,就是要有这种一起熬夜的默契

评论 ( 94 )
热度 ( 28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