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人偶的vlog里为什么会出现爆心地?

*职业英雄

 *安定地为《棉花糖》卑微营业1下:点我收获橙绿浪漫爱情故事

 



“WTF!我再也忍不了了!!我关注人偶就是为了看人偶可爱盛世,谁他妈要看爆心地啊!!!”

 

以上发言是来自英雄人偶Youtube空间,一位id为“我不是直男”的用户发表的极端型评论。

 

他评论的这条vlog,刚好是前几天人偶和爆心地去体验“地狱辣拉面”录下的一小段影像。而人偶平时又属于那种没什么时间去光顾评论区的视频博主,来某管也只是因为事务所鼓励他多加强加强对外营业的业务,还被美其名曰“这是给长久以来支持你的粉丝们一个福利的机会”。

 

他知道公关这么说是为了什么,无非就是以此来赚些大众好感,将来会对英雄排行榜单的投票很有好处。不过比起这些虚的,绿谷还是更在意日常救援工作,但对于这份工作,他倒是没推却,这让事务所管理层人员很意外。

 

不但没有敷衍着推掉,反而认认真真研究起其他博主是怎么搞的vlog,一本正经地请教事务所前辈,现场学习短视频制作。刚开始摸索着只是会拍,拍完以后效果并不好,不过因为他是英雄人偶,所以播放量和弹幕量非常可观。绿谷倒是有些挫败,于是他去请教拍的好的业内人士,就比如上鸣电气。

 

上鸣的vlog视频在Youtube上可以说常年播放量排行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原因是他的每一条内容很有趣也很有料,配上语速加快的沙雕解说,马上就收获一批非职英粉圈的fans。加上上鸣本人的颜值也算是可圈可点,曾经好歹也是荣登某杂志“你认为他不笑比笑起来更好看的职业英雄”排行榜第一的男人,播放量轻轻松松破百万根本不在话下。

 

绿谷在line上想向他求个教程时,上鸣倒是十足热心肠,直接说,咱俩这关系,还在网上交流个什么啊,你直接来我家,我手把手教你录视频!

 

这倒是省去绿谷不少麻烦,说句不太好听的话,他稍微有一点点“电子产品白痴”,他妈现在都会用手机上网抽扭蛋了,而绿谷还停留在用手机打电话发邮件的水准。原因是他不常上网,注册的推特账号活得跟个僵尸一样,他粉丝天天在绿谷刚注册新账号后,发表的那条“I’m coming”下面排队打卡,现在都已经排到45678号了,正主还是没出现。

 

所以在绿谷初来乍到,刚开始发vlog时,就有深知他们家人偶鸽子本性的老粉在下面留言打趣,“让我们猜猜下一条视频是几十年以后呢?”

 

更过分的还有,“大家快记下今天的日期,这是历史性的一天,都给我记住了!只此一次,后面再无了!!”

“人偶要是能发第二条vlog我就直播吃内裤。”

“天啊我是在做梦吗,人偶居然开始发vlog了?”

“在这里留言提醒这位哥他还有个推特账号他会看见吗?”

“血书人偶跪求回头看看他的推特账号!”

“别说推特了,他能接着更视频我就谢天谢地了。”

“为什么你们都在讲催更的事情,只有我发现这条视频里好像隐隐约约出现了爆心地吗?”

……

 

后来绿谷真就去上鸣家里学短视频的制作方法,好在他聪明,光是看对方演示一遍就立即掌握了基本法则。回去后绿谷原本准备现学现卖,可打开磁盘才发现,原来自己只录过一条正式八经的vlog,其他都是之前和小胜出门时随便拍的照片和小视频。

 

趁着刚学会,还新鲜热乎,绿谷二话不说,直接从网上购买了一整套剪辑软件,然后现场就开始编辑照片视频,搞到半夜两点才算搞出了个像模像样的东西来。刚按下保存,绿谷就迫不及待地登上自己的油管账号,然后把第二个视频也发了上去。

 

没想到发上去没多久,就立即有了新的评论。可惜他已经困得头重脚轻两眼发昏,来不及看就关上电脑倒床不起。第二天醒过来时,要不是看到上鸣给他发的消息,绿谷差点就忘了昨晚自己还熬夜剪了条视频的事。

 

一点开对话框,对方发来的九百字长评黑压压地糊了他一屏,吓得绿谷脑子马上清醒,揉了揉眼准备细看到底怎么回事。一言以蔽之吧,整体就是批评他做的不行,内容丰富度不高,可观性也很差,而且中间一句解说也没有,通篇都是他和爆豪的碎碎念,很明显,这样不行。

 

绿谷问他,那我怎么办呢?

 

上鸣发了个笑嘻嘻的表情,然后说,那当然是我教你咯。

 

其实上鸣嘴里所谓的“办法”也并不罕见,都是些vlog博主的管用套路。他还说,大家喜欢看这类视频,其实大多数时候不全是为了看景色或者看食物,更多还是喜欢看你亲身体验的过程还有你的解说。

 

绿谷心说,让他拍拍视频还行,解说是真不行。他这人很容易就害羞,只要想到自己要举着个摄像头自言自语碎碎念,实在太有病了。

 

这话立即引起上鸣长吁短叹,批评他死脑筋,还提议说,嫌一个人看起来神神叨叨的,那为什么不多找个人陪着你一起录呢?

 

有时候绿谷就觉得,上鸣在这种方面真是个鬼才,然后下一秒他就想到了爆豪胜己。

 

小胜这人也挺奇怪的,说忙也不忙,说不忙可是看他天天都累了个够呛。题外话是,小胜现在是他的邻居,所以他们回家时经常能碰上面。

 

为什么说小胜“忙”又“不是很忙”呢?

 

主要是绿谷每次想约他出去时,他都有时间,可切岛上鸣他们约,就又没时间。害得切岛一干人来和绿谷哭诉,说求求他了,把爆豪的时间分给他们一点。然后常搞的绿谷一脸懵逼,心想小胜的时间当然是小胜说了算,可不归他管啊!

 

于是乎,在上鸣提议他找个人陪着一起录vlog后,绿谷当即就拉了小胜下水。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磨合时还是不行。绿谷想了很久和小胜合作的一期,录点什么好呢,想着想着他就去小胜家里蹭了一顿饭。结果好好的一期生活类视频分享,活生生成了小胜做饭,他录像。录像时绿谷也没闲着,学习上鸣电气的“解说精神”,从爆豪洗菜开始,一直夸到他装盘。

 

这夸的爆豪都有点不好意思,骂骂咧咧地挡着镜头让他别录了,臭书呆子知道老子辛苦的话就赶紧来帮忙!

 

绿谷当即就把摄像头放在一边,跑过去帮忙。说是帮忙,结果越帮越忙,气得爆豪恨不得把他也丢进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后来好说歹说总算是做成了一桌子菜,绿谷吃得相当开心,就是有点辣,他现在还不是很能接受太辣的菜,不过小胜现在总是对他手下留情,只要一道菜配十杯水就能咽下去了诶!以前他都要喝至少十五杯的。

 

回去后这个视频绿谷剪辑时就发现,原来后面帮小胜一起做菜那里他忘记关摄像头,竟也录了进去!

 

本来打算一口气删掉,可绿谷看着看着竟还上了瘾,其中自己把土豆片切成了土豆块,还被小胜训话那里,他居然自己看乐了。托着下巴盯着屏幕,绿谷看着认真切菜做菜,还特意绕道背后环住自己胳膊教他切菜的小胜——完全和平时那个大英雄爆心地不是一个人嘛!

 

没想到小胜也会有这么温柔的一面。

 

想到这里,他就把视频内容保留了下来,整条视频只开了个加速,然后再适当的地方加了点bgm,绿谷后期又配上了自己在家看着视频时的一些碎碎念总结。七零八碎地搞了搞,没想到又折腾到很晚,还好这周他双休,不然保不齐第二天精神状态会不好。

 

这条视频上传到网站上后,播放量和弹幕量果然比前两条要上涨很多。不过绿谷完全不理会数据流量,说白了,他开始做vlog的初衷,也只是源于公关那句“回馈粉丝”。如今他做了,只是做给想看的人和喜欢他的人,至于到底会有多少不关心他的人也来看他的视频,那就不在绿谷的关心范围之内了。

 

此后绿谷的vlog渐入佳境,一期比一期做的还好,除去那些原本就是职英厨的狂热粉丝以外,还多了很多路人转粉的vlog订阅者。

 

直到最近一期突然冒出来的那个“我不是直男”的暴言评论之前,弹幕区和评论区一直风气良好,没出过什么大事。

 

他骂的那个视频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地方,就是一期很普通的“拉面测评”,随便一个视频博主的频道都能看到类似差不多的内容。可为什么就人偶的那篇不一样,还偏偏一跃跻身入当月热门榜单呢?

 

原因是人偶吃辣的样子——实在太他妈18叉了。

 

视频刚开始,是人偶和爆心地刚坐进拉面店,人偶把摄像头放在两人之间的位置,正了正镜头,然后好像有些害羞,调整了一下鸭舌帽,声音兴奋地小声道:“我和小胜来拉面店啦!!”

 

“其实这是我们第一次单独两个人一起来吃,之前都是和饭田、轰、上鸣、切岛他们聚餐,偶尔我会偷偷去家门口附近的小店去吃。今天来这里,是因为有位粉丝私信我说这里的‘地狱辣拉面’超级超级好吃,今天正好有空,就拉着小胜一起来啦!”

 

说完,绿谷还伸手朝镜头比了个“耶”,转头就看到盯着镜头一脸冷漠的小胜,疑惑道:“小胜干嘛这个眼神看我?”

 

“看你录视频自言自语就跟个傻子似的。”爆豪懒懒地单手托着下巴,侧着头看他。

 

就是这一幕,屏上的弹幕被填得满满的。

 

“啊啊啊啊我死了我死了,人偶小朋友怎么这么可爱啊,妈妈好想抱抱他!!”

“你们真的没在交往吗,真的没有吗?”

“天,爆心地看人偶的眼神为什么这————么温柔?!”

“我开始想象爆心地这样温柔的眼神是在看我。”

“前面的姐妹不要做梦了,他看的是我。”

“人偶的vlog以后干脆从生活区移到‘虐狗’区好了。”

“我们都知道你们在交往啦,请随意秀恩爱wwwww”

“为什么你们这么熟练????”

“乙女粉的我恐怕也要真人股买定离手了。”

“那个眼神!!!!!!这还不是真的,那什么是真的?????”

……

 

接着画面一转,是店员把拉面给两个人端了上来。他们坐在一人一个隔间的那种小型吧台上,还特意收了中间的挡板,两人坐在一起吃。拉面刚出锅,还很烫,糊得镜头全是哈气。绿谷急忙拿起摄像头擦了擦,才重新摆回去。

 

接过爆豪递给他的筷子,绿谷在浮着一层红油的碗里左挑挑,右捡捡,说什么也下不去嘴。爆豪一脸嫌弃,“你这是干什么?”

 

“看起来就好辣啊,不知道从哪下口。”绿谷看着他,理所当然地眨了眨眼,顺带把镜头拿起来,360°无死角地拍了一遍这碗面。

 

……

“这家面我吃过啊,超级超级辣,不过如果只是点普通辣的话就可以吃出面本身的味道来啦!”

“一层红油,看得我心生敬佩。”

“这个真的能吃吗,一点不能吃辣人士表示不太行。”

“吃完会跑厕所的吧?”

“人偶你要坚强,你要活着啊!!”

“爆心地为什么能这么淡定地坐在旁边吃面?”

“同样是人,怎么在吃辣的水平上差这么大?”

……

 

绿谷这边闭着眼,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大口,之后就开始后悔,可又不能吐,恨不得不嚼碎直接咽。权衡半天,他一把抄起桌上的冰水,往自己嘴里一阵猛灌,喝得差不多,才停下来粗喘着气,半吐出舌头,用手在嘴边扇呼着。

 

真不是他夸张,绿谷的嘴唇和舌头被分量十足的辣椒油烧得通红,刚刚被他咽下去的那一团哪里是面条,简直就是一团火,顺着他的喉管一路烧到胃袋。在胃袋沉积了一阵子后,又像是一股热浪回涌,烧到他头上去,脸颊上骤然红粉起的两朵小雀斑,瞬间变得像他偷偷抹了哪家女孩子的腮红。

 

他这边“嘶哈嘶哈”地吹着气,吐出来的舌尖被辣得好像深红了一个色号,止不住的津液顺着绿谷的嘴角不住地淌,好在那股火被冰水镇住,缓了一会儿才逐渐呼吸正常。而在他被第一口就辣到快吐出来时,弹幕就跟疯了一样。

 

……

“卧槽卧槽卧槽!!!!!人偶这张脸,这个表情,这个嘴……他妈的,我好了!”

“我可以,我要冲,我要上!!!”

“真的不会被禁吗这段视频?”

“我好像给他P个………………那个上去。”

“可爱,想干。”

“我在现场,我是人偶手里的筷子。”

“此刻就无比羡慕起爆心地,我也好想近距离看人偶吐小舌头!”

“太!色!了!吧!够了,真的够了!!!!!”

“这谁顶得住啊,我要冲了!”

“如果有一天有人要袭击人偶,一定是因为他表情太色了,在诱敌!”

“我举报你方英雄使用美人计!!”

……

 

之后“人偶吃辣”“人偶吃地狱辣拉面”以及“人偶 18×”通通上了当天的推特热搜以及油管热搜。一般点进去之前,大家心中都有同一个疑惑,怎么他吃个辣都能上头条,是不是有人暗箱操作地在买热度炒作?点进去后所有人都明白了,炒作——怎么可能!人偶吃辣的样子谁看了不喜欢?

 

之后绿谷也挺纳闷为什么自己吃个辣就莫名其妙地火起来,更有甚者还在自己那条视频的评论下面吵吵嚷嚷地让他下次不要拍爆心地了。尤其是那位id“我不是直男”的观众,语气比所有人更要尖锐极端,自己这是惹了什么大麻烦吗?

 

他想不明白。

 

于是绿谷抱着手机给上鸣发了条信息,心想他在这方面见多识广懂得多,就请教请教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好了。结果绿谷消息刚发出去,对方就秒回他,“那你去问问爆豪,看到你吃辣作何感想不就完了吗?别怪我没提醒你,你那个吃辣视频,简直就是‘直1杀手’,到时候发生点什么,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后来绿谷去没去问,他不知。只是再过了几天,上鸣习惯性拿起手机浏览推特主页,看到一个绿色面罩头像的账号时,简直吓了一跳。那个粉丝称“失踪一百年了”的“人偶账号”,今天终于“诈尸”了。

 

可惜只发了一条,还是一个问句——

 

“为什么最近小胜给我做的饭一天比一天辣了呢?> <”

 

 

 

【完】

昨晚大半夜看美食vlog把我看得饿不行(

评论 ( 76 )
热度 ( 4248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