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谁的心脏长了棉花糖

*又名,周六的爆豪胜己到底和谁谈恋爱

*最近越来越喜欢原著式地咔和久相处模式了呜呜呜

 

 

 

 

 

今天爆豪胜己从四楼下来,破天荒地走的楼梯。

 

上鸣坐在楼底下的沙发上,嘴里叼着刚从耳郎那儿抢来的棒棒糖,就看见爆豪肩上随随便便挎着一个单肩包,神色匆匆地出门了。

 

切岛把冰可乐铝罐贴到上鸣脸上时,把上鸣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切岛才顺了顺前胸的气,“你吓死我了,咱以后能别走路悄咪咪的吗,神出鬼没是不是想对我图谋不轨!”

 

切岛干扯了两下嘴角,绕了一圈坐到上鸣旁边,“成天就你嘴贫,你看什么呢,那么入迷,怎么……看到心仪姑娘了?”

 

“去去去,”上鸣把切岛怼过来的胳膊肘推开,“我这是看爆豪呢。”

 

这话把切岛逗乐了,“你看他干嘛?”

 

上鸣把眉头一皱,“你说这个爆豪,他母胎solo十五年到今天,周六日出门能是干什么?这货是不是背着咱谈恋爱了?”

 

“你要说绿谷谈恋爱我都信,你说爆豪谈恋爱……”切岛摇摇头,“我是真不信。”

 

听这话上鸣一个鲤鱼打挺地站起来,“不是你仔细想啊……这周五放学前相泽老师刚说过本周休息日校内体育馆不开放,爆豪也不可能是出去训练啊?”

 

说这话时电梯那边“叮”的一声,两人停住了嘴,见绿谷从里面提着垃圾袋出来,上鸣来了劲头,毕竟是“直球协会会长”,冲过去对着绿谷就是“迎头一棒”。

 

“绿谷,你听说……爆豪谈恋爱了吗?”上鸣朝他问道。

 

“啊?”绿谷呆在原地,抿着唇摇摇头,“没……什么时候的事啊?”

 

上鸣才是瞠目结舌的那个,“他连你都瞒?”

 

“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还有垃圾要倒我先走了。”

 

“哎你等等,不能够吧,你打小的玩伴现在谈恋爱了,你不跟上去看看?”上鸣努力撺掇绿谷陪自己看好戏,切岛一眼就瞧出来了,把上鸣拎走了,接着又回头看了眼心不在焉起来的绿谷。

 

“你别听这小子瞎说,他乱猜呢,没头没尾的事空穴来风,如果说流言传爆豪谈恋爱我真的是第一个不信。”

 

“没事,”绿谷朝他礼貌地笑笑,“我真不在意。”

 

切岛:“那个……你把可燃垃圾丢到不可回收的桶里了……”

 

 

 

“所以我就说,这里面肯定有事,你看爆豪这路线,上了公交车坐了去市里的线,结果第一站就是买蛋糕,你说他一个大男人吃哪门子蛋糕啊,对不对啊绿谷?”上鸣抬头看了眼扒在自己上面的人。

 

“嘶,就你话多!”切岛一手刀劈下来,把上鸣劈得眼角挤出泪来。

 

上鸣不满,“你打我干嘛?”

 

“打得就是你,你没看到绿谷的表情吗?”

 

上鸣揉了揉脑袋,就看到绿谷咬着下唇迟迟不语,脸色也不太好起来,就连两个平时不太明显的黑眼圈都迷之浑圆起来。他扁扁嘴,自知理亏,缄口不再胡乱分析。

 

有些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绿谷突然想起前几天小胜也是,上课心不在焉的,自己叫他他都听不到,回话也是支支吾吾,有时候一发不响地点头有时候愣神,不会……真的是谈恋爱了吧?

 

小胜喜欢的女孩子……

 

他应该会喜欢胸大腿长的,然后留一头齐肩的短发,喜欢戴鸭舌帽,性格直爽,快言快语,气场应该大过小胜,这样才能压得住他。

 

可是恋爱中的小胜会是什么模样呢?

 

绿谷的脑海里蘑菇云一样地开始炸开了各式各样的幻想,就比如一会儿小胜拎着甜点出门,可能会出现一位可爱美丽、打扮时尚的姑娘跑过来搂住他的胳膊,嬉笑着也叫他“小胜”。两人气氛非常好,有说有笑,然后一起去看恐怖电影。

 

说起来,前些日子他借给小胜的那张影碟好像还没还给自己……

 

想到这些,绿谷心里总是有些不服气的,此处的“不服气”还裹着股酸溜溜的味道,泡得骨头都跟着浮软起来。

 

店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地响了两声,三人连忙往花丛后躲了躲,有路过的人看了直摇头,心想现在的年轻人这都是怎么了,成天没事干净学谍战电视剧里的情节,往草丛里钻。

 

这一路上没少遭路人白眼,又是窜电线杆后面,又是往自动贩卖机旁侧着身子屏住呼吸地躲藏。最后绿谷实在想要放弃了,“咱们要不就算了吧,小胜跟谁约会和我也没关系啊?”

 

“和你没关系你干嘛同意一起过来?”

 

上鸣这一句话把绿谷给问懵了。

 

对啊,他跟出来干嘛?

 

上鸣摇头晃脑地又说,“你现在啊,这是关心则乱,你暗恋爆豪的事我们又不是不知道……”

 

切岛直给他使眼色,上鸣偏就是看不见,把绿谷说得满脸通红,开始狡辩,“什么暗恋?我怎么不知道,你们谁传的?”

 

“就是上次你……唔唔唔……”

 

切岛一面用手掩住上鸣的嘴,一面说道,“哎,你别听他胡言乱语,跟本子虚乌有的事,他胡乱蒙你呢。”

 

绿谷有点头疼,摆了摆手,“你把上鸣放开吧,我想听他说完。”

 

他说完这话,上鸣趁切岛一个分神,扯开了罩在自己嘴上的大掌,吸了口新鲜空气,徐徐开口,“还记得你上次把笔记本落图书馆了吗?”

 

绿谷捏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好像是有这么个事……”

 

“那你还记得……是谁还给你的吗?”上鸣又问。

 

“好像是小胜……?”

 

“那你那个笔记本里的内容,还记得吗?”

 

笔记本里的内容……

 

他记得那天小胜特意来敲自己的寝门,当时刚洗完澡,只有腰间系了一条白色浴巾。他从猫眼里见是小胜才开的门,结果一开门爆豪就脸红了。

 

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他非说是自己身上的热气给他熏的,还让自己离他远一点。

 

不对不对,这不是重点!

 

绿谷拍了拍脸,爆豪丢给自己的笔记本是黄皮的那个,他记得那本是用来记“英雄史”的,上英雄史的课时自己好像走了神,翻到最后一页满脑子都是那晚和小胜打架时说的话,跟过电影似的,然后醒悟过来时……

 

啊!

 

绿谷倏地把脸埋到了手里。

 

“想起来了?”上鸣挑眉。

 

绿谷点点头,迟迟不肯把头抬起来。

 

上鸣这会儿倒是格外体己,伸出胳膊拍了拍他的肩膀,“最开始呢,那个笔记本是濑吕发现的,封面上又没写名字,就拿给我们看,给我们看了一圈,最后翻到了你写满爆豪名字的那页。”

 

“哎呦,”上鸣咋了咋舌,“你都不知道当时我们看到那页密密麻麻的‘ka-chan’时是什么心情,太恐怖了,简直是诅咒啊!然后拿给爆豪看,他也不说到底知不知道到底是谁的,就说……哎切岛,他说了句什么来着?”

 

“‘喂,我会处理好,你们就当没看见’。”切岛两手插在口袋里,痞里痞气,模仿得是有那么七分的像。

 

绿谷觉得头越来越疼了,有些无奈最后选择认输,“说吧,你们都多少人看到了。”

 

“放心啦,就我、切岛还有濑吕知道这事,其他一概没传出去。”上鸣举着手,“我对天发誓好不好?”

 

“算了算了。”绿谷把他举起的手拦下来,“真是误会,只是碰巧,碰巧写的是‘小胜’而已,不是经常会有那种状况吗……打电话时手上的笔写写画画,我走神时也会这样……”

 

绿谷越说声越小,到后面底气实在不足,干脆听不到声了。

 

“行了行了别说了,这事儿我还帮定了,”上鸣拍胸脯保证道,“爆豪这小子也真是,明明自己看到了还装作眼瞎,你说说,把绿谷晾在一边这算什么事!”

 

“你快别保证了,人都跟丢了。”切岛插嘴提醒道。

 

三人在这儿耽误半天,聊了大概一两分钟的功夫爆豪就不见人影了,绿谷在想,以小胜的警觉度该不会是早就发现他们几人拙劣的跟踪技术,然后想法子甩开了吧。自己再像橡皮糖一样黏上去也未免太不识相,毕竟去做别人的电灯泡什么的……

 

“算了吧……”绿谷苦笑着,“他有喜欢的人,和我又没关系。”

 

“哎你别这么说……绿谷……”

 

上鸣欲要拦住他的手被切岛抓了过去,“你让他一人静静。”

 

“绿谷,我们再分头找找,没准就能碰见了呢!”上鸣还心有不甘地朝绿谷的背影扯着脖子喊道。

 

“喊什么,人都走远了。”切岛小声责备,“他俩的事从小开始就牵扯不清,模模糊糊,还差今天这一天吗?”

 

 

 

一路上绿谷眼前就跟走马灯似的,从幼儿园到折寺再到雄英,基本所有有头有尾的记忆里都多多少少有那个人的身影,可能这就是对自己一直缠着小胜“阴魂不散”的惩罚。

 

他记得自己对爆豪说过,一般来讲,是不会和欺负自己的人一直在一起的,可小胜身上的优点就像他身上讨厌的地方一样突出。可到底从什么时候起,那股对强者的追逐,变成了一种黏黏糊糊,说不清道不明白的东西了。

 

就像热化在手心里的巧克力一样,又甜又腻,散发着一股腐糜之味。

 

漫无目的走远了时,绿谷才发现自己好像迷路了,不止是此时此刻,他随时都在迷路,只要碰上和爆豪胜己沾边的事他都被动性产生脑梗,太阳穴针扎一样地痛,无法呼吸,停止思考,就像心脏做肥料,滋养了一根刺一样。

 

“谁……唔……”

 

绿谷一只从楼与楼之间的暗巷伸出来的手抓住了腕,那人把他卷进怀里,腾下来的另一只手捂了他的嘴,以防他出声——事先预谋,伏击待命,绝不可能是即兴绑架。

 

这种事曾经也不是没遇到,如果……他是说“如果”,这次行动又是敌联盟牵头策划的,自己单身一人,反抗是不现实的了,有什么办法能脱身……

 

附近巡逻的职业英雄基本每半小时经过一次这里,刚刚见他们过去了,距离下一次还有一段时间,也就是说如果自己能拖延到足够……

 

“废久。”

 

唤出这个名字的那道声音是把剪刀,甚至连个余音也没听见,说剪,就剪断了原本绷紧的弦。他忽然有点委屈,原本挣扎的双腿也停了下来,至少这样背靠着爆豪时,还有一点点舒服。

 

“你跟踪我。”

 

语气完全不是疑问,而是铺陈直属,叙述事实,显然这时候解释什么都很无力。绿谷索性不动嘴了,就这么靠在他怀里,私心占够了便宜。

 

“又是在本子上写我的名字,又是跟踪我出门,你到底想干什么啊废久?”

 

呼出来的热气轻缓地吹抚起绿谷的耳根后的细发,像一只无形的手,挠得他脖颈痒痒,哪里都痒,心也是痒的。

 

“你喜欢我。”

 

爆豪隐隐开口,感受到怀里的人儿虎躯一震,顿时觉得只说一遍刺激得还不够,再而加之,“是不是无法面对喜欢上我的事实?”

 

绿谷两眼一湿,小胜这个人真是奇怪,明明再问自己话,却又把自己的嘴捂了个严严实实,到底是让不让他答了。

 

“你喜欢我哪里?”

 

爆豪使坏地问道,另一只手在绿谷腰上掐了一把,力道刚刚好,掐得他又疼又痒,便有些不满地挪了挪屁股。不动还好,绿谷这一不老实,爆豪跟着受罪,磨得他难受,忽然放了手,决定不捉弄他了。

 

挣脱了束缚的绿谷腿一软,勉勉强强扶着对面的墙才算是站直了,被喜欢的人抱着说那样的话任谁都经受不住的吧。

 

爆豪拍了拍手,从地上拾起装蛋糕的盒子,他也发现了,自从自己手挨上那个纸盒子,绿谷的眼神就没挪开过。

 

捉弄心又起,“怎么,你也想吃?”

 

绿谷赶紧摇头,“没……”

 

“那你盯着它干嘛?盯着它它就是你的了?”

 

这话气得绿谷一时语塞,心想究竟是什么养的姑娘才能忍得了这么直男的脾气,刚想到这儿,那盒子就递到自己跟前了。

 

“你这是……”绿谷朝他使出固用的眨眼睛装傻招式,不过这次真不是故意装傻,是彻底看不懂故事走向。

 

“别谢我,排了好久的队预约的。”爆豪第一次干这种罗里吧嗦的事情,各方面不适应,矫情的话说不出口,插科打诨捉弄废久的想法倒是一个接一个地往外冒,这能怪谁,要怪就怪废久这个臭小子喜欢谁不好,偏就喜欢他。

 

谁都不喜欢,就喜欢他。

 

爆豪想到这里还有点得意,“人偶”还未彻底作为职英出道就那么多粉丝,有那么多粉丝有什么用,不照样喜欢的是老子吗?

 

绿谷沉闷地“哦”了一声,爆豪不乐意了,“你就说这个?”

 

“那,谢谢小胜。”

 

“……谢个屁。”

 

绿谷忽地凑过去趴爆豪耳边,也不知道是不是报复刚刚的“突然袭击”,开口道,“谢谢,喜欢。”

 

爆豪的眼睛挪向他,像在问“喜欢什么”,绿谷只是笑就是不说,明明看透偏要装傻充楞,就这样吧,互相装傻的双方面暗恋才会长久不是吗……

 

“小胜,我迷路了……”

 

“我也不认识。”

 

“你究竟怎么能把‘不认识’说得这么理直气壮……”

 

“我说不认识就是不认识!”

 

“我知道你不认识,那我们怎么回去……”

 

爆豪忽地一把抓住绿谷的手。

 

“总之,跟我走。”

 

绿谷忽然嘴里一涩,有什么东西要从眼角里一朵一朵地喷涌而出似的,点点头。

 

“好。”

 

你说去哪就去哪,原来我的心脏滋养出来的从来不是一根刺,而是颗软软的棉花糖。

 

 

 

【完】

事实证明看电视剧太耽误事了,大家不要学我w

评论 ( 91 )
热度 ( 5390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