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我在眼泪里养了一株向日葵

*有幼年时胜出出场

*1w,是给绿谷出久迟来的生贺(有点太迟了)。他一定可以成长为最强、最优秀的英雄!

 

*安定地为《棉花糖》卑微营业1下:点我收获橙绿浪漫爱情故事

 


 

自从雄英毕业后,他和小胜就鲜少有可以独处的时光。绿谷有时心里琢磨这个问题,怎么同居在一起了,反而不如以前见面的时间久。其实原因很简单,他忙,小胜也忙。


每天两个人各自的事务所都有堆积成山仿佛一辈子也做不完的任务。谁也不敢轻易给对方一个承诺,连“今晚一起吃个饭”吧这样的话也变得很难说出口。

 

当英雄本该如此,绿谷比谁都深谙其中道理,他还常安慰不能和耳郎团聚的上鸣,让他放宽心,总会有假期的,退一万步来讲,即使不能一起出去,可吃晚餐的机会总还是有的。


这种事就是安慰别人时比谁都想得明白,等轮到自己头上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他难得也会产生类似“想和小胜去度假”这样天方夜谭般的私心,不过还是被绿谷的理智与事业心镇压,最后还是在“恋人”与“援助对象”中选择了后者。

 

平时都还好,最残忍的情况莫过于小胜值夜班,而他上白班。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两人就跟一个住在东半球一个住在西半球似的,中间正正好好差了十二小时时差。这下好了,连一起睡觉的机会都被剥夺了。绿谷工作的时候不会去想这些,可一旦闲下来,看着一对一对挎着胳膊走在街边的情侣,心底极不是滋味。

 

后来不知道是谁最开始在一档评论类综艺节目里提出“职业英雄也要拥有假期权利”,接着拉着一干常年不能和家人团聚的职业英雄,哭诉全年365天待机真的会死人。而且照目前的“个性社会”现有状况来看,想做英雄的人绝对是一届更比一届多。绿谷甚至听说连雄英都因为优秀人才太多,而不得不开始扩招。

 

也就意味着,很可能在未来三年以后,社会上很可能会出现“职英过剩”的状况——这不是件坏事,愿意做好人的人越来越多,就能帮现役职业英雄减轻很大压力。

 

现在忙碌的日子不是过得不好,绿谷只是想,再过几天就是自己的生日了。至少让他在生日这天任性一回吧,约小胜做一整天普通人,他们可以去看海,之前也提起过很多次了,结果被各种各样的事情耽误,好几年了也没能去成。还可以去江之岛的水族馆,要知道绿谷已经对电视上常播的宣传片心痒很久了。去镰仓好像也不错,还想去京都,或者札幌也可以。

 

和小胜去哪里呢?

 

绿谷坐在他们事务所专门给职英配备的吧台前,顺着高脚凳耷拉着的小腿前后晃晃悠悠,左手托起下巴时才发现都挤不出肉来了,这是他第一次对自己究竟瘦下了多少,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大白天的发什么呆,在想和老子有关的事吗?”

 

一开始绿谷还没反应过来,后来一转头,才发现来人竟是小胜。他以为自己看错了,低头揉了揉眼睛,再抬起头时,满眼警惕地盯着他,“你把咱家门钥匙掏出来我看看!”

 

“你干嘛,连我的户口都要查?”爆豪被他给气笑了,伸手一把抓住绿谷的耳朵高高揪起,疼得眼前人龇牙咧嘴,眼角都挤出了泪水,一边抬手拍着他的手腕,让他快点放手。

 

好不容易让小胜放手,绿谷捂着被掐红的耳朵一阵委屈,“还不是被事务所的后辈戏弄怕了吗!”

 

爆豪倒是知道今年前半年废久的事务所里来了一个个性是“伪装”的后辈,上次愚人节还故意变成了他的样子捉弄了绿谷。好在这个傻子及时辨出不对劲的地方,戳穿了后辈的把戏,这才没酿成大祸,不然他真的要杀人了。


可听到这话他还是生气,只要想到废久被人吃了豆腐他就生气。爆豪冷哼了一声,“还不是你太笨,居然能被后辈骑到头上去,你还是真是有史以来第一人。”

 

听他这话,绿谷自知理亏地吐了吐舌,及时终止了这个会令小胜不愉快的话题,“今天怎么有时间来我这边了,你不是在北区吗?”

 

“和其他人换班了。”爆豪伸手直接拿了绿谷面前的那杯冰水,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对着刚才废久沾过嘴的地方下口,看得绿谷一阵脸红。喝完水,他又继续说道:“老子做职业英雄这么久还没来过南区,今天突发奇想地来这边逛逛不行吗?”

 

“这倒不是,”绿谷朝他笑得有些腼腆,声音一下子压得很低,“我还以为……还以为小胜是专程来找我的……”

 

听他这么说,爆豪也有点脸红,心想他刚才明明喝的是白开水,怎么这会儿还觉得有点上头呢?

 

“算了算了,是来看你的行了吧,这个回答满意了吧!”还好吧台附近的灯光昏暗,爆豪猜废久大概看不清自己到底有没有脸红。以防万一,他把头转到一旁,伸手精准无误地抓住绿谷的头,毫无章法地胡乱揉搓起来,把那头乱糟糟的绿发揉得更像四五天没打理过的花园杂草。

 

没想到今天的小胜会这么坦诚,绿谷看着他忍不住笑起来,一把握住他的手腕,“行啦别揉了,我这头发本来就没什么发型,让你这一搓不是更乱了吗。一会儿下班前我还要去总部那边开个临时会议,不能顶着个‘鸟窝’去见boss吧?”

 

“你也知道你那一头算‘鸟窝’啊?”爆豪白了他一眼,“之前老子就说让你注意点自己个人形象,你看看你听话吗?”

 

“我这不是没时间吗?”绿谷又开始摆出一脸招牌式傻笑地插科打诨起来,“再说了,你那一头炸起来的头发也没什么说服力啊!”

 

气得爆豪瞪了他一眼,这才让绿谷停下了故意挑逗小胜的顽劣心思,伸出胳膊一把环住了眼前人的腰,还讨好似的趴在他胸前蹭了两下。别说火气了,就算爆豪现在气得想炸掉整个东京,也被废久这该死的拥抱搞得八丈高的气焰浇成一缕青烟。看看这家伙,总有办法气到他,也总有办法哄他开心。

 

唉,他能有什么办法。爆豪伸出还未来得及脱掉手套的手,按住趴在自己胸前的这颗脑袋,这回他没用力,只是沉沉地搭在他的后脑勺上。沉甸甸,热乎乎的,让人很有安全感。绿谷似乎已经习惯这股总是萦绕在小胜周围的硝烟味,抽了抽鼻子,心想这远比他们家柜门里任何一款男士香水都要好闻。

 

过了一会儿,绿谷靠在他怀里差点就要睡着,还是小胜拍了拍他的头,在他耳边小声说:“醒醒,我该走了。”

 

晕晕乎乎地抬起头,绿谷有点舍不得,扁着嘴巴,“这就要走了啊?”

 

“该去和值班的交接了。”爆豪难得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也赶紧清醒清醒,一会儿不是还要开会吗?”

 

听到这话,他低了头。他们二人之间总要个人做坏人,爆豪解开锁在自己腰间的两条胳膊,“行了行了,多大个人了,别每次分别时都跟要去上学的小孩似的可以吗?”

 

说完,他刚准备转身离开,没想到刚装备好的拢手被人扯了扯,一回头,才发现居然是被废久抱住了。爆豪皱起眉,心想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今天的废久好像格外黏他。又刚准备开口问他“你要干嘛”,没想到被对方抢了个先。

 

“小胜你下周一,可以请个假吗?”绿谷缓缓抬起头,那双望向他的眼睛里满满期望,说到这他顿了顿,接着伸出一根食指,“一天,就一天。”

 

爆豪抿着嘴唇,脑子里第一反应是先思量自己到底还剩下多少工作需要处理。他沉默着用另一只手轻轻剥开抱住拢手的胳膊,绿谷好像那边立即慌张起来,活像只被人抢了胡萝卜的兔子,“不……不行吗……没关系,没关系的,我就这么一说,其实我也很忙,到时候也不一定会有时……”

 

“不就下周一吗,看老子在周日之前就把所有工作都做好!”爆豪朝他挑了挑眉,故作轻浮地捏起绿谷的下巴左右端详,“你嘴上说着‘没关系’,脸上又露出这幅失落委屈的表情是想干嘛——威胁我?”

 

“不不不不,小胜愿意空出时间我当然很开心!!!”绿谷挣开他的手掌,眨着眼睛看他,“你都不问我为什么让你请假吗?”

 

谁知爆豪轻笑了一声,“还能有什么‘为什么’,不就是你小子的生日吗?”

 

“你记得?”绿谷的眸光瞬间亮了亮。

 

“会记得自己——”说到这里时,爆豪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下,耳后清了清嗓子,“自己爱人的生日,也很他妈正常吧,难道你要说你把老子的生日忘了?!”

 

“当然不会,小胜的生日是我手机解锁的密码!”绿谷顿时心情好起来,脚踩着吧台椅,两手撑在腿间空余出空间的凳子上,身子不由自主地左右摇晃起来,“那小胜一定要记得请假,我也会把那天空出来的!”

 

不管过去几年这家伙就像是没长大的小孩一样,只要丢给他一块糖果就能高兴上很久。爆豪看着这样的废久,心想这不是完全没给他拒绝的机会吗!说起来这些年过去,他觉得自己的变化也挺大的。记得小时候他比较喜欢看废久哭,麻烦是麻烦一点,可就是说不出的喜欢,爆豪也知道自己这样审美挺变态的,奈何控制不住。

 

虽说直到现在也还是喜欢泣颜,不过比起瞧废久哭哭啼啼,更想见他那张蠢脸对自己傻笑的模样——就像现在这样。

 

他笑得像小时候他们秘密基地里种植的向日葵,像盛夏一束照进爆豪心房的阳光。

 

 

 

约定只要没拉钩,就不算正式生效。

 

这是绿谷在儿时就认清的一个孩童社会的现实。所以即使在生日当天,看着小胜匆匆忙忙接到一个必须去完成的任务的电话时,也能做到心情毫无波动。在恋人与需要援助之人间,他们彼此总能默契地选择后者。

 

刷牙时,绿谷原本兴致冲冲地想和他讲自己已经策划很久的“私奔安排”,却没想到做了很久的美梦被一遭电话铃彻底粉碎。他看着急忙吐掉漱口水的小胜跑到客厅,远远听见他讲话用的都是敬语,其实这时的绿谷已经预料到即将发生的事,所以他更想抢在小胜前面说出口。

 

“是很重要的任务吧?你快去,不用担心我。”说这话时,绿谷歪着头,靠在卧室的门框上,笑得一脸无所谓。他敢保证自己这次伪装得非常完美,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不舍来,却在小胜拧起的眉头间看出了一丝犹豫。

 

“我去帮你准备出门要用的东西。”绿谷转身,边往屋里走,边大声问道,“上次我帮你提前准备的手雷还有余量吧,拢手内部需要涂的润滑油还有吗,我记得上次给你放在卧室床头柜的抽屉里了……咦……怎么没有呢?”

 

他弯腰在抽屉里翻找了一遍无果,刚直起腰转过身子,就迎面撞在了不知道时候站在自己身后的小胜身上。还没等他埋怨鼻子都磕疼了,就被爆豪紧紧搂在怀里。

 

莫名的,绿谷知道那个不擅言辞的小胜,此时此刻想表达什么——别问为什么,他就是知道。

 

“等我回来。”爆豪闭着眼,沉声说道。

 

这话把绿谷逗笑了,“说的这是什么话,我什么时候没有等过你?”

 

爆豪果真就没再多说一句,只是默声抱着他,最后像是长舒了一口气般的,松手放开了绿谷。接着他们之间并没有道别,绿谷就这样目送小胜离开了卧室,离开了客厅,离开了这个家——暂时的。

 

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匆忙的生命中允许他垂头丧气的功夫,只有短暂的几分钟。绿谷对着乱糟糟的卧室伸了个懒腰,“既然小胜不在,那就打扫房间好了!”

 

他默默撕掉了桌上摆着的“私奔计划”,这是绿谷今天收拾房间要丢掉的第一件垃圾。

 

做家务真的不是什么轻松活,说严重点,甚至比英雄活动还要累——在收拾过程中他就深有感触,并在心里默念了几十遍“老妈真伟大”。最后直到绿谷把最后一件脏衣服丢进洗衣机,点开开关妄图洗衣液也能顺便把自己脑子里的坏心情洗干净之后,才得空躺在卧室落地窗外的阳台摇椅上。

 

当时他们毕业后工作了几年才在东京买了房子。绿谷对室内装修设计一窍不通,还被小胜嘲讽“从你的衣品就能看出来你这人审美水平不高”。他不爱和爆豪矫情,乐不得小胜把所有活都揽过去他来做,自己正好得了个清闲。

 

于是室内装修的全过程他都没有参与,直到搬进新家当天,绿谷被这间房的美丽程度震惊到了。他咋舌感叹小胜真能干时,尚不知对方还怀着把他吃干抹净的坏心眼。原来就故意等他说尽了好听话的一刻,好把他按在床上一顿猛干。绿谷甚至不知道小胜哪来这么多精气神,做完这么巨大工作量的任务后,竟还有力气压着他把他们新铺的床单搞得湿湿黏黏。

 

卧室阳台上挂着的小吊床,是绿谷对这个家最满意的部分之一。东京的夏天远比想象中凉快许多,他们两个又都不喜欢吹空调,到了稍晚一些的时候,太阳消下去,还可以坐在院子里吹吹带着邻居家花香的晚风。

 

绿谷生日这天,正好赶上外面半晴半阴,阳光不是很足,还有些风,让人说不好这天是不是要下雨。可他管不了那么多了,收拾完屋子的身子就像是重新拆卸后再组装起来,每个关节都仿佛被喂下一千颗话梅,酸得绿谷此时此刻只想安安静静地躺一会儿。

 

他躺在外面的小吊床上,耳边是自动洗衣机里发出的轰隆隆的搅水声。阳台上挂着上一波洗干净的衣服裤子,风吹来时,飘来一股淡淡的果味香气,这是他和小胜一起选的洗衣液,是两个人都偏爱的味道。

 

这股香气飘忽得有几分玄妙,惹得绿谷胸口麻簌簌的。困意如四五点钟的潮水,一点点漫过他眼角眉梢。他静静地躺在风中,像躲在云后睡午觉。

 

 

 

“别哭了……”

 

“不要哭了……”

 

“都说不要哭了!!!”

 

被眼前这个比他高出一厘米的小孩这样吼道,绿发的少年总算停止了抽噎,可身子还是时而磕磕绊绊地抽搐两下。他用两只小小的手胡乱抹掉眼角的泪水,“小胜……我对不起小胜……我、我想把它找回来。”

 

对方叉着腰站在他面前,长长的影子投射在绿谷身上,明明还是个孩子,却在气势上远胜于很多高年级的小孩。

 

“找?还找什么,肯定找不回来了!”爆豪大声吼道,“我说让你好好保管,你看看你,还是把它给搞丢了!”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绿谷低着头,豆大的泪珠又开始扑簌簌地顺着脸颊滴到脚下的泊油路上,“要不是……要不是……我太喜欢那个欧尔麦特人偶了,就不会把它随身携带……然后不小心……不小心弄丢了……”

 

爆豪深吸了一口气,又粗沉地叹出,默了一会儿,见这家伙又有越哭越凶的架势,急忙喊道:“那现在你哭又有什么用啊,哭了它就会回来吗!大不了,再去买一个啊!”

 

“可是……可是那是小胜……送给我的……第一个……生日礼物……”绿谷哭起来时,声音比平时的含奶量还要高,听得爆豪胜己心肝乱颤,又烦躁再里,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没由来的,就是想听更多这样挽着哭腔出场的声音。

 

“行啦行啦,大不了我今年再送给你一个不就好了嘛!别哭了,吵死了,又吵又丑!”说着,少年把头转向一旁,像是绿谷哭起来的样子真的很丑,丑到不忍直视。

 

他对面的小孩吓得急忙擦了两把眼睛,擦的时候有些太过用力,把眼窝擦得更红,可即使这样,眼角的泪水还是止不住地流。绿谷哭得有点喘不上来气,好不容易停歇下来,才吐出一个完整的句子来,“再买新的也不一样了。”

 

“都是玩偶,有什么不一样的!”爆豪生气地质问他。

 

“那可是小胜送给我的第一个生日礼物,有着特殊的意义……”绿谷垂着眼睛,他低下头时爆豪刚好能看到那张肉脸上鼓起来的脸颊,“再买一百个,一千个,也不是小胜送给我的那个。”

 

被他这话搞得一阵火大,爆豪张了张嘴,刚准备发作,却发现要责骂废久的言辞像根鱼刺一样卡在喉咙里,看着那张通红可爱的脸,怎么也吐不出来。他干吃瘪般的闭上了嘴,改为伸手掐起绿谷的两颊。那张带着婴儿肥的肉脸的确好掐,轻轻一捏,就像糯米糍一样软软的。

 

“你听着,不许再哭了!”爆豪把他的脸掐起来,逼着废久直视自己,然后看着那双迷茫的大眼睛,命令式语气地说道,“你不就是想要生日礼物吗,看我再送你一个别的。这回为了防止再粗心大意地搞丢,我会送一个大大的东西给你,看你还怎么弄丢!”

 

“大大的……东西。”绿谷眨了眨眼,呢喃着。瞬间,悲伤在那张湿哒哒的脸上消弭得无迹可寻,转眼的功夫就换上一张笑脸,期待地看着眼前的少年,“真的吗?”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爆豪拍了拍胸脯,似乎很满意废久露出的崇拜眼神,“说送就送,我现在就带你去!”

 

“啊?现在吗?那作业怎么办?”绿谷握着书包带,跟着他小跑了两步。

 

像是没听到他说的话,爆豪向前大跨步地走了几步,回头朝他喊道:“先去我家,等我把书包放下,就带你去。”

 

“明天……”他话说到一半,就被对方打断。

 

“作业嘛,反正就是那么几页的事,今晚偷偷熬个夜就能写完!”爆豪朝他笑了笑,“再说了,明天不就又是你的生日了吗,可别说我今年没有送你生日礼物!”

 

绿谷的眼神里似乎有些惊喜,“你还记得?”

 

“那当然,我当然记得——我记得所有人的生日,厉害吧!”爆豪朝他拍了拍胸脯,接着转身跑起来。绿谷背着重重的书包,向前走了两步,看着小胜越来越远的背影,心里一阵慌乱,接着,也跟着跑了起来。

 

“小胜等等我——”

 

“慢死了废久!”

 

“对了小胜,那你记得光己阿姨的生日是几月几号吗?”

 

“……你问这么多干什么!”

 

“胜叔叔的呢?”

 

“闭嘴啦废久!”

 

“还有邻居家那个……”

 

“让你闭嘴啦,再废话打爆你的头!!!”

 

 

 

那天爆豪放下书包,随手捞起了卧室衣柜的捕虫网,从他进门到吆喝着“废久快和我去探险”为止,前后只用了大概半分钟的时间。光己甚至还没来得及抱着“别人家的乖小孩”多享受一会儿,绿谷就被他家的臭小子拖着衣领拉出了门外。

 

“不许欺负出久,敢欺负他,老娘就把你头拧下来!”爆豪光己在他们身后吼道。

 

爆豪也只是敷衍地摆了摆手,心想他才对欺负废久没有一点兴趣呢。他要等废久的个性觉醒,然后再堂堂正正地和废久决斗!

 

夏日最不缺的就是阳光,只是跟在小胜后面走了这么一小会儿,绿谷就感觉自己已经有些乏力,热得头昏脑涨。他看着前面依旧义无反顾地大踏步向前的小胜,竟心生出些羡慕,内心感叹不愧是小胜,身体素质也比他强出好几倍来。

 

他们又走了片刻,这时绿谷终于有些撑不下去,他伸出胳膊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然后有气无力地问道:“小胜你这是……要带我去哪里呀?”

 

“我不是说要送你生日礼物吗?”爆豪回头,朝他一脸自豪地说道,“我现在是去带你看你的生日礼物——”

 

“提前说好,这个礼物可是非常非常非常珍贵的,你要是敢告诉其他人,我就爆破你的头!”

 

他突然停下,用捕虫网指着废久大声威胁道。

 

绿谷却完全没有被他的威胁吓到,看向他的表情竟然有些兴奋,“不会说出去的,我一定保密!”说完,还生怕爆豪不相信,用手在唇缝间做出个拉拉锁的动作来,一脸认真。

 

“信你了。”爆豪挑起眉,肩膀上扛着捕虫网那根比他还高的杆子,继续向前大踏步地走着。

 

夏天真的很热。他们走过了街头,走过了巷尾,绿谷身上的汗已经足够把一整件白衬衫打得湿透。他累得口干舌燥,大脑里的意识也逐渐被热浪蒸干,唯一支撑着他继续向前的,就只有小胜的背影。

 

“还……还没到吗……”绿谷已经有些不行,两条细细的腿已经开始发软,他弯着腰,手掌撑着膝盖,喘着气,“我……我要不行了……”

 

“这就不行了?”爆豪转过身来看着他,撇了撇嘴,“废久果然就是废久,连爬个山都不行!”

 

“太……太累……啊啊啊……小胜你干什么!!”

 

绿谷还没说完,就被爆豪一把抓住了手腕。少年看着他,一脸坏笑,“那还能是干什么,当然是拉着你跑咯!不然你指望着本大爷背着你吗?”

 

“这倒不是——但是——等等——啊啊啊——”

 

小胜可是他们年级的长跑运动冠军,绿谷心想自己的身体素质哪能赶得上他啊!被爆豪这样连拖带拽地拉起来跑让他极不适应,原本就有些呼吸缺氧,现在被扑面而来的风包裹住鼻腔,更加让绿谷有些窒息,甚至连阻止小胜的话都叫不出口。

 

等等——

 

不要跑了——

 

被他拉着在身后奔跑的绿谷张着嘴,却一句声音也发不出来,嗓子就像不听他的使唤,整个身体仿佛都不再属于这具灵魂。就在绿谷以为自己快要失去所有知觉时,一股花香钻进他的鼻子里。

 

这是——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接着,下一秒眼前一片视野开阔——他们走出了这片看似漫无边际的树林,来到一片金色汪洋的面前。

 

爆豪依旧没有停下他的脚步,拉着废久,奔跑着路过一株株长得比他们还要高的向日葵。尚且没搞清状况的绿谷只觉得自己现在有些目不暇接,他的眼睛甚至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看周围的向日葵,还是该看眼前引路的小胜。

 

这是一片向阳而生的海。

 

绿谷被眼前壮观的场景震惊到了,碧色的眼珠转来转去,看着头顶上的金色花盘,看着和他们一同赶路的蓝色蝴蝶,看着向日葵脚下抽出的新生枝叶……视线兜兜转转,最后落在跑在他前面的那个勇往直前的少年身上。

 

奔跑时,有风吹过鬓角,绿谷的头发软软的还有点卷曲,被这样的风撩拨起来时,很容易就被吹得脑顶一片混乱。可能体质受到个性影响,爆豪总是比别人更容易生出手汗,这样抓着他的手腕跑了一路,他的手腕都被抓得湿漉漉,还隐隐传来些刺痛感。

 

可绿谷出奇地不热了,说来也怪,这一阵忽然起风了,明明刚刚还很热……

 

一定是有小胜的地方,就有风。他心想。




绿谷看着拉他来这里的小胜,看得有些呆愣。这一瞬间里,他想了很多,想问小胜很多很多,却一句也理不清逻辑,也问不出口。直至对方突然停下,绿谷的鼻子磕到对方后背上,才蓦地清醒过来。

 

“喂你怎么了,没吃饱还是没睡醒?”爆豪转过身,双臂环胸地看着他,朝前方努了努嘴,“我要送你的,就是这个。”

 

绿谷出久朝着小胜眼神的方向回头,他看见了什么——

 

他看见了一整片漫无边际的向日葵花海。这时绿谷才反应过来,原来他们走了这么久,这么远,远到已经不见来路,远到方圆几里身边只剩下小胜这么一个活人。

 

爆豪朝他笑了笑,有些骄傲地搓着鼻子,走到他面前,背对着他张开双臂,“看到了吗,这一整片向日葵是我发现的山中的秘密,而这里——是我一个人的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绿谷重复着他的话问道,“既然是秘密的话,那小胜告诉我不就……”

 

“所以才让你保密啊书呆子!”爆豪转过身来,朝他不怀好意地笑起来,“你现在知道了我的秘密,那就变成了咱们两个人的秘密。而且我今天带你来这,就是为了把这里送给你。”

 

“送给——我?”绿谷以为自己听错了,他伸手指了指自己,又转头四处看了看周围,险些以为自己听错了。

 

“废话,这里除了你还有谁啊,难道我要送给树上的独角仙吗?!”爆豪开始不耐烦,却又一脸自豪地指着他们面前的向日葵海说道,“这就是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而且既然你已经知道了,就必须给我收下,敢拒绝你就死定了废久!”

 

“收、收下……话是这么说啦,这要让我怎么收下才好?”绿谷看着这片金色海,眼里满是迷茫。

 

听他说出这样的书呆子话,爆豪无奈地叹着气摇了摇头,“说你笨你就是笨,听着废久,以后这里就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要是发生什么危险,就躲到这里来,向日葵会替我保护你!”

 

听到后半句,绿谷愣了愣,转头,朝他眨了眨眼,就像是没听懂一般地重复起来,“替小胜……保护我?”

 

“那是当然,现在你还没有个性,发生危险的话,那不就只能让我做英雄来保护你了吗,怎么这点道理都想不明白!”爆豪仰起头,露出一道自信的笑容,“不过废久无论觉醒出什么个性,都肯定比不上我的爆破就是了!”

 

听到这话时,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等反应过来,绿谷眼眶一热,身子不听使唤地就扑到了小胜身上去。

 

“哎哎哎,你哭着什么臭书呆子!!不要把我的衣服弄湿了!”话是这么说,爆豪抓着绿谷肩膀的手却始终没有用力,依旧维持着牢牢抓住他的姿势,没有把他推开,“你怎么又哭了,喂喂是你自己哭的哦,我可没欺负你。”

 

“不是……我……我好感动……小胜居然说要保护我……”绿谷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一头扎进爆豪小小又单薄的怀里,“但是……但是……”

 

实际爆豪很享受这样被人依赖的感觉,这总让他有种自己真的成为了英雄的幻觉,虽然他的援助对象暂时只有一个,那就是废久。他伸手拍了拍绿谷的后背,却又忍不住问道:“‘但是’什么?”

 

“但是……但是……”绿谷哭哭啼啼地接着擦眼泪,抬头微微仰着脖子,眼神坚定地说道,“我一定也可以觉醒很厉害很厉害的个性,到时候就让我来保护小胜!”

 

“你、这、小、子——”

 

爆豪咬着牙根,握着他的肩膀,气冲冲地吼道:“当然是我的爆破更强一些,最后我也一定可以成为比欧尔麦特更强的英雄的,等着吧废久!”

 

“我的个性也会很强很强的!”绿谷不服输地辩道。

 

“别逗了,废久的个性即使再强,也一定会比我的爆破弱一些!!”爆豪的火气也被激了上来。

 

“绝对不会的。我一定可以和小胜一样强!”

 

“简直痴心妄想,你的穷酸个性一定比我的弱!”

 

“弱……弱也只比小胜弱一点点点点!”

 

“弱一点点点点是弱多少?这——么多,还是这————么多?”

 

“两者有什么区别啦!!!”

 

“我说有区别就是有区别,不许反抗,乖乖在我身后待着,强者是不需要别人保护的!”

 

“好吧小胜,你等着,我一定可以觉醒出个性给你看的!”

 

“哈是吗,我等着!”

 

……

 

 

 

绿谷是被一个额头吻,给吻醒的。

 

他晕晕乎乎尚未清楚情况地睁开眼,只觉得身旁一沉。男人躺上来时,整张摇椅都跟着晃了晃。待看清身边的人是谁,绿谷急忙揉了揉眼。这个动作搞得爆豪以为他想说些什么,还静静地等着废久张口,却没想到那家伙只是舒舒服服地把身子贴过来,然后眼睛一眨一眨地抬眼瞧他。

 

“你干嘛这样看我?”爆豪转过身,不让废久靠着他,然后两手托起这家伙的脸,“说,刚才梦到什么了,怎么一脸淫笑?”

 

“一脸淫笑——?”绿谷皱起眉,“听听你这个词用的,就不能换个好听点的词吗!还有你松手啦,掐得我怪痛的……”

 

爆豪没松手,“你先说你刚才梦了什么,里面要是敢没有老子的话就死定了。”

 

“梦见小胜被大灰狼叼走了。”绿谷一脸诚恳,结果额头被爆豪猛地拍了一掌。

 

“老子被狼叼走你那么开心的吗?”男人明显识破了他拙劣的谎言,却也没逼问下去,而是话锋一转,“今天没能带你出去。”

 

绿谷愣了愣,随后一脸严肃地评判道:“小胜你还是别露出这样的表情了,不适合你。”

 

爆豪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老子认真跟你道歉呢,你接受就完事了,还挑三拣四的!”

 

“你去工作是正经事,而且生日嘛,又不是这辈子就过这一次了,以后还有很多很多机会。可救人就只有这一次,错过便再也没有下一次了。”说这话时,他认认真真地看着爆豪。

 

“那下次,”爆豪看着这样懂事的废久,胸口闷闷的,其实今天完全是他的问题,要不是因为事务所那边突然分拨来一项紧急任务,他也不至于放绿谷庆祝生日的鸽子,“下次我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说完这话,他顿了顿,接着方才想起什么似的问道:“你想去哪?”

 

绿谷最开始想去海边,想去看日升日落,想去水族馆,还想去看紫阳花,想去很多很多地方。后来他的这些想法,在梦里忆起童年那场幼稚的轶事后,通通烧作了一团随风飘散的灰烬。因为在绿谷出久的心里,将始终有一片向着太阳生长的大海。而有了那片海,他除了小胜的身边,哪里都不需要去。

 

见他没答复,爆豪又问了一遍,然后还朝着他,附赠一道平时不常见的笑容,这看得绿谷有些呆愣。那瞬间,他的耳边听到了五岁那年奔跑而过向日葵海时呼啸在耳畔的风声,听到了吵吵闹闹无疾而终的蝉鸣,听到了少年夸下海口的“守护宣言”……最后的最后,所有躁动着的声音通通拧成了一股旋涡,携着那场带着金色香气的美梦,一齐缓缓沉入绿谷的心底——

 

这里才是秘密所在之地。

 

安静下来时,绿谷低头轻笑了一声,随后伸出拳头轻轻碰上他的肩胛骨。

 

“有你不就够了吗。”

 

 

 

【完】

是给 @LMRTOOOOR 我家团劳斯那张“秘密所在之地”的配文!> < 等你开开心心产基佬!

想了想最后还是改成我最初定下的那个标题(。)

评论 ( 70 )
热度 ( 2599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