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很忙

现生繁忙,不常上号
有事联系wb:赛博电子雀

[胜出]泡在海盐里

*从这篇开始在下面加了个“橙绿浪漫主义”的tag,专门用来囤原著向胜出,喜欢可以订阅XD

*职业英雄Orange&Green Romanticism

 

 

 

 

绿谷这两天吃不下去东西,舌下泛酸,只能喝点清汤挂面,人都瘦了一圈,心想大概是苦夏症又犯了。

  

事务所里的前辈照顾他,让绿谷在家多休息几天,先把自己身体养好了,才有精力出来干活。本来没打算答应下来,可最后他们干脆没收了绿谷的战斗服,生怕他不好好休息偷偷跑出来。

 

他一个人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做,干脆把平时业务繁忙时没看过的动画片都补了一个遍,又去○tube上刷了几遍欧尔麦特的新闻视频,之后就彻底陷入了思维静止的空白期。

 

绿谷躺在床上盯着白茫茫的天花板发呆,这两天没事时他就在想,自从高中毕了业,少说也有两年了,除了工作时和小胜的必要碰面外,私底下一次都没再约过。

 

他伸出五根手指,开始数起上一次见面是什么哪年拿月——有时候人就是这样,一旦安静下来免不了会胡思乱想。

 

他记起雄英的篝火晚会。那天原木架子里的火焰烧得比人还高,噼噼啪啪的火星迸溅出来还砸到了绿谷的胳膊上,他本来说自己没事,可小胜就是不让他参加最后的舞会,生拉硬拽地把他拖到了教学楼后面的小花园里。

 

毕业舞会是围着篝火转圈起舞,每个人都是要交换舞伴的,由于男女比例匹配不调,很多时候都是要男生搂着男生跳,往届还闹过不少笑话。

 

小胜这人,刚开始还好好的,听八百万在一边这么说,立马变了脸,找借口说要带废久去治胳膊上的烫伤。绿谷挣扎了两下,说没事没事一会儿就退下去了,还被爆豪狠狠瞪了一眼。

 

路上才发现这根本就不是去医务室的方向,绿谷问了很多遍“小胜你要带我去哪”,他都装作耳聋般地没有回复。那个时候的爆豪胜己意外地沉住了气,把绿谷生拉硬拽地带到那个鲜少有人光顾的小园子。

 

一看就是太久没人打理,坛子里的杂草冒得比绿谷膝盖还高。

 

“来这儿干什么?”绿谷问道。

 

爆豪一屁股坐到草地上,两手拄着泥土地,“别废话,安静坐会。”

 

绿谷扯了扯嘴角,“舞会马上就开始了,这你也要逃啊?”

 

“不逃干嘛?不跳这舞是能少条胳膊还是断只腿的?”

 

绿谷对他的话有点不满,“好说歹说……也是个纪念啊……”

 

“那你自己去。”

 

绿谷被他气得倒抽口冷气,蹲在地上勒住爆豪的胳膊就是往上拽,恨不得给他拽起来,“我当然去,不但我去,我还不准小胜逃。”

 

爆豪顺势抓住绿谷的手腕往胸前一扯,他整个人本来就半蹲着重心不稳,猝不及防地被对方拉拢入怀里。绿谷这一下倒得也是实实在在,胳膊肘不留情面地杵到了爆豪的肋骨上,硬生生在白衬衫里磕青了一块。

 

“死书呆子这么多年还是笨手笨脚的,妈的气死我了,你故意的对不对。”爆豪嘴里这么说,却不肯松手,绿谷怎么拽都不管用。

 

可能是这一下扑腾的,草丛里钻出三五成群的萤火虫,夜幕里闪烁着亮晶晶的荧光,随之而来的还有一股青草气,湿湿甜甜咸咸地钻进鼻窝。

 

“小胜你……”

 

绿谷话没说完,爆豪的大手就扣住他的脑袋,强行把他的唇按到自己嘴上。吓得绿谷眼睛睁得浑圆,喉咙眼里支支吾吾要说什么似的,可惜爆豪不准,五根指头齐躯并入地插进他的发根里,指腹摩挲着绿谷的头皮。

 

夏天太热,搞得他指尖也湿漉漉的。

 

绿谷紧张得心脏要跳出来了,抓着草根的手指指甲泛白,翡翠般透亮的瞳仁里映出那双猩红狭长的眸。嘴唇的触感愈发真实起来,连带着爆豪的温度都从那一个点徐徐缓缓,沿着脉络散向四肢百骸。

 

——我要让你知道你爱我。

 

绿谷的唇上遭到湿软的舔舐,意识到小胜伸出了舌头,像被大手猛抓住他的心脏,将要攥得爆裂那样——胸口闷闷的。

 

一股子平时被自己封藏的情感被这个吻解了锁,油然而起,如一百根针,扎得绿谷头皮发麻,两眼昏花,神志不清。

 

隔得这么远,还是能隐约听到篝火晚会那边的舞曲声和吵嚷的嬉闹声。爆豪没再加深这个吻,看着绿谷一点点低垂下眼睑,觉得时机差不多了,就松了手。

 

没了束缚,绿谷愣了一秒才猛地抬起头,直起身板的第一反应是用胳膊擦擦湿濡的唇,这个举动让爆豪略有些自尊心受挫,却又懒得明说。

 

“请、请不要这么捉弄我。”绿谷认认真真地,眼眶还有点湿,他一激动就这样,从小到大的毛病改不了。

 

“废久跟我在一起吧。”

 

爆豪这句的语速快极,绿谷觉得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我没听懂。”

 

气得爆豪龇牙咧嘴,一个起身把绿谷也拎了起来,抓得他手腕泛青,却跟没知觉似的随小胜拉来拉去的。

 

爆豪清了清嗓子,总觉得让自己说出这种话有点迷之尴尬,但又一想起前两天上鸣切岛他们和自己说的“喜欢的人就要自己争取,毕业舞会被人抢了怎么办”。

 

他心思比较直,以防被人抢去的最好招式,就是自己先把绿谷藏起来。

 

可又不忍看废久这家伙一脸失望的样子,所以只好,勉为其难的,屈尊降贵的……

 

“跟我跳。”

 

绿谷看着爆豪伸过来的手,眼珠子都快瞪掉了,“跳什么?”

 

爆豪脸一红,撇过头,“交际舞。”

 

绿谷连忙摆手,“我不会……”

 

“婆婆妈妈的。”爆豪伸手就是握住他的手腕,“你不是很期待吗?”

 

“我是期待……”绿谷话没说完,被爆豪搂住腰,又十指相扣地锁住左手,两人一下贴得很近。

 

三年过去了,绿谷还是没有爆豪长得高,比他矮出半张脸来,做女舞伴刚刚好。

 

“敢踩老子的脚废久你就死定了。”

 

他从牙根里挤出这句话,绿谷默默咽了口唾沫,心想那可没准。刚想完,就踩了小胜一脚,绿谷有些不知所措,抬起头语言凌乱,“不不不我真不是故意的,我不会跳,要不还是算了吧小胜……”

 

爆豪却意外没斥责他,抓着他的手,带动他的身子迈出了下一步。两人在漫天萤火的灌木丛间,伴着辽远的舞乐声,贴得极近,胸膛贴胸膛,越来越热,绿谷觉得自己呼出的气都能把树叶烫得化掉了。

 

他的脚就像自己拥有了意识一样,跟随爆豪的节奏进进退退,竟真没再踩第二次,效果远比想象中的要好。

 

爆豪教绿谷跳舞的那个夜晚,他们毫无征兆而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都说七年之痒,这才刚过两年,绿谷打电话爆豪不接,发短信也不回。平时他工作忙,顾不上去仔细琢磨其中的滋味,现在清闲下来,脑子里就开始胡思乱想地播小剧场了。

 

被他举得老高的手机倏地震动,吓得绿谷没抓稳,“啪”地砸在鼻梁上。

 

拾起来一看,绿谷心里头一紧。

 

“喂,小胜?”

 

“现在下楼。”

 

“去哪?”

 

“听你同事说最近你休假?”

 

“嗯……”绿谷在电话这头搂着抱枕,无用地点点头。

 

“那就下楼,带你散散心。”

 

 

 

说是散心。

 

绿谷真的没想到小胜会带自己来海边。

 

这个钟点大多数人都往回走,只有他们俩是往里进。绿谷没做准备,脚下穿着平时运动鞋,爆豪倒是早有预料一样地拖着趿拉板。开车时还拽拽地单手扶方向盘,肌肉线条完美极了,用力时绷得紧紧的,看上去很想摸一把。

 

最后绿谷咽了口唾沫,忍住了。

 

下了车他就傻眼了,见他迟迟不动,爆豪回头,食指按着墨镜顺鼻梁向下拉了拉,以保证让废久看到自己的眼睛。

 

“我穿这个鞋不方便……”

 

爆豪嘴里嗤笑一声,本来想说让他“脱”,结果脑子一转,把绿谷拦腰扛到肩膀上,这个举动确实把绿谷给吓到了,震惊程度不亚于篝火舞会那晚小胜给自己的吻。

 

“小胜……我好歹是个男生,你放我下来!”绿谷把脸捂上以免被人看到,丢人。

 

谁知爆豪扛着他走了两步,把他狠狠地摔到了沙滩上,疼倒是不疼,就是衣服里全进了沙子,鞋底也湿湿的,岑岑地刮着皮肤不舒服。

 

绿谷一句“你干嘛”没来得及问出口,爆豪也跟着躺到了他身旁,这会儿正是太阳西下的时候,天海交接的那条线一点点吞食霞光,云团都是粉粉红红的,徐徐海风掀起绿谷的衣角。

 

“舒服吗?”爆豪问道。

 

海光映得绿谷的眸子亮晶晶的,他重重地点点头,“舒服。”

 

末了又补上了一句,“比在家看天花板舒服得多。”

 

“你不是看天花板,你是看欧尔麦特吧,别以为我不知道。”

 

绿谷笑了一声,“不是吧,你连欧尔麦特的醋都要吃啊,你自己不也喜欢他吗?”

 

爆豪本来想反驳,可惜废久这家伙说得对,他一时间想不出词来,愣是憋出一句“那不一样……”

 

绿谷知道他不是这个意思,但难得拿捏住小胜一次,这种感觉还挺新奇,有点不舍得放下,但还是话梢一转,“这两天你忙什么呢?”

 

“忙很多。”爆豪两条胳膊枕在脑袋底下,转过头,“你同事说,你不好好吃饭。”

 

“他们乱说……”

 

爆豪“呸”了一声,忽然伸手捏了一把绿谷的腰窝,惹得他呻呼了一声。

 

“腰上的肉呢?”

 

“我瘦了。”

 

“为什么瘦?”

 

爆豪凝视着绿谷上下滑动了一下的喉结,没看到绿谷眼底一闪而过的狡黠,继而听他说,“你太久没来找我了。”

 

这句话把爆豪噎住了,“我……忙。”

 

“对啊,所以我不怪你。”

 

爆豪心想,你把“怪我”写得满脸都是,嘴上却是另一套,当老子真瞎啊?

 

想到这,一个翻身压住了绿谷,一只手揪起他的耳朵,“我说你个书呆子,什么时候这么口是心非了?”

 

疼得绿谷咧咧嘴,“我没有。”

 

“还不承认。”爆豪开始抓他痒痒,两人像小时候那样扭打在一起,只不过小时候是爆豪单方面胜利,现在是绿谷仗着小胜不会下狠手,就一个劲见缝插针地还击。

 

“停。”爆豪抓住绿谷的两只乱动的手,“服了你了,晚饭吃什么?”

 

“我看爆心地先生就不错。”

 

爆豪眸光一沉。

 

“别后悔。”

 

 

 

【完】

写的是甜文,可下午被电视剧虐得哭到死去活来,我也是拿真情实感看剧了orz

等我追上电视剧更新的进度——后天左右吧,差不多就可以搞其他设定的中短篇了!这两天让我偷个懒w

还有就是上一篇评论的一位小天使发现说我最近风格改变了——激动得我想抱着她转圈圈呜呜呜……只是北京腔倒是没注意,我不是北京人啦w不过最近确实无意中改变了叙事手法和语言描写的方式,能注意到这样的转变绝对是看过我以前的文了,爱她!

评论 ( 69 )
热度 ( 356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雀很忙 | Powered by LOFTER