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暴风雨赶来的那个午夜

*这几天更的文其实全部可以放在一起看,全是原著向w

*没告白前的暧昧期太棒了,我永远爱这种黏黏糊糊中又带着清爽口感的感情

 

 

 

 

绿谷进宿舍楼时怀里捧着东西,蹦蹦跳跳的,看起来心情极好。爆豪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就看绿谷溜达来溜达去的,嘴里好像还哼着歌。

 

他几次想开口问问这家伙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几次又都把张开的嘴又阖上,攥得手指上全是报纸的那股油墨味。

 

于是爆豪眼看着废久在一楼的大厅里抱着怀里的塑料袋转了十个圈圈,嘴上哼了一首京都童谣外加一个不知名的曲,期间撞到了刚从宿舍食堂出来的切岛,还差点打翻蛙吹在一楼养的多肉。

 

到底是什么事情值得这家伙这——么高兴?爆豪皱起眉。

 

心里开始盘数,前两天的月中小测拿满分的人是自己,身体素质检测的班级第一还是自己,相泽老师点名表扬过的人还是自己,他实在想不到有什么事是能值得废久这么开心的了。

 

最后疯也疯够了,嗨也嗨完了,绿谷顺着一楼大厅的旋转楼梯上了楼,爆豪也就没理由再盯着他不放了。

 

碍事的人是走了,可他报纸也看不下去了,眼睛倒是瞧着上面一排排竖版的平假名片假名,心却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捉都捉不回来。

 

他叹了口气,把手上的纸往茶几上一丢,望着天花板又叹了口气。

 

“哎呦,你愁什么呢?怎么平时不见你唉声叹气的,有烦心事跟哥讲,哥帮你摆平。”上鸣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脖子上还敷着条热毛巾,蒸得爆豪脸疼。

 

爆豪把那货推到一旁,颇嫌弃地,“去去去,别烦我。”

 

上鸣也不嫌自己热脸贴冷屁股,爆豪那是什么倔脾气他又不是第一天见识,见有八卦可搞,三步并两步地又凑了过去,这回干脆往他旁边一坐,翘起二郎腿,“说来也怪,今个儿白天天气还挺好,你看现在外面……”

 

爆豪顺着他的话茬往落地窗外瞅了一眼,上鸣又说,“黑压压一片一片,那可是积雨云,是要下大雨的,这两天天气这么闷,要我看,就该下个痛快的,最好是雷阵雨,稀里哗啦地来一场就凉快了……”

 

“说什么呢你们?”正巧八百万和耳郎她们从女浴池那边出来,身上还穿着竹青色的浴衣,手里端着热牛奶。

 

上鸣见状开始不满了,“你们女生太会享受了点吧,洗完澡还喝牛奶,不怕发胖?”

 

“老哥你是不是又想挨‘插’?”

 

上鸣一看到耳郎举起来的耳机插头,身体率先一步帮他回忆起了曾经被那根小棍棍支配的恐惧,立马改了口,“嘿嘿嘿,谁说你们发胖了?你们这是……会保养,对,保养……”

 

“少跟我嬉皮笑脸的。”耳郎朝上鸣挥了挥拳头,被上鸣吐着舌头给搪塞过去了。

 

八百万却有点担心地看向窗外,“不过说起来……今早看管家发给我的短信上说,晚上会有雷阵雨,势头还不小,你们也注意一下吧,外面要是晾着什么东西记得收进来。”

 

爆豪冷哼一声站了起来,上鸣见他起立了赶紧拦着,“哎你干嘛去?”

 

他两手插口袋里,“回屋,睡觉。”

 

“睡什么觉啊,难得女生们也在,要不要玩UNO啊?”上鸣笑嘻嘻地提议道。

 

爆豪回头瞪了他一眼,“我困,不想玩,把手拿开。”

 

上鸣讪讪地松开他的裤子,就这么看着他走向电梯间。耳郎低头抿了一口杯子里的牛奶,嘴唇上起了一层白沫,“爆豪这脾气什么时候才能改改……”

 

听她这话,上鸣翻了个白眼,“他能把脾气改好我就把名字倒过来写好吗?”

 

“不过……”八百万望着电梯皱起眉头。

 

耳郎也顺着八百万的视线看了过去,“怎么了?”

 

“不过爆豪同学不是住在四楼吗?电梯为什么要在二楼停下来?”

 

 

 

爆豪站在绿谷房门前晃悠了半天,他气急败坏地走来走去转了十来个圈,也没想出一个合适恰当的理由,后来又一想,老子要来废久房间需要理由吗?当然不需要了。

 

刚准备抬起手要敲门,这时也正碰巧常暗从房里出来,他的房间在楼道尽头,要想去电梯间就必须经过爆豪的身边,虽然他真的有点头疼,毕竟早在高一的体育祭时,这人的“暴力行为”给自己的“黑影”留下了一丢丢心理阴影。

 

常暗朝爆豪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可惜爆豪根本没抬头,就好像没注意到他这个人似的,一拳头沉沉重重地抬起,又轻轻缓缓落在门上,眼睛不自在地往别处瞟,装作看风景,让人看不懂他到底是想敲门还是不想敲。

 

常暗摇摇头,清官难断家务事,别家的事他还是少掺和为妙。

 

第一次敲门失败,爆豪靠在门上深吸了一口气,决定第二次敲门。这次他还给自己凹了个造型,胳膊肘靠在门框上,另一只手插进上衣兜里,“废久”,这样轻轻唤了一声。

 

话音都还没落,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两人互相把对方吓了一跳,绿谷比较夸张,直接坐到了地板上,嗓子里跟卡了带似的,“kakaka”的“ka”了个没完,听得爆豪心烦。

 

“你怎么来了?”绿谷正惊奇着呢,爆豪也不拿自己当外人,进了门第一件事就是先关门。

 

“我还问你呢,”他蹲在地上,一把抓起了绿谷的衣领,一瞬间两人的脸靠得极近,鼻尖贴鼻尖,就差嘴唇也碰上了,“你刚刚在大厅里蹦蹦跳跳干什么呢?当我空气人,不存在?”

 

“啊?你在啊?”绿谷眨巴了两下眼睛,“我都没看见你……”

 

“少给我转移话题。”爆豪扯着他后衣领站起来把绿谷拎到了房间里面。绿谷肩膀上有操练时受得伤,本来想把废久丢到地板上的手腕一转,硬是给他拉到了床上去。

 

要说肩膀上有伤这事为什么爆豪这么清楚,那是因为这伤就是他本人搞出来了。他喜欢看废久这个臭小子浑身是伤还倔强得不肯服输,一次次不自量力地冲过来的模样。

 

随着时间推移,废久这家伙也越发掌握了来自欧尔麦特的力量,每次战斗,爆豪愈发觉得自己逐渐力不从心。自己会出什么招,从哪边出,要攻击哪里——好像通通被废久摸了个门清,一晃之间,自己最讨厌的人成了最了解自己的人,怎么想都觉得很不爽。

 

加上这小子最近越来越嚣张,好像都不把他放在眼里了,刚刚楼底下就跟没看见他似的,怀里还捧着东西。眼看日子一天天接近七夕了,还能是什么?

 

“你手里刚刚拿的什么?”爆豪压过去问道。

 

绿谷眼神一变,猛地摇摇头,心虚道,“没、没什么……能有什么啊……”

 

爆豪翻了个白眼,狠狠地捏起他的下巴,别说,手感还挺好的,软软的还有弹性,一张小嘴被捏成了竖着的一条线,“再问你一次,你刚刚怀里捧的什么?”

 

“唔唔唔……”绿谷被他捏得说不出话,眉毛一压,眼睛一瞪,好像还蛮生气的样子,爆豪在心里默默夸了句“有点可爱”然后松了手。

 

绿谷赶紧揉了揉生疼的脸蛋,“就是……从外面音像店借到了想借的游戏,之前去了好几次都被人借走了,今天好不容易才拿到……对了,正好小胜和我一起玩吧?”

 

爆豪压在他身上,迟迟不说话,其实废久这家伙说得什么他一句也没听进去,刚一伸手绿谷以为小胜要打自己,下意识地缩了缩脑袋,结果那拇指落在自己鼓肿起来的喉结上,还摩挲了两下。

 

“小胜……小胜?小胜!!!”

 

“啊?”

 

爆豪最后才恍过神来,两手转而揉面团似的蹂躏起绿谷的脸,“叫那么大声干嘛,我聋吗?”

 

“我问小胜话呢,你怎么不回答我啊?”绿谷一副砧板上的死鱼相,干愣地望着爆豪,觉得今天的小胜——非常感性,而且对自己的脸上的肉“情有独钟”。

 

“你问我什么?”爆豪是真没听清。

 

绿谷叹了口气,“每次和你说话你都不好好听着,我说一会儿陪我打游戏……”

 

他还没问完,外面忽地一声轰隆隆的闷雷,雄英建在小山丘上,宿舍楼又在海拔最高的地方,可能因为是新建好的,避雷设施尚不完善。聒噪的一声巨响后,绿谷屋里的吊灯闪了两下。

 

绿谷被这雷声吓到了,嘴里又不好意思叫出来,但是身子倒是超级诚实地直往爆豪身上贴,握住小胜手腕的掌心也紧张地渗出了冷汗,他咽了口唾沫——确实太丢人了。

 

见他这副模样,爆豪的表情逐渐轻佻起来,眼角眉梢蒙上戏谑的笑意。绿谷也自知这样看着实在太胆小了,跟个小女生似的,没准小女生都不怕打雷。

 

干笑了两声,“没、没事,刚刚就是太突然了,再打一下的话我绝对不会……”

 

应和了绿谷心意般的,外面又是振聋发聩的一声闷响,滚滚雷音劈下来时屋里的吊灯线不稳,晃了两下,灭了。房间霎时融进了漆黑的夜里,碍于面子,绿谷只是微微瑟缩了一下,却逃不过爆豪的眼睛,借着外面的闪电,他看到废久这家伙把眼睛紧紧地锁了起来,眉头全都皱到一起去,叫人心疼。

 

下一声轰然雷鸣时,爆豪猛地把他拽进了自己怀里,跪坐在床上抱着他。绿谷被吓得手脚冰凉,浑身唯一拥有热度的地方就是小胜抚摸自己后背的掌心。

 

常年训练下来,加上个性影响,爆豪的掌心长了茧子,还有些粗糙,单就舒服程度而言,自然是下下等。可那道温度是真切而无与伦比的,绿谷原本被这一举动吓得睁得浑圆的眸子软了下来,眼皮沉沉地搭在眼睛上。

 

他张了张嘴,本来想叫“小胜”,后来又把嘴阖上了,终究是不想打扰这一刻的宁静。爆豪胜己是温柔的,却从来没给别人瞧见过,所有人都知道他暴躁易怒,却没想过有一天他会把废久拦在怀里,捋着他的后背,虽然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说,可行动已经胜于了表白。

 

绿谷鼻子一酸,脸也跟着红起来。随后就听到宿舍广播播报说“由于天气影响,今夜楼内的电器设施暂停使用,明早恢复。”

 

爆豪安静地听广播播完,把下巴抵在绿谷的脑顶摩挲,缓缓开了口,“你打不成游戏了。”

 

“啊……”绿谷点点头,把脸贴在他胸前,悄悄皱了皱鼻子,像是想要多吸几口小胜身上的味道。

 

独属于他的香味。

 

实在太迷人了。

 

小胜这是在犯规。

 

绿谷两只小手抓着爆豪的黑色背心,鼻尖在他胸前蹭了蹭,这一刻爆豪觉得自己怀里的不是废久,而是养的一只乖顺的小奶猫,在朝自己撒足了娇。

 

“小胜……”绿谷不由自主地呢喃出了声。

 

可能是受了暧昧气氛的影响,爆豪的声音竟也跟着莫名其妙地温柔起来,“嗯?”

 

短促的一声,像古堡后花园里盛开在前夜的红玫瑰,暗沉地芬芳美丽着。

 

“困了……”

 

“……你刚刚还吵着打游戏,现在告诉我‘困了’?”爆豪上扬的语调里听不出情绪。

 

绿谷只知道沉闷地点点头,“屋子里只要一黑下来,眼皮就好沉。”

 

“想睡觉……”

 

又是一声雷鸣。

 

绿谷哼唧着又往他怀里钻了钻,毛绒绒的头发磨蹭得爆豪锁骨很痒,刺挠得他心烦意乱,连下面都有点肿热。爆豪把锁在怀里的“小动物”勒得更紧,衣服都要被他给揉皱了,嘴上却叱道,“你不要乱动。”

 

他这一说绿谷就不敢乱动了,深夜里两具火热的身体隔着绵薄的衣料,体温共享,沐浴乳的味道也共享,混杂在空气里拧成麻花,一会儿像橘子汽水,一会儿像冰镇柠檬红茶。

 

除此之外绿谷洗完澡还喝了一杯牛奶,他觉得自己才高一,身高还是有救的,多喝牛奶绝对可以窜一窜,窜得比小胜还高——当然这条有点难以实现。小胜各方面都发育得极好,刚刚十五岁胸肌胸肌俱全,手感超好,绿谷偷偷摸完就后悔了,毕竟这个动作实在太奇怪。

 

“小手干嘛呢?”爆豪一把抓住他作恶的手腕,“不是困了吗,困了去睡啊,还靠着我干嘛?”

 

绿谷脸一红,把脑袋无用地埋在爆豪胸前,其实他现在抬头也没关系,毕竟屋子里黑,唯一的光就是外面偶有霹雳下来的闪电。

 

“小胜在这里……”

 

“我在这儿怎么了,你睡不着?”爆豪有板有眼地明知故问。

 

绿谷摇摇头,又点点头,嘴上也开始跑火车,自相矛盾起来。

 

“就……小胜在这儿占着我的床我怎么睡!”刚说完,他又心虚地往窗外瞟了一眼,生怕这时候降一声雷打了自己的脸,绿谷又清了清嗓子,“要不……那个……你今晚……还是在我屋里睡、睡觉吧!”

 

爆豪饶有兴致地抬高音调,“哦”了一声,“为什么?”

 

“你看啊,”绿谷开始给他睁眼说瞎话一般地分析,“外面这么黑,楼道灯又被雷给打灭了,电梯也是坏的,你刚洗完澡,走楼梯上四楼又会出一身汗……只要在我屋子里睡这些就都解决啦……”

 

末了,还一个劲的“对不对”“对不对”地问爆豪。

 

爆豪抿着唇,他还能不知道绿谷的心思?懒得戳穿就是了。

 

他怀里搂着绿谷把两人一起放倒在床上,“睡吧。”

 

绿谷一惊,“啊?就……就这样睡啊?”

 

“不然呢?!”

 

“你你你……小胜你抱着我睡啊?”绿谷颤着声不敢相信。

 

听声音,爆豪更像是那个不可置信的人,“难道我还要等着你被雷劈得往我怀里躲,把我吵醒吗???”

 

“哦……也是……不对!”绿谷想起来什么似的摇摇头,接着嘴硬,“我不怕打雷!!!”

 

爆豪眼睛一斜,正巧这时打了个闪,心里有了主意,松了手,转过身去,“行啊行啊,那你自己一个人躺着吧。”

 

绿谷咬着牙根,咽了口唾沫,朝爆豪的背影做起鬼脸,心里头不服气极了,一个人睡就一个人睡!

 

结果雷声过后,爆豪等了半天没等来想等的,扭头悄悄一看,发现废久把脑袋蒙到被子里,瑟瑟发抖。

 

叹了口气,把这家伙揽到自己怀里,绿谷把眼睛探出来,结果一出来就对上那双红灿的眸子,服了软,“小胜……”

 

爆豪胡乱揉了揉他的头发,也不笑他。

 

“睡吧。”

 

“小胜你人太好了……”

 

“死书呆子别都贴过来啊,太热了!!!”

 

反正你又不嫌弃,绿谷吐了吐舌。

 

——恃宠而骄罢了,偶尔地。

 

 

 

【完】

我电视剧快补得快要跟上进度了!!!

评论 ( 138 )
热度 ( 5488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